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5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夏油杰咬牙切齿道:“小黑,咬他!”
  三头犬一把啃住了半透明青年的脑壳。
  “嗷嗷嗷嗷嗷!痛痛痛痛痛!”
  天空中,一只魔鬼鱼咒灵漂浮着,五条先生和夏油老师正坐在上面,看着底下的一切。
  这场忽如其来的大雨当然是他们弄出来的。
  他们原本不打算出手的,但是房子没了可是大事,《安娜贝尔》的剧本还没开演呢,夏油老师只好召唤出水系咒灵,帮他们收拾残局。
  他有点头痛道:“很好,现在只剩下骂熊孩子的环节了。”
  五条先生忍俊不禁。
  “做得不是挺好的吗?毕竟小鬼们才十岁而已。”
  夏油老师叹了口气。
  五条先生问他:“杰,你觉得小杰君这个性格,根源在哪里?”
  “谁知道呢?或许,是亲人曾经问我的那句……‘为什么要出生’吧?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确实,我一直对此耿耿于怀。”
  五条先生垮下脸,不过最终也没有说他的家人什么,只是咕哝了一句:“真过分。”
  夏油老师洒脱道:“嘛,他们当年也很辛苦,毕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不过,自从遇到悟,我以为我的心结已经打开了。”
  五条先生揶揄道:“杰,你保护弱者、保护同伴,是为了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吗?”
  夏油老师看了他一眼,并不动怒。
  “不是。”他坦然道:“我并不清楚我的性格最初是怎样形成的。但是悟,我现在想要保护我的同伴,是出于我的理想和大义,这一点,绝不会错。”
  五条先生并不意外这个答案,他看着对方自负又自傲的样子,笑着道:
  “其实,就算放着不管,杰君也能在成长的过程里找到平衡点,慢慢调整好自己吧?就像现在的杰一样。不过,有些话,我一定要对小时候的杰君说一次。”
  “……”
  夏油老师又叹了口气。
  “随便你吧,悟,”
  大概十分钟后,警察到达现场,五条先生和夏油老师也匆匆赶来,所有被咬伤、被烧伤的人全部坐上了救护车,吉米向警方坦白了自己盗取兄长尸体的事情,而卡尔也因为Kitty的事被夏油老师狠狠骂了一顿。
  一天后。
  年幼的夏油杰主动敲响了夏油老师的房门。
  “请进。”
  夏油杰打开门走进去,看见五条先生也在。
  他垂头丧气地站到夏油老师面前,说:“老师,我来自首。”
  五条先生抬起手,掩饰住上扬的嘴角,团团转了一天的夏油老师脸色疲惫,他板着脸,问小朋友:“杰君,你做错什么了?”
  “对不起,我不该瞒着大家。如果我当时对爷爷说了实话,而不是帮助卡尔做假坟墓,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
  夏油老师看着他,开口道:“不止是这样吧,你最近还带着悟君做了很危险的事情。”
  “……嗯。”
  “为什么要在别墅里探险?”
  夏油杰答道:“我想帮助悟君超度别墅里的怨灵。”
  “为什么?”
  “……因为,这样能帮到悟君。”
  夏油老师问他:“可是杰君,你怎么能笃定自己有能力超度怨灵呢?如果你的擅作主张反而激怒了别墅中的怨灵,伤到悟君怎么办?这样不仅没能帮到别人,还给别人添了麻烦。”
  “……”小朋友垂着头,说:“对不起,我确实把事情搞砸了。那天,我和悟一起被鬼追到了三楼,害得悟陷入了危险当中,后来我又带着悟去坟场,遇见了一个鬼。”
  幸好那个鬼是个没什么杀伤力,也没什么攻击性的家伙,不然他就真的没法交代了。
  五条悟可是五条家最后的孩子。
  他干脆把自己做的坏事一口气全都交代了出来。
  “还有这一次也是,帮卡尔隐瞒了很重要的事情,差点害死家里的所有人,这一切……全部都是我的错。”
  “你又来了。”
  夏油老师面露无奈:“杰君确实做了错事,但不要盲目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这件事,卡尔有错,吉米有错,没能看住你们的大人也都有错,这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
  “杰君,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以前在爷爷家的时候,你就一直在努力帮助别人,但是你不能盲目地帮助所有人、所有事。”
  夏油杰轻轻点头。
  “嗯,我知道了。”
  这一次的事情,他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教训。
  夏油老师问他:“杰君为什么要执意帮上别人的忙呢?”
  夏油杰一愣,有点局促道:“我、我不知道,就是……觉得一定要这么做才行。”
  跟他极为相似的大人了然道:“是因为爷爷告诉你,帮助别人才是好孩子,才会被人喜欢吗?”
  “我……我不知道。”夏油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老师。”
  大人轻声道:“还是因为妈妈对你说,你不该出生呢?”
  黑发男孩儿猛然抬起头,惊讶道:“老师怎么会知道妈妈说过的话?”
  “杰君。”夏油老师蹲下来,轻轻抱住夏油杰:“帮助别人是好事,但是,老师希望你明白,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孩子,老师都很喜欢你,你不需要用这种方式一次一次证明自己的存在。”
  “……”
  夏油杰抿了抿唇,眼圈发红。
  “杰君,老师很喜欢你,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喜欢你。”
  “……真的吗?”
  “真的。他们会一直一直喜欢你,没有人可以否认你的存在,否认你的出生,你是被他们爱着的,你的存在,对他们而言就是有意义的。”
  半晌,夏油杰带着哭腔,很轻很轻地嗯了一声。
  夏油老师趁热打铁道:“所以,以后不许再逞强,更不许替别人瞒着不该瞒的事情。杰君,你要做一个勇敢、讲义气、有担当、有智慧,还有自己的判断力的人,这才是真正的强者。只会一味逞强、盲目帮助他人的人无法获得别人的信任。”
  一旁的五条先生忍不住吐槽道:“哇,杰,你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我教育孩子呢,别插嘴。”
  “哦。”
  五条先生又把自己调回了静音模式。
  夏油老师用自己的额头碰上对方小小的额头,叮嘱道:“还有,不要太苛责自己,搞砸了事情,重新站起来,下次做得更好就可以了,不要一直陷在失败的情绪里,我们和悟都会很担心你。”
  “……嗯。”
  小小的夏油杰郑重地点头。
  看气氛差不多了,五条先生笑了笑,走过来拍拍夏油杰的后脑勺,“行啦,知道你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杰君,只记住一件事——我们都很爱你,这个才是重点中的重点。明白了吗?”
  夏油杰吸了吸鼻子,用力拥抱了一下夏油老师,又很乖地去拥抱五条先生,五条先生笑着拍拍小鬼头的屁股,说:“去吧,别让悟君担心你。”
  “嗯。”
  小朋友打开房门,看见一身蜻蜓浴衣的五条悟正等在外面。
  “……悟。”
  五条悟握住他的手,一本正经地将一大把糖放在了夏油杰的掌心。
  “奶奶给你的。”
  “……为什么?”
  “因为我告诉她,杰昨天很勇敢地跟恶魔战斗,成功保护了大家。”
  他的奶奶有点老年痴呆,但做东西的手艺却没有丝毫退步,这一点看他们身上的浴衣就知道了。
  夏油杰低着头沉默半晌,猛地抱住了五条悟。
  “悟!”他问五条悟:“悟也很爱我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