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86)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夏油老师抬头去看车顶的五条老师,五条老师也低头看向夏油老师,他们对视一会儿,夏油老师率先移开了视线。
  他故作无奈道:“好吧,好吧,既然悟觉得不行,那就算是我的错好了,真拿你没办法。”
  他向五条悟伸出一只手,眨了眨眼睛。
  “亲爱的兔子先生,愿意跟我共进早餐吗?”
  五条老师嗤的一笑,握住夏油老师的手,从车顶一跃而下,“老子也要吃饭团。”
  “当然可以。”夏油老师笑眯眯道:“我去偷小鬼们的电饭煲养你。”
  .
  “呼……呼……”
  一场交战后,夏油杰躺在地上调整呼吸,他张开手臂,却不小心碰到了五条悟的手。
  少年的指尖微微一颤,立刻小心地蜷缩起来,五条悟转头看他一眼,有点不爽道:“你干嘛?”
  夏油杰无辜道:“我?我怎么了?”
  五条悟干脆伸出手,去跟夏油杰的手十指相扣,夏油杰下意识地想躲开,但又觉得躲开了会显得他很怂,于是强迫自己没有乱动。
  两人的手十指相扣的那一刻,好像有一股细小的电流从掌心相接处窜上来,他们的手下意识地颤了颤。
  “……”
  五条悟轻咳一声,他坐起来,表情认真地问夏油杰:“杰,我们这样——你会觉得不自在吗?”
  “……会。”夏油杰垂下眼睛,手却默默扣紧了五条悟的手:“但是,也很高兴。”
  这回轮到五条悟沉默了,主动出击了一把的白发少年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心想杰不愧是杰,十年后会变成夏油老师那样的大人……也不算全无预兆嘛。
  他们相对无言了半天,夏油杰也慢慢坐起来,跟五条悟面对面。
  他伸手摘下了五条悟脸上的墨镜。
  黑发少年直视那双澄澈到不似人类的眼睛,很认真地说:“我不讨厌他们现在的样子,无论……我们是否变成跟他们一样的关系,悟都是我最重要的人,这一点是永远不会变的,没有人能比得上悟。”
  五条悟张开口,一字一句,重复夏油杰的话:“无论如何,杰都是我最重要的人,这一点,也是永远不会变的,没有人能比得上杰。”
  他们凭着少年独有的一腔热血互相吐露心迹,吐完了又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夏油杰低下头,试探着邀请道:“要四处走一走吗?”
  “哦,好。”
  两个少年默契地没有放开对方的手,他们十指相扣,慢慢绕着酒店转了半圈,不知不觉间就绕到了酒店后面的迷宫。
  “这里树篱迷宫……悟,要进去玩玩看吗?不过可能会走不出来哦。”
  “试试吧,走不出来,我们总还能飞出来吧?”
  “噗,也是。”
  他们走进了这个巨大的迷宫当中。
  这才第二天而已,而他们将在这里拥有至少五个月的宁静时光。
  总觉得有点领会大人们把第四个副本定在这里的意图了。
  那就……慢慢来,慢慢来吧。
  两个少年慢慢走进迷宫深处,夏油杰正数着自己拐了几个弯呢,一旁的五条悟却觉得现在气氛正好,于是很干脆地问道:“杰,现在可以告诉我,过去的这段时间你都想了什么吗?”
  夏油杰顿了顿,吐槽道:“你居然自称‘我’了。”
  五条悟哦了一声,果断撤回重发:“杰,现在可以告诉老子,过去的这段时间你都想了什么吗?”
  夏油杰:“……”
  奇异的,这一次的夏油杰非常平静,不像之前那样一提起苦夏就下意识地想要回避,他叹了口气,脸上带着一丝苦涩的笑意。
  “该怎么说呢?还是从理子妹妹开始说起吧。我对她说了很自大的话,最终却并没有实现,那段时间我一直耿耿于怀,理子最后的笑容总是反复出现在梦里。”
  “……”
  “我痛恨那些拿她当工具的高层,也痛恨买下她性命的盘星教,但最痛恨的果然还是无能的自己。那件事说到底,还是我太没用了。”
  “老子说了,搞砸那件事情的是老子。”
  五条悟道:“留在冲绳海滩是老子做的决定,跟你分头行动也是老子做的决定,那场任务中的每一个关键点,都是老子做出了决定。”
  “悟没有错。”夏油杰低声道:“因为我们最终还是没有保住理子的性命,如果连冲绳海滩的记忆都没有送给她,那理子的一生不就更可怜了吗?所以悟是对的。”
  “……”半晌,五条悟认真道:“那就变强吧,杰,变得更强,强到可以保护所有想保护的人。”
  “这是当然的。”夏油杰笃定道:“虽然悟现在确实比我强,不过我很快就会追上你的。”
  “哈,这是当然的吧。”五条悟道:“连杰都不能跟老子并肩的话,那老子就要寂寞死了,不过杰,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了什么误解?杰现在也完全不弱啊。”
  夏油杰无奈道:“托你的福,我对自己的实力确实有点误解,悟。”
  五条悟笑着歪头:“还有呢?不止是这些吧?”
  “……”
  “快点说啦,现在不一次性说完的话,下次会很难开口的哦。”
  夏油杰苦笑道:“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啊。”
  五条悟哼了一声:“一开始确实不知道,但那两个家伙暗示了老子这么多次,再发现不了就是笨蛋吧。老子看起来很笨吗?”
  夏油杰低低笑了一下:“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最后想明白了一件事。咒灵的本质是人类的恶意,咒灵杀死人类——本质其实就是人类在杀死人类。”
  他看起来有点难过。
  “悟,这场永无止境的博弈的真面目,其实一直都是人类之间的互相残杀,所谓的咒灵,只不过是人类恶意的具象化而已。”
  “所以,杰讨厌人类吗?”
  “来自人类的恶意让我恶心得想吐,但这个世界上依然有很多值得帮助的人,所以我想……我讨厌的是猴子。”
  “猴子?”
  “那些愚蠢的、仿佛根本没开化的家伙,我不认为他们是人类,他们只能被称为猴子。”
  黑发少年的语气里带出了浓浓的厌恶,显然是在心里忍耐已久了。
  五条悟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猴子吗?
  第一场游戏的时候,夏油老师也曾开口称呼盘星教的干部为“猴子”,五条悟当时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他还是记住了夏油老师充满厌恶的语气。
  那种语气,就跟现在的夏油杰差不多。
  ……所以果然还是同一个人吧。
  难以置信,十年之后,杰这个优等生居然会用那种坦然的态度摸他屁股吗?
  五条悟不禁陷入了深思。
  夏油杰完全不知道五条悟脑子里在想什么,只是一脸沉重地继续道:“人类在生活中产生负面情绪是很正常的事情,处理那些负面情绪也是我们咒术师的工作,这一点我也认可。但有些人,不仅自己满腔恶意,还很擅长给别人制造负面情绪。”
  就像汤米那样,就像村庄中的村民们那样,就像沙拉·贝洛斯的家人那样,就像盘星教的高层那样。
  欺凌他人,迫害他人,给他人带来不幸,让受害者产生愤怒、悲伤、憎恨、无助等情绪,给世界增添更多的负能量、更多的诅咒、更多的咒灵,简直就是行走的诅咒制造机,一群只会增加咒术师工作量的蠢货。
  偏偏这样恶心的蠢货还到处都是!
  “我不承认他们是人类,他们也没有资格成为人类。悟,我是咒术师,咒术师有义务保护普通人,却不该保护那些愚蠢的猴子,他们不值得我们付出生命。”
  五条悟歪了歪头,笑着道:“是吗?杰讨厌他们的话,那肯定是他们的错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