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51)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许琛盘腿坐在沙发上,膝盖上压着一个抱枕,电视声音被他开得有点大。正当他举着遥控器换到第三遍台的时候,手边的手机突然震了几下。
  [X:“你的剧本收在小方桌上。”]
  [X:“旁边有一些标注,看看能不能用。”]
  许琛放下手机,走到藤椅前一看,方桌上果然放着那本古装剧的剧本。不过和昨天不同的是,如今的剧本上多了很多黄色的便签标记纸,层层叠叠地露在最右侧。
  旁边还压着一盒解酒药。
  原来他早上醒来竟然是在做这个......
  许琛抿了抿嘴,拿起剧本窝进藤椅,一页一页地翻看起来。昨晚刚开始,他和季斐对这个人物的成长经历、性格形成以及行为动机讨论了非常多,而这些都被对方很好地整理记录下来,甚至包括两人有分歧的地方,都被细心地做上了记号。
  到后期酒劲上来了,剧本上开始出现歪歪扭扭地连笔草字和看不懂的记号。不过这些之后被人尽数用横线划掉,每句话每句话都重新再写了一遍。
  纸面上甚至还残留着笔尖微顿时留下的墨迹,许琛想象了一下季斐乍一看到自己“醉酒证据”时的画面,顿时忍不住笑了出来。
  50多页后就再没有季斐的字迹和批注了,许琛合上剧本,沉下心从前往后又读了一遍,李渊璟这个人物在他心中的样子越来越明朗,越来越立体。
  他拿起放在一旁的笔,也埋头开始记录自己新的理解和灵感。
  都还没试试,又怎么知道不行呢。
  —
  季斐坐进宾利后座,副驾驶的于文皓转过头来递了一杯咖啡,依旧是星巴克的冰美式。
  其实于文皓私下里对季斐这个习惯还挺惊讶的,但自从他认识对方开始,冰美式就一直是自家老板的咖啡首选,一直坚持了这么多年都没变过。
  季斐伸手接过,于文皓调出平板,汇报了一下这次天所有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
  大部分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运行,季斐只是稍微提了几点后续还需要多加跟进的事项便过了。
  宾利开了约莫半个小时,最后停在了两栋极具设计感的大楼脚下。
  这里是博华集团总部的办公大楼,两栋楼中间一座天桥相连,玻璃钢表面的建筑极高,就算在湛蓝的天空下依旧显得很有压迫感。
  刚走进大厅,前方就迎来了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人,见着季斐眼前顿时一亮,笑着迎上去:“小斐,好多年不见。”
  “陆叔。” 季斐笑了一下。
  “哎。” 陆谦颇为感叹地应道。他跟在季松远身边打理公司事务已经十几年了。印象中的季斐还是个话很少的小孩子,没想到一眨眼都这么大了。
  国外的经历和社会经验的累积让他变化明显,年少时候的青涩稚嫩尽数褪去,极其精致的五官骨相显露出优势。
  小时候他们这些大人往往都爱打趣说季斐唇红齿白,长得冷清又标致,更像他妈妈一些。但现在看来,他却越来越像季松远,高大挺拔,棱角分明,立体流畅的精英长相,薄唇一抿,看起来多情又冷情。
  电梯一路上了六十六层,电梯门一打开,便有一早候在一旁的助理微微躬身点头打招呼,接着便引着两人去董事长办公室。
  环形玻璃的通透设计,还没走近,季斐便看见里面坐着个人,黑色的头发被扎成丸子形状束在头顶。
  —— 是个小姑娘。


第38章
  季斐和季松远的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几周以前, 季斐刚回国来的时候。在季家老宅的餐桌前, 两人算是心平气和的开始, 可话到半途便分歧尽显, 最后不欢而散,此后除了日常分公司向集团汇报工作,彼此之间的联系少得可怜。
  ——这似乎是父子俩谈及私人生活上的常态。
  在工作方面, 季斐刚上大一那年, 就被安排着进入博华海外事业部实习, 跟着学几个并购案的大case。从培训学习到举一反三, 再到决策主持,不过短短一年多时间而已。
  能力决定上限,二十一岁的时候就已经是管理整个海外部的项目总监。季松远非常信任他, 已经动了把整个集团都交给他的念头, 而季斐也每次都能交出令人惊艳的答卷。
  可一旦抛开工作,回归到父子俩的身份,这种相互依存的平衡就会被打破。
  季松远掌管博华这几十年,正赶上数据科技爆发的春风,亦是博华事业版图扩展最快的几十年,从立身于地产到如今的遍地开花,他手腕强硬作风狠决却也有那个底气。
  三十岁的时和外交官家庭出身的顾曼卿结婚, 一朝强强联合,如今一人登顶商界, 一人亦是政界高官, 皆是了不得的人物。
  有些东西是写在骨血基因里的, 这样的两个人组成家庭后培养出的孩子,自然也是锋芒毕露。
  但当非常有主见有想法的人碰撞在一起,初时反应剧烈火星四溅,可稍有不慎,并不好收场。
  季松远最后和顾曼卿离了婚,和季斐的关系更是微妙。
  —
  董事长办公室空间极大极开阔,全玻璃的设计更是放大了这种空旷感。办公桌后是摆满整面墙的书和文件,以及各种各样的项目准可证,银灰色的设计基调,气派至极。
  季松远坐在办公室另一角的会客区,边喝茶边和正大科技的陈董表情轻松地聊着什么,他们旁边坐着个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的小姑娘,问到她的时候就笑着回两句话,没她事的时候,就看着情况,趁机翻出手机来玩。
  “这小丫头就是不懂事,松远你别介意啊。” 陈董睨了自己女儿一眼,示意她收敛一点。
  季松远笑:“不会,小涵年纪还小。”
  陈佳涵放下手机,凑过去抱着陈董的手臂撒娇:“你们说的那些工作上的事情,我又不懂啊。”
  他们这边话音刚落,陆谦就正好敲响了办公室的门,“叩叩叩”的三声轻响。
  季松远把右手把杯子放回到杯垫上,转过脸朝声音的方向看过来,越过陆谦,看他身后的季斐。
  两道视线交锋的一霎那,此时此刻,甚至还没进入到办公室,被夹在两人中间的陆谦突然觉得尾椎骨上窜上一股寒气。
  他面上不露声色,把门推开,朝办公室里的人问好:“董事长,陈董,小斐到了。”
  季斐亦是自然,缓步走进去站定,温声打招呼:“爸,陈叔。”
  而后微微垂眼,视线轻轻一扫下方,从眼尾瞥过去的目光极冷极淡,就像是在看空气一样。
  “小斐都长这么大了啊,看看这一表人才的模样,松远你可真是有福气啊。” 陈董说,“看看这眼睛鼻子,和你一模一样。”
  季松远笑着“嗯”了一声,说:“但是嘴巴像他妈妈。”
  “哎哟,你们俩基因好,像谁都好看。”
  陈董按礼数寒暄了几句,然后拉着身边陈佳涵站起来:“来,小斐,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陈叔叔的女儿,佳涵。”
  事到如今,这场会面的意图再明显不过。
  被连续拒绝之后的季松远,用公事的名义把季斐钓出来,在他的办公室里刻意安排了一次小辈们的见面。
  博华如今确实如日中天不假,各个布局环环相扣又互相促进,稳定的商业生态圈几乎可以使得他们自给自足。但尽管如此,随着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强势兴起以及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世纪初才启动发展互联网项目的博华终究还是新手,怎么都比不过在这方面扎根了几代人的正大科技。利益联姻,在上层圈子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季松远余光看了一眼陈佳涵。
  这个小姑娘从小被家里娇养着长大,并不......并不像顾曼卿那般强势独立。
  和他儿子在一起,这样的性格,感情培养培养,总会有的,最差也能有个相敬如宾。
  这时,愣了半晌的陈佳涵终于回过神来,“你好你好。”
  季斐淡淡颔首:“你好。”
  “小涵好不容易来一趟。” 季松远看着季斐说,“你带她在公司转转,然后吃个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