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35)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想。”夏油老师实话实说道:“看着菜菜子和美美子的时候,我总是想起我们那边的菜菜子和美美子,她们俩都已经是大孩子了呢。一眨眼,十几年都过去了……”
  他勾起嘴角,语气淡淡道:“迁就我这样的老师,他们也真不容易。”
  “是啊是啊,还好学校里有帅气可靠的五条老师!”
  “哈哈,没有人会认可这句话的,悟。”
  五条先生猛地把头埋进他怀里,哭唧唧道:“呜哇,杰,我好难过,我被你们伤透了心!”
  夏油老师惨叫道:“腿,腿,我的腿——嘶,笨蛋,我早晚会被你折断的……”
  “杰,你是不是年纪大了,柔韧性都变差了?”
  “……啊?”
  夏油老师表情一沉,一把掀开五条先生,把他压在床上,恶狠狠地去掰他的腿:“你今天劈不出一字马,我就烧光你的小叮当铜锣烧!”
  “救命!夏油老师杀人了!救命,杰君——救救铜锣烧!”
  ……
  早饭后,五条悟找来了管家为他们更换玻璃。
  佣人们看见从外面碎裂的窗户时,吓得脸都白了,但他们不敢多问,只是战战兢兢地开始更换玻璃。
  五条悟和夏油杰围观了一会儿换玻璃的过程,直到看见一个女仆小心翼翼地拿来一瓶水,喷洒在窗户周围,夏油杰小声问身边的人:“悟,这是什么?”
  五条悟回答:“圣水。”
  小夏油杰惊了:“圣水是可以这么用的吗?”
  五条悟认真地点了点头:“只要你交足够的钱,买来洗澡也可以。”
  夏油杰:“……”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正经圣水吧!!!
  五条悟仿佛读懂了他的心理活动,白发小男孩儿拉起夏油杰的手,一边走出去一边说:“奶奶说,镇上以前有一个很厉害的老牧师,他救了我们家剩下的人,但是自从他去世,镇上就再也没有可靠的牧师了。”
  “原来是这样。”夏油杰又问:“他们知道你看得见鬼的事情吗?”
  “嗯,知道。”五条悟说:“他们说我是阴阳眼,很少见的,所以我可以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还能看到一些场景里残留的记忆。”
  “场景里残留的记忆?”夏油杰不太懂这句话的意思,但还是觉得对方很厉害:“悟一直都能看到吗?”
  “能。我跟你说过,我家里死了很多人,那都是我亲眼看到的,但是每次使用阴阳眼,我都会觉得头痛。”
  看见那个场景之后,他头疼了好几天,还晕过去了一次,医生来了也查不出问题的那种。
  夏油杰露出难过的表情,他轻轻摸摸五条悟的头发,心疼道:“那一定很痛吧。”
  “……”
  五条悟抿了抿唇。
  他问夏油杰:“你呢?你也是从小就能看到鬼吗?”
  “嗯,不过我没悟那么厉害啦,只是看得见鬼而已。因为从小就能看到那些不太好的东西,所以爸爸妈妈都有点害怕我,他们把我送到爷爷家住,爷爷去世后,我就跟着叔叔——就是夏油老师一起在孤儿院住啦。”
  夏油杰老成地叹了口气。
  “夏油老师很辛苦的,他一直在给孤儿院捐钱,做义工,老院长去世后,还自己接手了孤儿院,他的稿费其实还蛮高的,但是要养活一个孤儿院就比较吃力了,还好遇到了五条先生!”
  如果不是善良的五条先生收养了他们,他们肯定会吃很多苦!
  五条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杰,你会想爸爸妈妈吗?”
  夏油杰笑了笑:“嘿嘿,有点啦。不过,我还是不要再回去打扰他们的生活了,在这里照顾大家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五条悟郑重道:“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
  “嗯!”
  他们手牵着手走上三楼,五条悟带着夏油杰来到三楼尽头的某个房间前,轻轻敲了敲门。
  “今天爷爷应该不在……奶奶,是我!”
  很快,里面就传出一个沧桑的声音:“进来吧。”
  五条悟踮起脚尖,吃力地打开门,夏油杰注意到这扇门又旧又沉,跟家里其他房间的门不太一样,他跟着五条悟走进去,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轮椅上,身上披着浅色的针织衫。
  奇怪的是,这个房间里也放满了十字架。
  “奶奶。”
  “奶奶好!”
  老人转过头,这才发现今天多来了一条小尾巴,她慈爱地招招手,“来,是家里新来的孩子吧?”
  “!”
  老人的半张脸,居然是烧焦一般的黑色!
  夏油杰吓了一大跳。
  老人似乎早就忘了自己可怖的脸,她慈爱地笑起来,说:“我昨天就听到你们的笑声了,家里热热闹闹的,真好,果然是年纪大了,喜欢听小孩子的笑声呢。”
  夏油杰努力镇定下来,他若无其事地走过去,让老人家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乖巧道:“奶奶好,我叫夏油杰。”
  “嗯嗯,嗯嗯。”
  老奶奶看了眼他身上的衣服,笑容更加和蔼。
  “悟交了朋友啊,真好,让孩子们住进来果然是正确的。”
  夏油杰乖巧道:“谢谢奶奶,大家都很喜欢这里。”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五条悟左右看了看,果然在墙上看见了昨天在储物室的全家福,他踮起脚,指了指第二排中间的一个女人。
  “奶奶,这个是谁来着?”
  “嗯?哦,这个……这个是你大姑妈。”
  五条悟明知故问道:“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大姑妈?”
  “你当然没有见过。”老奶奶颤巍巍道:“你出生的时候,你大姑妈就已经不在了。”
  “为什么?”
  “为什么……?”
  老人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为什么?哦,哦,哦……那孩子,奇怪,那孩子为什么不在了呢?我记得她生了女儿,但是有一天,他们一家人一起出了趟门,那个可怜的小孩儿就被车撞死了。然后……然后那孩子说,要让女儿复活。”
  “……”
  复活?
  五条悟和夏油杰对视一眼,连忙竖起耳朵,五条悟追问道:“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那个小孩儿就真的回家了。呵呵呵,真好,都回家了,真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
  夏油杰意识到了,这位老奶奶,神志好像并不是很清醒的样子。
  咔嚓一声,房门打开,一个背着猎/枪的老人风尘仆仆地回到房间,满身风霜和煞气,看见五条悟和夏油杰,他愣了愣,凶巴巴地问了一句:“现在不是上课的时候吗?”
  五条悟吐了吐舌头:“老师拉肚子请假啦!”
  然后拉起夏油杰,飞快地跑了。
  等他们冲到一楼后,五条悟才告诉夏油杰:“那个是我爷爷,他讨厌我问以前的事情,所以我们只能挑他不在的时候问奶奶。”
  夏油杰点点头,心有余悸道:“爷爷……好像很凶的样子。”
  “嗯,他不喜欢小孩子,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同意收养你们的事。”
  “唉?是这样吗?”
  夏油杰露出诧异的表情。
  五条悟说:“对,他对小孩子很凶的。不过那家伙跟我说,爷爷年轻的时候其实最喜欢孩子,经常带着孩子们捉迷藏,还亲力亲为给自己的孩子们做木头小鸟。”
  “那家伙——是在说五条先生吗?”
  “嗯,他是爷爷奶奶最小的儿子,十几岁就出国留学,几年前才回来的,刚好躲过了家里的变故。”
  “那……悟的爸爸妈妈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