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6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夏油杰挑眉:“全部的表吗?”
  “对,床头的闹钟,走廊上的挂钟,还有爸爸妈妈房间里的时钟……爸爸说是搬家的时候不小心把时钟撞坏了,但我的手表可没有。”
  今天早上一起床,她就得知家里养了很多年的狗死了,加上昨晚又是搬家又是被辛迪吵醒,她觉得各方面都乱糟糟的,头都大了,根本没注意到手表的事情。
  夏油杰试着帮她调了调。
  “你看,正常了。”
  安德莉亚接过来一看,时间果然已经被调好,秒针也在正常转动,她深吸一口气,说:“谢谢,我刚才吓到你了吗?”
  “怎么会?”夏油杰笑了笑:“走吧,大家都很期待新同学,当然,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可以来告诉我。”
  就如同夏油杰说的那样,新同学都很友好。
  他们跟安德莉亚打了招呼,还发自内心地羡慕安德莉亚可以不用补作业,午饭时,几个女生主动邀请安德莉亚一起吃饭。
  “这是我妈妈给我做的三明治。”
  “真好,我妈只给我准备了一袋蓝莓。”
  “你有蓝莓就不错了,我上次只带了核桃,还不小心看见了五条和夏油的午饭,差点饿得啃同学。”
  “唉?”
  看着她们和乐融融的样子,夏油杰放心地收回目光,打开了自己的便当。
  没错,这就是被全班同学羡慕的“豪华便当”。
  两个可爱的饭团,一个三明治,一份蔬菜沙拉,一份牛肉,还有一份作为饭后甜点的蓝莓。
  “绝对是五条先生亲自做的。”
  夏油杰拿出来一个墨镜猫猫饭团。
  他们家有专门的厨师,但五条先生心情好时,也会亲自下厨给他们做饭,今天是高中开学的第一天,五条先生会大显身手也在情理之中。
  夏油杰为难地说:“我可舍不得吃这只猫。”
  下一秒,五条悟啊呜一口咬掉了他手里的墨镜猫猫头。
  夏油杰:“……”
  他的墨镜小猫!!!
  五条悟吃得脸颊鼓鼓,评价道:“金枪鱼的。”
  夏油杰刚要冲他抱怨,五条悟就把自己咬了一半小三明治塞进夏油杰嘴里,夏油杰一愣,红着脸把剩下的三明治吃了。
  这个笨蛋……可恶,这算不算间接接吻?
  某个总是想很多的男同学又一次纠结起来,五条悟笑了笑,低头吃掉沙拉里的小番茄和玉米粒,夏油杰注意到这一点,提醒他:“悟,西兰花也要吃。”
  “不要,沙拉里放西兰花是邪/教。”
  “哪有这么无聊的邪/教。”
  他亲手叉了一个西兰花,喂到五条悟嘴边,五条悟这回没再挑三拣四,很乖地张口吃了。
  五条悟其实并不挑食。
  但自从发现只要自己表现出挑食的意思,就会被夏油杰强制喂食之后,五条悟就多了各种小毛病,唯一知情的五条先生当然是懒得拆穿他的,有时候甚至还会往他的食物里放更多西兰花作为助攻。
  五条悟喜欢被夏油杰照顾,夏油杰喜欢照顾五条悟,两个人都乐在其中,或许也是一种双向奔赴吧。
  他们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午饭,周围的几个同学习以为常,连多看他们一眼都不愿意,他们刚收拾好,就听安德莉亚那边的话题不知不觉拐到了住宅上。
  “天啊,原来你住在那个地方吗?”
  夏油杰不由侧耳去听。
  “是啊,我们家在湖边……怎么了?”
  “那里出过事啊,你们怎么会买那种房子?”
  安德莉亚抿了抿唇,难以接话,夏油杰走过去,轻飘飘道:“女士们,放学前我会收作业的。”
  她们立刻爆发出一阵阵哀嚎声,将刚才的话题抛在了脑后。
  “我完全不知道该写什么!天啊!怎么会有这种折磨人的作业!”
  “我已经写完了,其实你可以把自己的梦写下来。”
  “梦?梦见我变成了一只绿色的兔子算吗?”
  “当然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绿色的兔子,你们要笑死我吗?”
  放学之后,五条悟和夏油杰骑着车经过湖边,隐隐约约地发觉到那栋房子的氛围似乎变得更阴森了一点。
  一辆校车停在路边,三个女孩说说笑笑地走下来,一起走进了那栋房子,应该是安德莉亚的姐妹们,看年纪,她们应该都在小镇另一头的中学上课。
  五条悟随口道:“他们家人还蛮多的嘛。”
  夏油杰接话道:“我们家以前也挺热闹的,也不知道吉米他们在新家过得怎么样。说起来,五条家以前也有很多人吧?”
  “啊,大概吧。”
  “……抱歉,忽然提起了这件往事,我不是有意的。”
  “无所谓,无论家里有多少人,对我来说都一样。”五条悟淡淡道:“杰以外的所有人,其实都差不多。”
  寂寞与否,跟家里有多少兄弟姐妹无关,只跟有没有夏油杰有关。
  夏油杰的心跳悄然加速,他看见五条悟淡定地骑上车,没事人一样往五条家的方向走,回过神后,他连忙跟了上去。
  星期五的某个下午。
  一个小女孩儿坐在湖边,手里拿着一个八音盒,她打开八音盒的盖子,对着里面的镜子说说笑笑。
  一阵阴风吹起,小女孩儿仰头看看天空,合上八音盒,提着裙摆匆忙离开了。
  “不会是要下雨了吧?”
  “有可能,如果下了,那就是今年的第一场雨。”
  五条悟和夏油杰推着自行车经过,不由同时驻足。
  又是熟悉的湖边,又是那栋房子。
  夏油杰惊讶道:“悟,这是我的错觉吗?”
  “不是错觉。”
  五条悟打量着不远处的别墅,笃定道:“怨气更重了。”
  “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以前来的时候,这里明明什么也没有。”
  短短一周的时间,这里的怨气就增长成了这个样子。
  “……”
  白发少年摸着下巴沉思一会儿,说:“要么是新搬来的那户人家带来的,要么是他们的到来惊醒了房子里沉睡的东西。”
  夏油杰皱眉道:“应该不是他们带来的。你有没有注意到安德莉亚的脸色?她看起来越来越差了。”
  安德莉亚自己的说法是妹妹梦游,总是跑到自己的房间用头撞柜子,才让她每天睡不着觉,但她同样提起过“房间里偶尔会出现奇怪的恶臭”、“有东西莫名其妙的掉下来”以及“家里总是很冷很冷”。
  这些都是小事,都可以找到一些比较靠谱的解释,但站在夏油杰的角度,却是房子里居住着怨灵的表现。
  按照他的经验,低级恶灵通常携带着腐烂的恶臭味,恶灵穿过人体时,普通人也会闻到这个味道,即便只有非常短暂的一瞬间。
  莫名其妙掉下来的东西当然也可以是恶灵弄出来的,家里很冷同样也是跟恶灵离得太近的缘故,那些死去的东西大都冷冰冰的。
  “怕就怕是后者。”
  新住户的到来惊扰了某个沉睡多年的存在,如果真是这样,那事情就麻烦多了。
  他推着自行车走到湖边,绿色的湖水十分平静,底下却暗流涌动,忽然,一个人影顺水飘了过来。
  “!”
  人?
  夏油杰定睛去看,飘过来的是一个男人,或者说少年。
  白头发的少年仰躺着浸在水里,他穿着熟悉又陌生的日式校服,外套下的白衣服已经被鲜血染透,一柄凶器自下而上贯穿了他的头颅,少年瞪大眼睛,似乎死不瞑目。
  “……”
  咯吱,咯吱。
  自行车砰地摔在地上。
  “悟!”
  夏油杰痛苦地嘶吼一声,不顾一切地冲进湖中,去打捞湖里的少年。
  “悟,悟!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