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4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五条悟挠了挠脸,为夏油老师说话道:“还行吧?他做的烤肉其实也还可以啦。”
  “烤肉是个人就会做。”
  “哇,杰,你是不是对你自己有什么意见?”
  夏油杰:“……”
  有、有吗?
  五条悟眯起眼睛:“杰,老子早就想问你了,你是不是不太喜欢那两个家伙?”
  一起生活时总是刻意避着五条老师,跟夏油老师倒是还好,但时间一久,五条悟就发现夏油杰好像总是故意在找夏油老师的茬,虽然夏油老师本人完全不在意这件事就是了。
  夏油杰愣了一下,随后认真道:“悟,我没有。要说不喜欢,你才是吧?天天跟五条老师吵架,还经常吵不过人家。”
  五条悟:“……”
  五条悟不爽地翻了个白眼:“你不想说就算了。对了,外面出了什么事?”
  夏油杰垂下眼眸,低声回答:“有人扛不住压力,吞药自杀了。”
  五条悟沉默一阵,问道:“遗体呢?”
  “暂时放在储物间里,储物间已经挂上了禁止入内的牌子。很多客人都还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所以店长的意思是……不要声张。”
  “明智的决定。”五条悟往凳子上一坐,道:“在绝望里崩溃的人,谁知道会做出什么事,能稳住就尽量稳住吧。”
  夏油杰皱着眉头,苦恼道:“这样下去可不行,绝望的氛围继续蔓延下去的话,会有更多人选择轻生的……悟,你说,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他们变得积极一点?”
  “嗯……”
  五条悟一本正经地想了想,随后笑着道:“学习一下外面那个神婆,在超市里搞个邪/教出来?你知道的,被邪/教洗脑的家伙别的不说,起码人还是很精神的。”
  “……噗,你说的有道理,我会认真考虑你的提议。”
  过了一会儿,五条悟离开休息室去洗漱,不久后护士就进来了。
  她查看了一下诺姆的情况,问夏油杰:“他昨天醒过吗?”
  夏油杰摇摇头:“傍晚的时候说了一会儿梦话,但没有醒过。”
  梦话基本都是一些无意义的尖叫和求救,夏油杰猜测,他多半是又梦到了之前的章鱼哥,毕竟章鱼哥给普通人造成的心理阴影实在是太大了,会做噩梦也很正常。
  护士叹了口气:“他的伤口又恶化了,你看这里。”
  夏油杰蹲下来,看见护士揭开诺姆腿上的绷带,在伤口最严重的位置点了点。
  夏油杰诧异道:“这是……烧伤?他怎么会有烧伤?”
  五条悟出去简单洗漱了一下,回来就看见休息室门口围了很多人,他挤开人群走进去,看见护士解开了诺姆腿上的绷带,昨天被撕扯下来的那片皮肤开始出现烧伤的痕迹,经过一天一夜,烧伤的面积已经扩散了很多。
  五条悟诧异道:“他怎么会有烧伤?”
  他只反应了片刻,就直接掀开夏油杰的衣服下摆,夏油杰吓了一大跳:“喂,悟——”
  “让老子看看。”
  夏油杰只好蹲着不动,五条悟扯开夏油杰身上的绷带,发现夏油杰的伤势并没有像诺姆那样恶化,只有皮肉被撕扯下来的狰狞痕迹,虽然完全没有好转,但至少没有出现莫名其妙的烧伤。
  护士也过来看了一眼,分析道:“我刚才想了一下,可能是那根黑色的针有问题。”
  “……”
  他们想起来了,章鱼哥的触手上的确有黑色的尖刺,那根尖刺留在了诺姆的身体里,最后还在诺姆的腿中融化了。
  所以,莫名的烧伤和扩散的黑气都是留在体内的黑刺导致的?
  五条悟拿过一旁的医疗箱,重新帮夏油杰清理伤口,夏油杰这次没逞强,五条悟用酒精棉球碰一下他就嘶一声,搞得五条悟非常无语,完全没法下手。
  夏油杰憋着笑:“好了,不逗你了,你上药吧。”
  白发少年鼓着脸威胁道:“小心老子直接把酒精倒在上面哦?”
  “哈哈哈,你倒啊。”
  五条悟:“……”
  护士看着他们,表情莫名,夏油杰连忙正色道:“这家伙之后不会要截肢了吧?”
  护士告诉他:“如果一直没有救援的话,他可能连性命都保不住,只是截肢的话反而是小事。”
  夏油杰一愣,“这么严重?”
  “听啊!里面的孩子快要死了!”
  三个人同时回过头,看见之前被五条悟戏称为“神婆”的女人正站在休息室门口,她张开双臂,大声道:“他终究还是要死的!他无法躲过天罚!我们吝啬的神,祂不肯轻易放过我们!”
  护士翻了个白眼,显然已经听够了这个女人的高谈阔论。
  菜菜子和美美子早就被他们的动静吵醒,有点不知所措地面面相觑。
  神婆走进休息室,伸手要去触碰菜菜子和美美子的脸,两个小女孩儿吓得连忙往后靠,五条悟反应很快,手臂一伸,就挡住了神婆的动作。
  夏油杰冷冷道:“女士,你吓到我的妹妹们了。请不要在孩子们面前说这样的话。”
  神婆情绪激动道:“孩子更应该好好听听我的话,她们都被你们这些大人教坏了!孩子们在你们的教导下变得越来越愚蠢,甚至变成了愚昧的无神论者,居然开始否认主的存在!”
  “……”
  夏油杰一时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就是邪/教的画风吗?
  神婆大步走出休息室,对前来围观他们的人说:“看啊!我们的主即将带走那个孩子的性命,他将用自己的性命安抚主的愤怒!我预言,这个孩子将活不过今晚!”
  围观的人们探头探脑,看见了诺姆惨白得毫无血色的脸,还有变得相当严重的伤口,众人顿时议论纷纷,五条悟听着他们认真讨论“祭品”的样子,疑惑地咕哝道:“才一个晚上而已,这个神婆怎么就有这么多信徒了……”
  他在绷带上打了个蝴蝶结,将夏油杰的衣服放了下来。
  夏油杰扯了扯嘴角,低声道:“你是对的,悟,邪/教的确有很特殊的力量。”
  神婆带着围观众人吵嚷了一阵就走了,之后,店员奥利和画家邻居也来到休息室,察看了诺姆的情况。
  店员无奈道:“外面的人都说这孩子活不过今晚了,这是真的吗?”
  护士耸了耸肩:“目前看来没那么严重,但他的伤势很奇怪,所以,谁知道呢?”
  画家邻居问:“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帮他?”
  护士遗憾道:“没有。不过,如果这里有更专业的药品,我倒是可以再努力一下。”
  沉默中,夏油杰问店员:“奥利先生,我记得你之前说过,这附近有一个药店,那里或许有用得上的药品也说不定。”
  店员惊讶道:“你们想去找药?”
  夏油杰回头看了一眼五条悟,五条悟点点头,表示自己完全可以,于是夏油杰说:“他的情况很危险,护士小姐说,如果一直等不到救援,他很有可能会死——当然,我不是说今晚。”
  店员和画家邻居的表情也变得凝重了很多,但店员还是劝他们:“夏油,五条,我尊重和敬佩你们的勇气,但为了救一个人,你们可能会搭上两个人的性命。”
  据他所知,这两个孩子跟诺姆的关系一向不太和睦,但他们在危机中的表现却非常成熟,成熟得让他这个成年人都觉得肃然起敬。
  “这不只是为了救他。”五条悟平静道:“他一旦死亡,这里的人们就会变得更加绝望,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希望。”
  希望?
  在店员和画家邻居不解的目光中,五条悟解释道:“这个希望可以是很多东西。比如,我们等到了救援的消息、我们打败了怪物,或者,我们成功拯救了一个濒死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