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20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至少这段时间,在家骂猴子骂得最凶的是夏油杰,而不是夏油教祖。
  “唉……不行了,歇一会儿。”
  五条老师任由他蹦蹦跳跳了一会儿,闻言将他扶到了树荫下,夏油教祖坐在石凳上,唉声叹气道:“这具身体是废了啊。”
  年纪本来就大了,中间还死过两次,絹索掌控身体的那段时间,身体方面的锻炼也没能跟上,再加上睡了这么久,就算以后灵魂完全恢复,也回不到百鬼夜行时期的巅峰状态。
  “没那么严重。”五条老师知道他看重体术,安慰道:“即便回不到巅峰状态,你也不会比别人差。”
  “哎呀,那我就姑且谢谢你的安慰吧,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等灵魂恢复六七成了再说,剩下的三四成可以靠你自己的肉/体来养,前提是——有个积极的好心态。”
  心态很影响人的健康,身体健康,以及灵魂的健康。
  夏油教祖低笑一声。
  “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还能有什么不积极的?不过,你离开这么久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走之前跟他们说了,我去拯救全宇宙,顺便看看能不能带回来一个强力的帮手。”
  “哈哈哈……”夏油教祖吐槽道:“这个强力的帮手,难道是在指我吗?”
  “难道不是吗?还能有比最恶诅咒师更强力的帮手?”
  夏油教祖睨他一眼,笑着说:“提前说好,我这个样子可帮不了你太多。”
  “没关系。”五条老师淡淡道:“你会成为很多人的定心针,这就够了。”
  定心针……吗。
  夏油教祖怅然道:“会吗?”
  “会。”五条老师说:“起码会成为我的。”
  “……”
  夏油教祖转头看向他,五条老师也低头注视夏油教祖,他们静静相视片刻,不约而同地一笑,一切都在不言中。
  “悟。”
  “嗯?”
  “我想……见见菜菜子和美美子。”
  11.
  夏油教祖在箱子里掏了一会儿,最终掏出来《闪灵》的DVD,他嫌弃道:“十几年前的世界就是这点不好,网络不发达,打发时间还是得靠这个。”
  五条老师在厨房做了两份水果沙拉,把其中一份端给夏油教祖,另一份放进了冰箱。
  他走出来一看,“《闪灵》?”
  夏油教祖嗯了一声:“你看过?”
  “还在高专上学的时候就看过。”
  “高专的时候?那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时睡着了,我是一个人看完的。”
  五条老师将水果沙拉放到他面前,夏油教祖道了一声谢。
  他们沉默地看着电视屏幕,快要看到结尾的时候,夏油杰的房门打开,黑发少年顶着乱七八糟的发型走了出来。
  他只套了件宽大的T恤和长裤,露出来的锁骨上好几个暧昧的咬痕,夏油教祖立刻找茬道:“这都几点了,小鬼。”
  “啰嗦。”
  某个夜夜笙歌的辍学高中生走进浴室,洗脸刷牙,给自己绑上丸子头。他的眼下有非常浓重的黑眼圈,用夏油教祖的话来说,这就是纵欲过度的后果。
  “……”
  他承认他最近状态很差,但因为比他更烂的夏油教祖反而在一旁积极自救,所以夏油杰终究还是没有真的自甘堕落。
  他只是很迷茫。
  对未来感到迷茫,这份迷茫中夹杂着无可奈何的愤怒与痛苦。正论与大义的尽头都是尸山血海,他曾经想要保护的那些人、他未来想要保护的那些人,最终都是一样的结局。
  五条老师告诉他:“早饭做了饭团,不想吃的话,冰箱里还有水果沙拉。”
  “……”
  “是五条老师专门为夏油同学准备的爱心早餐,不要浪费哟。”
  过了一会儿,夏油杰还是走进餐厅,拿出了冰箱里的那份水果沙拉。
  咔嚓一声,玄关门打开,五条悟带着小小的菜菜子和美美子走了进来。
  两个小女孩儿一开始不知道要出来见谁,直到走到半路,五条悟才告诉他们现在要去见夏油杰,不过只能见一小会儿,而且还要保守秘密,她们紧张又期待,心中充满了忐忑。
  然而一进门,迎来的却是两个夏油杰。
  他们一群人大眼瞪小眼好久,夏油教祖走上前,冲她们温柔地笑笑。
  “好久不见了,菜菜子,美美子。”
  女孩儿们的迟疑道:“夏油大人……?”
  夏油教祖含笑点点头,小心控制着自己不要吓到孩子们,他慢慢蹲下来,将两个小女孩儿抱进怀里。
  他抱得很紧很紧。
  菜菜子和美美子一起出现在他眼前的画面,在他的世界是再也见不到了的。
  这两个孩子,本不该走到那样的结局。
  他辛苦养育她们十年,不是想看她们在十七岁的年纪便夭折的,仅仅……只是为了一具死人的尸体。
  夏油教祖叹息一声,菜菜子和美美子有点手足无措地抬起手,抱住这个高大却温柔的男人。
  “别难过,夏油大人……”
  小孩子对情绪的感知总是非常敏锐。
  年轻的夏油杰静静地看着他们的互动,同样心情沉重。
  电视屏幕里,一个女人正握着刀,惊慌失措地尖叫着,五条悟啧了一声,低声道:“看什么呢,这么吵。”
  五条老师挑眉:“《闪灵》,你没看过?”
  五条悟摇了摇头。
  12.
  第二十天的时候,夏油教祖终于从五条老师那里弄来了两罐啤酒,他坐在阳台上,把其中一个递给了夏油杰。
  夏油杰说:“我还未成年。”
  夏油教祖道:“矫情什么,床都滚过了,你的未成年buff早就已经失效了。”
  于是夏油杰干脆地打开啤酒罐,仰头灌了一大口。
  好——辣。
  他不由自主皱起眉,却又觉得这样的感觉刚刚好,很适合这个时候的他们。
  “你后悔么?”
  “不后悔。”夏油教祖平静道:“既不后悔曾经坚持的正论,也不后悔追寻十年的大义。”
  “……是么?”
  夏油杰想,即便拥有了夏油教祖的记忆,有些事情,并不是现在的他可以骤然想通的。
  他或许需要时间,但那样绝望的未来又紧紧压迫着他,不允许他真正静下心来思考什么。
  “之后呢,你们打算怎么办?”
  “回我们的世界,那边一团乱糟,一切都得重新开始,我得回去帮忙。”夏油教祖笑着说:“毕竟,世界之所以会变成那个样子,里面也有一份我的功劳。”
  “……”
  半晌,夏油杰也笑了。
  “你说得没错。你的功劳确实很大。”
  他沉默下来,注视着远处的人烟,慢慢发起了呆。
  夏油教祖说:“杰君,只要你活着,隐藏在暗处的家伙就不会轻易出手。”
  “那可不行。”夏油杰毫不犹豫地说:“他一直不出手,那就一直都是个隐患,早晚会祸害到我的同类,他必须出手。”
  夏油教祖一笑,“看来你已经有自己的打算了。”
  他将剩下的啤酒一口气饮尽,伸了个懒腰。
  “也好,你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杰君,我只希望你能明白,你的人生已经走向了另一条路,我的未来并不是所有夏油杰的未来。”
  夏油杰看了他一眼,冷漠道:“你这样的反面教材就应该钉死在耻辱柱上,让所有平行世界的夏油杰都来观摩一下。”
  被一个寄生虫觊觎那么久,自己却没有多少感知,死了之后又被人摆布着做了那么多事,最后还是靠悟救回来,才有机会参与到后续的重建工作当中,真是逊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