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20)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许琛带季斐去的这家在街尾,地方很干净,店面不大,有几桌直接露天摆在了外面,烤架上滋滋作响,客人笑闹划拳,全是市井小巷里的烟火气。
  “老板,再来十串羊肉。”
  “好嘞,五号桌十串羊肉。”
  两人在此起彼伏的点单声中找了个靠门口的位置坐下。许琛摊开一本菜单到季斐面前,招呼他:“这里口味是一绝,今晚我请客,你随便吃,就当是昨晚的谢礼。”
  说着又转头去先要了几份小菜。
  他本来还担心对方会看不上这种路边小摊,没想到季斐一丝异样和不自然都没有,握着铅笔就认认认真真开始点单。
  面前的人换下了西装,只穿着宽松的黑T和牛仔裤,低头时还会露出头顶小小的黑色发旋。
  虽然依旧压不住那股贵气劲,但好像终于落入凡尘,不再哗哗往外冒仙气了。
  上午还在娱乐圈掀起风浪,身价不可估计的大老板,晚上居然跟自己坐在一张小桌上吃百来块钱的夜宵,许琛突然就很膨胀,莫名其妙有点像淘到金子一夜暴富的那种心态。
  他手臂压着桌板凑过去给意见:“鸡柳和香肠吧,这家能做少辣少油,味道一样好吃。”
  “好。” 季斐点点头:“还想要什么?”
  “......让我看看,豆腐你点了吗?”
  脑袋凑在一块,季斐从许琛身上闻到了淡淡的皂角清香,还带着清澈的凉意。
  他舔了舔嘴唇。
  不一会儿,毛豆和辣海带等打底前菜被端上来,上餐的老板还没走近就先吆喝了一嗓子:“许琛你来了啊!好久没见。”
  “海哥。” 许琛直起腰,转着身子笑:“前段时间忙,这不一闲下来,就带朋友来了吗?”
  一旁的“朋友”季斐很配合地抬头:“海哥好。”
  杨大海一怔,他没啥文化,看电视时没少和老婆吐槽过“大驾光临,蓬荜生辉”等诸如此类的屁话,来就来,咋还发起光来了。
  可今天看到面前这个年轻人点头向自己问好,他居然有种自己开得不是烧烤店,而他妈是千万级企业的错觉。
  牛逼大发了。
  这样想着,连腰板都挺直了一些,杨大海一边卸菜,一边阔气道:“客气。许琛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等会给你们多拿几串羊肉,海哥请的!”
  许琛笑:“这回沾了你的光了。”
  季斐掰开竹筷在开水里烫着,像是随口一说:“你以前总带朋友来这家店吗?”
  “不啊。” 许琛摇摇头:“他们住得远,玩都得找个折中的地儿。我晚上有时候没事,就自己过来喝两杯。”
  季斐“哦”了一声,将洗好的筷子递过去,又将许琛面前的一杯冰啤移过来:“今天只能一杯,你伤还没好。”
  许琛刚想说自己酒量好得很,这点小伤,两杯甚至三杯,都根本不是问题。可视线一对上,又全然没了底气。
  烧烤盘摆了半桌,薄薄一层辣椒粉下是炸得金黄酥脆的肉串,还搭配着道绿油油的蔬菜,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许琛迅速解决了几根炸脆骨,一抬头,看见季斐正很细致地挑开撒在烧烤上的葱和香菜。
  他动作一滞,有点愣神。
  虽然父母常年不在身边,许琛到底也是家里富养着长大的,吃东西口味挺挑——香菜、葱和太油腻的都不喜欢。可烧烤就是得要这些佐料勾味,故而每次下嘴前,都得麻烦着自己动手挑。
  “不吃看我干嘛。”
  季斐将处理好的餐盘往桌中推了推,拿了串豆腐放入口中:“脸上有东西?”
  许琛眨了眨眼,压着满肚子有的没的把酒送到嘴边,死鸭子嘴硬:“我那是看豆腐。”
  “嗯。”
  季斐嘴角勾起浅淡的弧度:“剩下的都给你。”
  咳。
  许琛岔了口气,在玻璃杯里吐出一连串泡。
  就算面上再正经淡然,他也看出来了,这人今晚很高兴。
  只是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缘由。
  剧组那事虽然算是解决了,但毕竟牵扯到中途换角,后期公关营销的费用必然不会太少。
  沉默半晌,许琛还是兜兜转转问出了那个困扰他大半天的问题:“沈一鑫那事.......”
  “嗯?”
  “你就这么把人换了?”
  季斐淡淡道:“做错了事情,为什么不换?”
  许琛握着筷子的手不自主地微微收紧,也不知道到底是在紧张期待着些什么。
  季斐用纸巾擦了擦嘴,声音低了几分,略带着寒意:“我实在看不出留着他做男主角的必要,演技一般,长相勉强,私生活混乱,品行低劣。”
  居然还敢欺负到你头上。
  他向来知道自己对许琛有种不正常的关注度和占有欲,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对他的拍摄日程了如指掌,甚至连他和其他人有几分钟有几句话对手戏都烂熟于心,在所有的安排中,只有这么一场戏会涉及到受伤。
  之后再稍微查证一下这些天的拍摄情况,几乎立即就能知道原委。
  但两人之间终究隔着年少旧事,隔着时间长河带来的疏离,这句话贸然出口,估计会吓着人吧。
  顿了顿,季斐定下心神,简单地给自己的话做了个总结:“人设崩塌,流量变毒药,他在圈内已经没有价值了,换角补拍才是及时止损。”
  许琛怔忪片刻,“哦”了一声,心道原来只是巧合,估计是正好有料被挖出来了而已。
  怎么像个敏感的小姑娘似的,许琛暗暗骂了自己一句,猛地塞了几口豆腐堵住嘴巴,嚼啊嚼啊用力嚼了半天,腮帮子被微微撑起来,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他在这边一通发泄狂吃,对面却好像突然安静下来。
  许琛下意识抬眸,却瞧见季斐正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英佻的眉眼弯起,像泓着清酒。
  “怎么了?”
  季斐忍俊不禁,又憋住笑,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嘴角示意:“沾着东西了。”
  操了。
  许琛一愣,下意识摸了摸,却没摸到:“.......没有啊。”
  “是这边。”
  季斐突然靠过来,光线被挡住。
  下一秒,唇角边就微微一凉——
  是指腹的触感。
  季斐淡淡笑了一声,声音很低很近:“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2-17 11:56:34~2020-02-18 11:59: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TTOXICCCC. 10瓶;38276898 2瓶;我有点想打嗝、徐徐图之___________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章
  “哗啦——”
  许琛拧开洗手池上的水龙头,冰冷的水流涌出,在池壁上翻起细小的泡泡。
  心脏落回胸腔,一听啤酒对他来说本来根本算不得什么,但今晚似乎有些上头。
  他弯腰洗手,抹好泡沫冲掉,如此反复两遍,又用手捧了水扑在脸上,这才觉得周身的热意消散了点。
  水珠顺着眉骨滑下,流过脸颊,经过唇角,许琛无意识地用手摸了摸,那是刚才季斐蜻蜓点水般碰过的地方。
  “嘿嘿嘿,干什么呢!”
  许琛回过神来,压着眉头骂自己。
  边批判还边用左手打着那只犯下罪行的右手,臊得慌:“怎么还回味无穷了?”
  反省了几分钟,许琛擦净手,准备拉开门往外走。下一秒,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脚步一缩,转身靠上洗手台台沿。
  他摸出口袋里的手机。
  锁屏打开,仍停留在许琛刚才浏览的页面,最上面是一个标红加粗的精华帖。
  ——【绝密!宅男福利!微信搭讪的十种套路。开场白这样说,2步迅速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你还在等什么!快进来看!啊!】
  楼主ID:不收藏活该单身。
  非常搞事的标题,非常专业的ID,于是许琛果然一脚踏进了——网络骗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