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9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麻烦的是夏油杰。
  如果夏油杰本人不肯配合,这件事就不可能当作无事发生。
  五条悟平静道:“我会保住杰。”
  他的视线落在菜菜子和美美子身上。
  “你能照顾她们一段时间吗?”
  “少把麻烦事丢给我。”
  “我可以把她们送回五条家,但她们只会感到害怕。”
  他现在很忙,只能把菜菜子和美美子交给五条家的人照顾,但那里显然不是一个能治愈小孩子心灵的地方。
  而夏油杰舍弃前程将她们救出来,并不是想将她们推进另一个冰冷的牢笼。
  家入硝子深吸一口气,还是妥协道:“好吧,我可以替你们照顾一段时间。”
  她问:“夏油呢?”
  “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
  “五条,如果他在你说服高层之前擅自跑出去,闯出更大的祸,这件事就无论如何都谈不拢了。”
  “我知道。”
  五条悟的态度始终都很平静,平静到连家入硝子都觉得不安。
  “我把他交给了一个——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3.
  世界上有两个五条悟。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确实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夏油杰被层层的铁链束缚在床上,手腕与脖颈处都缠绕着专门用来封印咒力的符纸,他只能躺在木板床上,静静地听五条老师做饭的动静。
  洗菜、切菜、做菜……食物的香气从厨房飘进了他所在的房间,难以置信,最强的五条悟竟然还会做饭。
  没过一会儿,五条老师端进来两菜一汤,亲自喂到他嘴边,夏油杰懒得推辞,张口吞下了一块儿鸡蛋卷。
  味道很好。
  他们一个喂一个吃,还算和谐地吃完了一顿饭,最后喂汤的时候,夏油杰只喝了几口,便微微别过脸,拒绝道:“我饱了。”
  五条老师便伸手摸摸他的肚子,轻轻按了按。
  确实是饱了。
  “……”
  他端起碗筷,淡定地出去洗碗,听着外面的水声,夏油杰的表情有点古怪。
  自称五条老师的男人沉默寡言,他们同住一个屋檐下,一天根本说不了几句话,夏油杰心情不好,时常故意找茬,得到的反应也不冷不热的。
  欺负这样的五条老师,好像在欺负一个弱者。
  几次之后,夏油杰自讨没趣,不再用言语挑衅对方。
  ——不得不说,五条老师很懂如何对付一个暴躁的夏油杰。
  他们住在一个临时租的房子里,位置似乎很僻静,晚上偶尔能听到醉鬼在街上发酒疯的声音,楼上的住户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每次闹出动静的时候都是在为爱鼓掌,鼓掌一整夜,床咯吱咯吱作响的声音往往持续整个后半夜,让夏油杰不堪其扰。
  死猴子。
  他猜测五条悟们是为了将他藏起来,才特意租了这么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房子,封印他的术式,限制住他的行动,一个在外面为他奔波,一个在这里照顾他的日常起居。
  一周过去,夏油杰还真被五条老师养胖了不少。
  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过饭了。
  他不吃,五条老师就淡定地捏开他的嘴巴,直接灌入流食,用武力镇压他的一切挣扎,直到他的肚子鼓起来,才用胶布贴住他的嘴巴,防止他故意吐出来,反复几次之后,夏油杰举手投降,乖乖吃饭。
  毕竟,吃饭、喝水和排泄都被对方牢牢掌控住,他虽然不想配合,但也不想让自己变得更加难堪。
  这个闷声不吭的,仿佛闷葫芦一样的五条悟,什么都干的出来。
  4.
  五条悟再回来是一周之后的事情。
  他回到这个临时的住所,没有第一时间进来看夏油杰,而是呆在客厅跟五条老师说话,夏油杰侧耳听了一会儿,内容涉及到高层、高专甚至普通人社会的官方政府,五条悟强势而冷静的态度非常有用,高层那边已经开始松口了。
  但只要夏油杰仍然坚持自己的大义,一切就没有意义。
  夏油杰不明白五条悟是打算如何说服他,他饶有兴趣地等待着,外面的两个人却话锋一转,转而聊起了别的事情。
  ——这些是你要的材料,我回京都拿的。
  ——这样一来就差不多了,谢了。
  ——带我去看他。
  他们的脚步声路过夏油杰所在的房间,推开另一扇门,站在了另一个夏油杰面前。
  夏油杰隔壁的房间当中,静静沉睡着另一个夏油杰。
  夏油教祖穿着单薄的里衣,安静地躺在床上,如同沉睡了一般,他跟夏油杰仅有的区别,只是头发更长,轮廓更加成熟而已,但如果细看,就会发现这个人根本没有呼吸。
  他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死了。
  死在了那场盛大的百鬼夜行当中。
  五条老师轻轻扯开他的衣襟,露出男人结实的胸膛,胸膛上,是一个繁复的符纹,锁着他最后的一缕灵魂。
  从絹索那里夺回身体后,五条老师第一时间封锁住了夏油教祖的残魂。
  五条悟一言不发地看了男人一会儿,问道:“能做到吗?他已经死了。”
  六眼能接收到的所有信息都在告诉他,这个男人已经死了。
  五条老师平静地陈述道:“灵魂与肉/体相辅相成,健康的灵魂可以修复孱弱的肉/体,健康的肉/体也可以滋养虚弱的灵魂,直至另一方恢复正常。”
  “这已经不是虚弱的程度了。”
  少年五条悟犀利道:“灵魂消散到这个地步,再健康的身体也不可能把他的灵魂养回来。”
  “啊,没错,正常情况下,的确是这样。”
  五条老师倒出背包里乱七八糟的材料,淡定道:“但是有另一个杰在,这件事就不难办。”
  “……”
  “他有很健康的肉/体,灵魂也充满活力。”
  说到“活力”两个字时,成熟的大人终于笑了一下。
  “客观地讲,两个夏油杰是同一个人,使用这些辅助手段将他们连在一起后,就可以骗过他们的肉/体和灵魂,让两具身体都以为是自己的灵魂变得虚弱,并一起对其进行修复,而他的灵魂则会把另一个杰的灵魂当成自己的一部分,错觉自己还有救,开始积极自救,直到恢复正常为止。”
  一个年轻的、鲜活的夏油杰,才可以滋养另一个夏油杰近乎消亡的灵魂。
  五条老师冷静地解释着其中的原理,年轻的五条悟却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压抑在深处的疯狂。
  眼前的五条老师,就是他未来的模样。
  眼前的夏油教祖,就是夏油杰未来的模样。
  最后,少年只问了一句:“会对他产生不好的影响么?”
  “除共享记忆外,没有其他副作用。”五条老师缓缓地、冷静地说:“如果会伤害到另一个杰,我会放弃这个方法。”
  放弃这个……仅剩的方法。
  活着的夏油杰是更重要的,他不会为了已经死去的杰而伤害另一个鲜活的杰。
  5.
  直到这一天,夏油杰才知道,原来住在这个家里的不止他跟五条老师,隔壁还有一个即将消亡的夏油教祖。
  五条老师给他解开锁链,亲自带着他来到隔壁的房间,夏油杰推开门,一眼就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夏油教祖,以及背对着他坐在床沿的五条悟。
  这个仿佛赌气一样的背影,让夏油杰慢慢勾起唇角。
  他很意外,但也不是那么意外。
  有12年后的五条悟,当然也会有12年后的夏油杰。
  于是黑发少年轻轻挑眉,指了指床上的黑发男人:“这家伙怎么了?”
  五条老师言简意赅道:“死了。”
  “死了……哈,死了。”
  夏油杰浑不在意地一笑:“是吗?既然已经死了,你还留着他的尸体干什么?腐烂生蛆可是很恶心的事情,我可不想跟一群苍蝇呆在同一个房子里。”
  他的语气里带着莫名的刻薄与快意,在场的两个五条悟却都不会跟他一般见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