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44)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完成《李尔王》的话剧巡演后,许琛终于有空下来的时间去参加试镜,地点直接约在了博华传媒大楼附近的一家影视工作室。
  《星尘》是博华要拿来冲奖的重点电影项目,导演接洽的是国内最擅长拍这种类型,也是圈内顶级导演之一的林卫。
  由于剧本的出色,双方一拍即合。
  只不过林卫这个人的性格飘乎乎的很难琢磨,于是试镜内容也就跟着飘乎乎的没有一个标准,连薛云之都说,明明已经试镜了好几千人,可是她还是不知道等会林卫会怎么试戏。
  事实也果然是这样,摄影棚里只有好几台摄影机,林卫拿着个苹果坐在监视器后,咬了一口后问和许琛打招呼:“嗨。”
  许琛也跟着“嗨”了一声:“林导。”
  林卫打量几眼许琛,说:“你退到门那里去,走过来,我们先试试镜头。”
  “好,过来,朝前走两步......侧点身,好,再侧一点.......转回去走到门那再走回来。”
  林卫微眯着眼看着监视器里十分上镜的身形,很明显地感觉到许琛的气质有了点微妙的变化,每次走路的时候会先抬眼看一眼,再垂着眼走几步。
  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遍,林卫才喊停,说:“行,现在来试演叶星来到叶家第一次看星星的那段。” 又朝一旁的助理说:“给他拿一盆小仙人球。”
  没给剧本,没设限制,没说从哪里开始演,也没说演到哪里才算结束,更是直接默认了许琛读过原著,确实是极其随心所欲的风格。许琛接过仙人球放在左手上,沉下心来开始回忆书里的描写。
  叶星第一次看星星......往前的情景是他看见了在窗台边打量他的叶知,但是由于怕生紧张,嘴巴开开合合最后还是没能说话的窘迫场景......
  如果直接演看星星的部分难免突兀而没有对比,那就稍稍往前一点,以这个情绪为为切入点吧。
  许琛垂了垂眼,感受到还停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嘴角试着牵动了两下,准备好了之后才抬起来冲叶知很快地笑了一下。
  那是一个很温和很浅的笑容,眼神灰扑扑的,像某种刚认领回家的小动物,因自己没办法交流而紧张局促,想示好却又不得要领。
  他没期待什么回应,收回视线在椅子上坐下,天色全部暗下来了,这里的星空和以前在画室看到的不一样,是全新的角度。
  眼睛忽然就亮起来了。很开心,捧着仙人掌的左手就不自觉动了动,却不小心碰到了一根刺,浅浅地扎进手心里。
  叶星很轻地皱了皱眉,却没移开视线,眼睛依旧盯着夜空星河。
  “故意去碰仙人掌来突出专注的?” 林卫忽然出声。
  许琛“啊”了一声从状态中抽离,回神道:“哦....没有,就是刚好,不小心碰到的。”
  “扎到不疼吗?怎么不停下来。”
  “......忘了。”
  林卫高深莫测地盯着许琛看了几秒,又靠回去看监视器上的回放。
  电影荧幕会放大脸上所有的细节,不仅是皮肤,骨相,甚至眨眼时睫毛的弧度,任何一丁点的不自然会被捕捉到。因此,他用了一个镜头专门去抓许琛脸上的特写。
  大导没给评价,许琛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达标,正低着头打量小仙人球时,忽然听见林卫说:“到时候前面的头发要留长,你的眼睛太漂亮了一点。”
  .......?!
  许琛微愕。
  “先别高兴得太早,你应该也知道。” 林卫耸了耸肩给许琛泼凉水,“我这里不是最难的,你还得去过了宋先生那关。”
  拿到林卫这儿的通行票,许琛信心满满地就去拜访了原著作者宋冉,后者因为《星尘》项目的启动,从国外回到华城,这段时间来一直把控着最终主角的敲定。
  “我觉得你不适合。”
  这是宋冉看见许琛之后的第一句话。


第112章
  一开头就碰了一个硬钉子, 许琛微怔了两秒, 忙道:“宋先生, 如果是长相让你觉得我不适合.....”
  “那你要去整容吗?” 宋冉端着茶杯打断了他。
  “.......”
  虽说许琛早就听说宋冉的脾性有些怪, 但是这会还是被怼到有点说不出话来。他抿了抿嘴,表达自己的决心:“我可以减重,三十斤四十斤都不是问题, 多瘦我都能做到。”
  “我最近也在补很多关于美术方面的知识, 学画画.....” 说起这个他其实有点后悔, 要是小时候老老实实听安排好好学画画,多掌握点技能不那么手残,可能现在争取到宋冉同意的胜算就会大一点。
  “是吗?那你随便画两笔给我看看。”
  许琛“啊”了一声:“现在么?”
  “不然呢。” 宋冉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纸和笔递给许琛,“你要演的是一个天才画家。”
  .......要命。
  让你哪壶不开提哪壶!
  许琛简直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只觉得已经看到了这个角色朝他挥手告别的景象。
  他有些欲哭无泪地接过画本,心一横, 咬牙硬着头皮上了。
  油性马克笔在白色画纸上画出一道痕迹,许琛想起《星尘》原著里, 一位美术评论家曾经这么评价过叶星画的星空银河:“有种难以形容的力量感, 盛大的星河遥不可及又似触手可摘,画作在现实性和虚拟性之间来回冲撞,在绝望和希望中徘徊, 而后达到了一个最好的平衡。”
  宋冉垂着眼看着茶几对面捧着画本, 一笔一画, 满脸认真的许琛, 倒是被他画画的神态震了一震, 心底起了点隐约的期待。
  “......呃。” 十五分钟后,许琛在画纸上画了最后两笔,看了几秒自己的“大作”,选择先给宋冉打个预防针:“我现在在特别努力学,以后肯定会越画越好的。”
  “别说那么多场面话了。” 宋冉放下茶杯:“给我看——”
  话音戛然而止。
  “这种儿童简笔画你居然要画这么久?!” 居然还能有一副“在创作”的神态,宋冉简直震惊了,指着画纸怀疑人生:“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倒是能看出来是星星,这个挂在下面的面条坨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火柴人来着......身体确实有点扭曲.....”许琛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那个小人:“但是它不是挂,是飞上去伸手在碰。”
  宋冉手指指节微蜷:“为什么画碰星星。”
  “只是觉得其实叶星会更喜欢这样。”
  “........你以为说两句这种话就能让我同意吗?” 沉默几秒后,宋冉转开视线,抱着双臂坐回沙发上,“再继续海选下去,肯定能有比你演得好,还画得好的人。”
  许琛抿了抿嘴。
  宋冉像是有点不习惯这种突然的安静,问:“怎么不反驳了。”
  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他微卡了一下。
  宋冉对上了许琛的眼睛。
  确实像林卫说的那样,这人有一双很干净很漂亮的眼睛,而现在看过来的时候,更有种不服输的倔强藏在瞳孔深处。
  明明不会画还要一笔一笔表达自己的想法......宋冉闭了闭眼,扔下一句“你回去吧,最终结果我会直接和林导沟通的”,便转身直接进了卧房。
  许琛出了别墅,说不沮丧是假的,但他仍想继续争取。在等结果的这段时间,他翻来覆去地把原著看了好几遍,专门报了一个绘画补习班,甚至还问了好几次能不能再去拜访拜访宋冉。只不过对方异常高冷,从来没有回复过他。
  这天他正在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翻《认识艺术》,林卫忽然打电话进来,说让他有空的话来工作室一趟,但又不肯透露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这种情况就有点像高中考完试,班主任非要把你叫进办公室才肯说结果一样令人抓狂。
  不过许琛高中的时候还从没这么紧张过,从家里到工作室打车花了多久,他就控制不住地抖腿抖了多久,下车的时候更是差点忘了付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