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7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人群静了一瞬,忽然有人举起手,大喊道:“烧死她!”
  “烧死她!”
  “烧死她!”
  “烧死她!”
  人们的声音逐渐变成一致的呼声,带着米格尔等人来到教堂的短发少女也嘶吼道:“生下女巫的人就是该死!”
  祭台上燃起了熊熊大火,女人剧烈地咳嗽着,她的披风已经开始燃烧,但她没有求饶,仍然大声咒骂着克里斯贝拉,诅咒她不得好死,被咒骂的教主只是笑吟吟地看着她,眼里全是冷漠和阴毒。
  当年也是这样。
  他们把阿蕾莎架在火上,眼睁睁看着她被烤成了黑炭。
  差一点,明明差一点就净化成功了。
  女人歇斯底里地吼道:“克里斯贝拉!你这个魔鬼!我是你妹妹!阿蕾莎是你的外甥女!克里斯贝拉,你不得好死!”
  克里斯贝拉始终冷漠地看着她,无动于衷。
  忽然,两道身影拔开人群,冲上祭台,将火架上的女人救了下来。
  是弥木利久和米格尔。
  米格尔喃喃道:“我真是服了这些傻子了……”
  弥木利久抿了抿唇,“抱歉,米格尔。”
  “没关系,我理解你。”
  当年的弥木利久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因为咒术师的身份而被愚昧之人仇视、迫害,还是夏油杰将他从那个地狱里救出来的。
  克里斯贝拉脸色一变,“你们在干什么?!”
  米格尔笑呵呵道:“不好意思,你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勾起了一些不太愉快的记忆。”
  他俯视着教主,戏谑道:
  “你这种家伙,就是夏油口中的——没开化的猴子吧?”
  教主怒吼道:“给我抓住他们!他们全都是异端!他们全都在同情恶魔!!!”
  信徒们想要一拥而上,米格尔转了转脖子,也拿出一捆奇怪的黑绳,就在这个时候,吱呀一声,教堂的大门打开了。
  一身五条袈裟的男人静静地站在门外,一手抱着模样可怖的人偶娃娃,背后是一片惨白的世界,时不时还有灰烬飘进来。
  众人再次安静下来,回头看向夏油杰。
  夏油杰一步一步走入教堂,大概是他的气势太强,信徒们情不自禁地为他让出了一条路。
  他挺直脊背,在所有人的注视中不疾不徐地走到教主面前,将手中的安娜贝尔拋给了祭台上的米格尔。
  米格尔抬手接过,想了想,还是收起了自己的黑绳。
  本能的,克里斯贝拉感到了一丝不安,她狐疑地打量着夏油杰:“你……”
  夏油杰深邃的眼眸扫过他,平静道:“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五条袈裟的男人眯起眼睛笑起来。
  “我,是恶魔的同伴。”
  他忽然俯下身,吐出一枚咒灵玉,没有被咒灵操使吸收的咒灵玉散开,渐渐化成一个人形,是紫色裙子的阿蕾莎。
  信徒们大声尖叫起来。
  克里斯贝拉同样大惊失色,她尖叫着往后躲,不敢置信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能进入教堂?!”
  阿蕾莎看看自己的双手,似乎也觉得不可思议,她抬起头,看着教堂高高的天花板,又看看四周的信徒们。
  三十年了。
  她已经有三十年没有踏足过这里了,但这个地方却日日出现在她的梦境里,如今站在这里,她竟然一点也不觉得陌生。
  克里斯贝拉吼道:“快!快祈祷!用信仰的力量将她驱逐出去!”
  信徒们如梦初醒,他们纷纷跪在地上,开始虔诚地祈祷,嗡嗡嗡的祈祷声充斥整个教堂,但是没有用。
  信仰的力量似乎失效了。
  看着他们下跪祈祷的样子,阿蕾莎笑了,笑得天真无邪。
  女孩儿的笑容在此时此刻显得格外毛骨悚然。
  夏油杰温和地说:“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无法进入教堂吗?”
  阿蕾莎歪头:“因为他们的信仰?”
  夏油杰摇了摇头。
  他告诉她:“是因为恐惧。”
  “……”
  “将你阻挡在外面的,不是他们的信仰,而是你心中的恐惧。”
  阿蕾莎微微睁大了眼睛。
  夏油杰摸摸她的头发,温柔地解释道:“现在的阿蕾莎已经非常强大了,但你仍然会感到恐惧,你的潜意识在畏惧这里,畏惧这个曾经伤害你的地方,所以你无法踏足这里。”
  “……”
  “你只是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能保护你的人,带你一起进入这里而已。”
  半晌,阿蕾莎露出一个浅淡却真诚的笑意,她乖乖道:“谢谢你。”
  她告诉夏油杰:“跟我做交易的人跟你长得一模一样,额头上有动过手术的痕迹,他想要你的尸体。”
  黑发男人露出无奈的神色:“……啊,这件事,我大概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也知道那个人是谁。”
  他摸了摸阿蕾莎的头发,鼓励道:“去吧,这是你跟她的恩怨,我不会插手,因为我没有资格替你原谅她。”
  阿蕾莎点了点头。
  无数铁丝横穿而来,从人群中揪出克里斯贝拉,在其他信徒惊恐的尖叫声中,阿蕾莎将克里斯贝拉高高吊起。
  “好久不见了,姨妈。”
  紫色衣服的小女孩儿这样说道。
  克里斯贝拉怒吼道:“你这个肮脏的小畜生!你这个异端!你的诞生就是对神的亵渎!你活该被烧死!”
  阿蕾莎面无表情地操纵铁丝贯穿她的心脏,鲜血四溅中,信徒们狼狈地抱着头钻进桌子底下,不停地向阿蕾莎求饶,而阿蕾莎的母亲怔怔地看着这一幕,喃喃道:“阿蕾莎……”
  她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自己的女儿了。
  阿蕾莎从来不愿意来见她,对方甚至连搭理她一下都不愿意。她在孤独和愧疚中度过了三十年的时光,一天比一天疯狂。
  但她始终记得——是自己把阿蕾莎送到教会去的。
  弥木利久从祭台上跳下来,走到夏油杰身边,对他说:“抱歉,夏油大人。”
  他知道夏油杰厌恶猴子,可他仍是救了阿蕾莎愚昧的妈妈。
  夏油杰看他一眼,摇了摇头:“没关系,弥木。”
  他说:“生活在一起,不代表要用同样的方式生活,我尊重你们的选择,就如同你们尊重我的选择。”
  他从不强迫他的家人跟他一起仇视猴子。
  “……”
  弥木利久抿了抿唇,缓缓点头。
  教堂开始震动,灰尘扑簌簌地往下掉,与此同时,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开始从外部冲击这里。
  阿蕾莎的生得领域摇摇欲坠,但她并不惊慌,小女孩儿转过来,告诉夏油杰:“我要走了。”
  夏油杰问她:“你有地方可以去吗?”
  阿蕾莎温顺地点头。
  “我曾经把剩下的肉身送出了寂静岭,她只有婴儿那么大,被一对夫妻收养,她……有很好的爸爸妈妈,她现在过得很好。”
  因为魂魄不全,所以那孩子有点疯疯癫癫的,不过这次的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弃她,而是一直耐心的教导她,爱护她,每一天都反复告诉她:他们爱他。
  那些爱和关照,远在寂静岭的本体一直都有隐隐约约地感受到。
  阿蕾莎的怨气正在消散,在怨气彻底消散前,阿蕾莎的灵魂会回到那具身体里,届时,她会拥有爱她的爸爸妈妈,还有一具健康的人类身体,而收养她的养父养母也会拥有一个不再发病的可爱女儿。
  她会拥有一个崭新的人生。
  夏油杰这才放了心,他看了眼远处的女人。
  阿蕾莎的妈妈此时正踌躇着不敢上前。
  阿蕾莎若有所觉,小小的女孩儿扭头看她一眼,淡淡道:“我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
  母亲颓然地坐在地上,半晌,露出一个绝望的苦笑。
  “是啊,是我……对不起你……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