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40)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声音在空荡的走廊里更显得低沉,似乎还带着一丝束手无策的无奈。
  很难形容许琛听到这句话时的感受,如果非要说的话,就像是一瞬间被抛到十万里高空又立刻回落,高血压心脏病齐齐发作,有些头晕目眩。
  “啊?等等.......不是,我蒙了,你,你干嘛突然道歉。” 他甚至开始结巴。
  左手被握着抽不回,就用拿着糖葫芦的右手捂住右耳:“快收回,我就当什么都没听见。”
  季斐静了几秒,指尖若有似无的蹭过许琛跳动的脉搏处,低低笑了一下:“说都说了,收不回了。”
  就像他的心和寄居在上的全部恋慕与情绪,从学校后门的小巷开始,一旦给出去,就再也收不回了。
  “心情会不会好一点?” 他突然又问。
  “.......”
  许琛眼皮一跳,慌里慌张要解释:“不是,这两者根本没什么关系.......”
  声音到后面越来越小,变成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像只猫掉进了毛线堆里爬不出来的纠结:“.......道什么歉啊,真是。”
  暖黄的壁灯似乎把季斐锋利的眉梢眼角都转成柔和 :“那想听笑话么?”
  “......”
  “我没有不高兴。” 许琛干巴巴道。
  “那为什么不来吃晚饭?” 季斐松了手,把问题绕回了最开始,顺便还云淡风轻地堵死了许琛的退路,“大厅的工作人员说你根本就没回酒店。”
  身体不舒服的借口没了。
  不过许战士还在顽强抵抗,试图留住最后一丝面子。
  “呃......你定得这家口味太清淡了.......” 许琛随便找了个理由,话说到一半,他终于觉察出哪里不太对了,后知后觉地问:“不是,你怎么会在这,陈导他们呢,饭局呢?”
  现在才不到九点,按道理根本不会这么快结束。
  “我也觉得口味太淡。” 季斐挑了挑眉,低声道,“就提前离席了。”
  今晚的饭局地点,出于某些偏袒的心思,其实是选在了离片场不远的一家湘菜馆。
  所有人都到齐了,最想见的那个却迟迟未露面。
  季斐起初还以为是整理收拾费了点时间,可酒喝了两三杯,手机看了四五次,除了来往上菜的应侍生,再没有其他人推门进来。
  再后来,听到说是因为身体原因缺席时,便怎么都坐不住了。
  他找了个公事上的借口,交代于文皓负责招待一二,便脚步匆匆地找了出来。
  但季斐并不想把这些在此时此刻说出来,太珍视眼前的人,他不敢,也无法承担冒进的后果。
  多年的克制教会他隐藏自己太过浓烈的爱意。
  “你没吃饭啊?” 许琛有点吃惊。
  “嗯。”
  季斐抿了抿嘴:“上周连轴转在忙一个电影立项,上午才正式签下合同,明天还要飞去国外谈版权,今天下午是唯一有空来剧组看看的机会,结果还遇上饭菜不喜欢。”
  一通控诉,语气却依旧平静,许琛仍不住“嗤”地一声笑出来,又想起高中时发生在两人间的趣事。
  他忽然也觉得有点饿了。
  —
  □□点的影视基地,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往来的人流,满街的喧嚣,和灯火辉煌的商铺招牌一起,勾勒出一幅繁华夜景图。
  越是这种热闹的地方,越是人多眼杂。万一在哪里就撞见几个在暗处蹲守的狗仔,明天大街小巷里估计就会出现“劲爆,博华传媒总裁深夜现身片场美食店是为哪般!”,“夜会片场女星?!到底是谁拿下了首富之子!”诸如此类的新闻。
  当身家地位到达像季斐这般的水准时,家族其实是很忌讳他抛头露面的。
  许琛知道这一点,便也没有多犹豫,便将人带回了自己的小房间。
  反正也才十步路的距离而已。
  “你想吃什么?” 许琛调出手机里的外卖APP,五花八门的店铺让他有点挑不过来。
  “我都可以。”
  季斐将一个购物袋轻轻放在桌上。
  空调才刚运转起来,大概是觉得室内温度有点太高,他伸手脱下西装外套。隔着一层衬衫,似乎都能看见肩胛的肌肉随着动作微微起伏,蕴含着用不完的力量。
  几秒后,许琛忽地别开了眼。
  他喉结滑动了一下,无意间注意到季斐的衬衫上有些许未干的汗迹。
  浅蓝色的衬衫,将那几块贴近腰侧的痕迹称得异常明显。
  许琛爱打篮球,自然有大汗淋漓的经验,一眼就看得出这已经是衣物干过之后的结果。
  这衬衫之前应该大半个背部,都被汗水浸湿过了。
  可他又没有去长跑,怎么会热成这样。
  季斐也受不了自己这样,他回过头来,剑眉轻蹙:“我想去洗个澡,卫生间能借用一下么?”
  差点被抓个正着,许琛呛了一下:“......当然啊。”
  “浴巾应该已经换过了,都是新的。”
  “好。”季斐点了点头,迈步走向浴室。
  许琛看着他两手空空的样子,一脸“好像有点不太对”地问道:“不过,你带衣服了么?”
  这无疑是个向灵魂重拳出击的好问题,季斐当场就愣住了,站在卫生间门口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很显然,他没带。
  许琛有点憋不住笑,别过头去弯了眼睛,随后跳下床从自己的行李箱里翻出一件T恤和运动裤递过去:“昨天刚洗过的,有点偏大,你应该能穿。”
  “如果你不介意暂时穿一下的话。” 他最后还是补充了一句。
  ......
  卫生间的门关上,很快便有沙沙的衣物声和水流声从里面传了出来。
  外卖下单后,三十分钟左右就送到了。许琛拿着纸袋走到桌前,将散乱的剧本便签收拾好,又顺手把季斐带来的购物袋给提到了一边。
  袋口在转移的过程中稍稍散开了些,他随意一望,竟然发现里面放着一个不锈钢的保温杯,还有些零散的药盒。
  ——止疼药,消食片,都是针对腹部疼痛的。
  许琛懵住了,表情中带着微愕。
  就在这时,浴室的门啪嗒一声,打开了。
  季斐穿着白T运动裤走了出来,眼底氲着水光,睫毛湿漉漉后显得更黑。
  有种特别清爽的少年感。
  他擦着头发,嘴边似乎带着笑:“衣服正好。”
  “嗯。” 许琛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敛着眼坐下,手中外卖的包装袋被他撕地噼啪作响,“来吃饭吧。”
  季斐走到桌旁,却没有停下,而是绕到许琛身后,弯下腰从购物袋里拿东西。
  “姜汤,还是温的。” 许琛听见他的声音,紧接着就看见一个保温杯出现在了自己眼前:“你下午淋了雨。”
  有淡淡的热气从杯桶里飘出,带着姜微辣的特殊香气。
  眼前是放在保温杯里小心温着的姜汤,许琛想起袋中的那些药片,心里越发不是滋味。他怎么觉得自己越活越回去了呢,明明还大别人两岁,做起事来却差得十万八千里了。
  任性闹脾气的人才是该认错的人。
  他咬了咬嘴唇,心一横,转头道:“.....对不.....”
  鼻尖几乎都要撞见鼻尖,近在咫尺的距离,两人都愣了一瞬。


第30章
  季斐的瞳孔颜色比平常人略深一点,很正的黑色, 再配上狭长的眼型, 看人的时候总会显得冷清矜持,薄冰一般, 好像什么都没放在心上。但现在, 许是灯光在他眼底晕着, 人映在其中朦胧模糊的样子, 竟然交缠透出了几分缱绻的意味。
  其实这并非是许琛第一次离他这么近。
  时隔多年, 他甚至还能回忆起当时晴天阳光的味道。
  一周之中, 周日是高三学生唯一可以犯懒偷闲的时间,只不过,高一学生却要为不久之后的物理竞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许琛走进高一教学楼的时候, 正好踩着上午最后一堂课下课的铃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