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60)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他意识到最近自己的思维老是跑偏,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多好的预兆。
  许琛“嘭”地一声把洗衣机盖子盖上,按好开关,然后面无表情地走回房间。他决定不和季斐商量,等洗好衣服,直接先挑走那件黑色T恤。
  —
  许是天公知人意,第二天天气很好,一扫前几天阴冷萧瑟的深秋寒气,晨光明艳,连空气都变得暖融融的。
  七点二十,包括他和季斐在内,五个家庭,十个人陆陆续续都到了。大家手上拎着给孩子的礼物,背上背着包,笑着互相寒暄打招呼。
  又过了十分钟,大巴车卡着点从街角拐过来,停在小区门口。许琛和季斐两个人个子高,自然而然地就排在了队伍最后上了车。
  “你想坐里面还是外面啊?”
  许琛站在最后一排的过道,看向正在往车架上放包的季斐。
  季斐瞥了一眼:“里面。”
  “行,那我坐外面。” 许琛勾了勾嘴角。
  他其实习惯的也是靠外侧的位置,这是他的一个怪毛病,坐位置一定要坐外边,睡床一定要睡右边,不然就会浑身不舒服。
  这下倒是刚好合适。
  季斐放好东西后便坐进了靠里边的位置,车窗并没有完全关上,凉爽的微风透过缝隙灌进了车里,微微吹动他的额发。
  那阵冷冷清清的木香又若有似无地钻进了许琛的鼻息里,引得他心尖一跳,侧过脸去看季斐。
  这天气穿一件T恤短袖还是有点太凉,就和许琛在里面穿了件白色打底长袖一样,季斐也穿了一件灰色打底。
  白灰色的色调结合,衬得他整个人都冷淡清贵至极,但与此同时,如果稍微有点儿疲态,也就会非常明显。
  许琛一愣,话在看见季斐眼周淡青色的黑眼圈时当即脱口而出:“你昨晚没睡好啊?”
  季斐摇摇头,说:“还好,加班晚了点。”
  加班?
  其实许琛看得出来,季斐是个对事业上相当有野心的人,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处理,甚至于一次星期天,他能从早上八点开始,一口气不带停的,一直办公办到晚上十点。
  谁熬夜的时候还没点黑眼圈,许琛在此方面更是经验颇丰。他扫一眼,就能看出这人昨晚甚拼,熬夜起码熬到了三四点,可能还不止。
  干嘛对自己这么狠......许琛摸了摸鼻子,表示关心:“周五还加班啊,有什么事周末做.......”
  话没说完,他就知道自己问了个白痴问题。
  为什么周五要加班,当然是因为这个周末的空闲时间被其他事情占了。
  许琛迟疑片刻,说:“你没空的话,其实这个活动也不是非要来的。”
  “事情忙完就有空了。”
  季斐转过头来看他,语气清淡,好像觉得熬夜加班根本不值一提:“而且我不来的话,那你不是就一个人了吗?”
  “.......”
  许琛怔住了,一瞬间好像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他不想自作多情,可是思维却不受控制——有没有一点点可能,季斐是因为要陪他参加这个活动,才宁愿熬到深夜甚至凌晨的么?
  “咳。” 许琛假咳着掐灭心里的念头,别开眼坐直身体:“那要睡会么?”
  他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双眼平视前方,特随意淡定地来了一句:“可以借你靠会。”
  许琛自认为他既然说出了这句话,那心里应该已经有了七八分的准备。可没想到,当季斐的头真的靠过来的时候,他呼吸的节奏瞬间就乱了。
  季斐的头发似有若无的扫在他的下颌,他的脖子,皮肤的触觉突然变得无比敏感。
  那种感觉很痒,引得许琛的心里像是有只猫爪在挠一样,不上不下、挠心挠肺的难受,更让他想起那个混沌暧昧的醉酒夜晚。
  “........”
  靠。瞎回忆什么呢。
  许琛猛地回神,暗自骂了自己一句。
  “你睡吧。” 他转移注意力地把视线投向窗外,盯着飞速后退的一片绿:“到了我叫你。”
  “嗯。” 季斐的声音闷出了点鼻音,静了几秒,似乎是想靠得更舒服些,他又往许琛那边挪了挪,直到两人的手臂贴着靠在一起。
  去孤儿福利院的车程大概有40分钟。许琛起初还能绷着神经保持清醒,可是睡意似乎传染得太快,路程走了一半还不到,他就开始觉得眼皮变重,随后便懒唧唧地头一歪,也睡着了。
  “到啦到啦!下车了!”
  许琛是在司机的大嗓门中醒过来的。
  他肩膀猛得一抖,睁开眼睛从梦境中脱离出来,一瞬间非常懵逼。
  “.......”
  许琛打了个哈欠,眨着眼睛缓了缓起床气,在雾蒙蒙的眸子变回清亮的同时,忽然意识到好像哪里有点不对——
  那个靠在别人肩膀上睡觉的人居然变成他了。
  甚至于季斐偏过头说话的时候,下巴就这么贴在他的额头上,触感有点凉。
  “醒了?”
  耳边的声音又低又沉,带着点上扬的询问。
  其实现在车内挺吵闹的,大家起身的声音,说话的声音,还有背包从车架上拿下时轻微的碰撞声音交织在一起,可却好像被什么东西隔住了般入不了耳,于是感官中只剩下了季斐的那句话。
  也许是距离太近了,许琛觉得自己都能听见夹裹在对方音色中细小的颗粒。
  他“啊”了一声恍然回神,直起身子嘟囔,挺羞愧的:“还说叫你,结果我自己睡得很猪一样。”
  季斐抿着嘴笑了一下,言简意赅地点评:“能睡是福。”
  许琛:?
  其实我只是跟你客气一下。
  车内的人都下的差不多了,他们俩也没在耽误,背好书包提好东西就下了车。
  眼前是一片庄园风格的建筑,地方不大,但是绿化环境很好,最前面的一大块空地里,还有许多跷跷板,滑滑梯等诸如此类供小孩玩耍的设施。
  大门口站着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长相特别亲切和善。他见车门开了有人下车,便赶快迎了上去,笑道:“大家坐车这么久辛苦啦。我是福利院的刘院长,真的是太感谢你们能来看望来帮忙!”
  他低头看了看表,继续道:“孩子们刚醒,现在应该还在吃早饭,那我们先去今晚住的地方放一下行李,然后再一起过去吧?”
  众人纷纷表示赞同。
  前面四对家庭都还没什么,只是轮到许琛和季斐,刘院长的表情就变得有点微妙。
  “........我们这的房间都是统一布置的。” 他语气有点迟疑,不过等他注意到两人身上明显是一套的情侣衫时,好像又瞬间了然了,边用钥匙打开门边说:“这是最后一间了,不过我想,你们应该没问题的吧?”
  许琛被这段没头没尾的话搞得一头雾水,什么没问题?为什么他们要有问题?
  不过很快,随着房门的打开,他就知道为什么刘院长要这么说了。
  这是个布局很简单的双人间——
  一张桌子,一张床。


第46章
  其实去福利院做义工,并不像平常在电视里看到的那样, 需要他们单独陪读书陪做玩游戏, 很多数情况下, 都只是帮着护理人员做些义务劳动。
  因为孩子们都还太小, 如果你和他们建立了亲密的关系后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反而会再次给他们留下被抛弃的印象。
  因此,再次集合的时候,大家简单地打完招呼分好礼物后,除了有长期探望习惯的家庭留下跟着护工带他们手把手做游戏,剩下的人都两人一组的, 先去做些其他能间接帮助孩子们的事情。
  有些去帮忙分类整理图书室, 有些去帮忙准备午餐和饭后甜点, 而许琛和季斐则被分到了帮新辟出来的游戏间刷墙的工作。
  许琛拎着油漆桶, 看着刘院长给他的完成样图,说实话, 心里挺没底的。
  因为他在动手能力这个方面确实不行, 简单来说, 就是个手残。
  具体可以体现在不会换轮胎, 不会做饭, 不太会做任何和手工相关的东西,甚至连他费心钻研过的分镜图, 画出来也跟鬼画符似的, 只有他自己能看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