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42)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凯文是什么时候死的?”
  “有几天了吧,听说是一个人死在家里的,过了几天才被朋友发现,今天办了葬礼。”
  几天前死的,今天办了葬礼。
  而他们在坟场听到青年的声音是昨天的事情。
  ……
  五条爷爷开着车,没过多久就带着他们抵达了宠物坟场。
  坟场还是昨天来的时候那样,到处都是宠物们的坟墓,爷爷从后备箱里拿出来一个铁锹,帮他们挖了一个坑出来。
  卡尔又在车上哭,夏油杰用干净的纸巾帮kitty擦好身体,最后一次摸了摸它的毛发,还是毛茸茸的,但很快,这点残余的体温就会消失吧。
  黑猫安安静静地躺在纸盒子里,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夏油杰给卡尔看了最后一眼,把盒子合上,忽然,山上传来一阵阵刺耳的笑声。
  “……”
  五条爷爷抬头看了一眼,眉头皱起,他放下铁锹,直接从车上拿下来一把猎/枪,把夏油杰和卡尔吓了一跳。
  “别怕。”
  爷爷冷着脸解释了一句。
  “又有不怕死的混蛋来这里冒险了,我去把他们统统赶走。”
  夏油杰和卡尔不明觉厉地点点头,爷爷便提着猎/枪气势汹汹地上山去了。
  “汪——”
  嗯?
  夏油杰回过头,看见一只小型的三头犬正在他身后朝他摇尾巴。
  “!!!”
  夏油杰小朋友吓了一大跳。
  这只三头犬跟夏油杰四目相对后,就开始惊喜地在夏油杰脚下转圈,过了一会儿,它转过身,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等等——”
  卡尔疑惑道:“夏油?”
  夏油杰回过神,把装了kitty的盒子交给卡尔,说:“卡尔!我马上就回来!”
  说着,他就追着三头犬离开了。
  卡尔一个人抱着纸箱,也不觉得害怕,他小小的胸腔里全是悲伤,就在这个时候,他听见有人对他说:“你想让它回到你身边吗?”
  而追着三头犬离开了夏油杰,很快就停了下来。
  原本只有柯基那么大的三头犬甩了甩头,身形忽然暴涨,一眨眼就变成了一头两米高的大狗狗,就像传说里威风凛凛的三头犬那样。
  它吐着舌头,友好地蹲在地上,六只澄澈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夏油杰。
  夏油杰满眼新奇。
  他伸手,轻轻触摸三头犬的身体,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温柔的悲伤。
  「好想你啊。」
  「去了天国,一定要好好的。」
  「谢谢你陪了我这么多年。」
  「真不想跟你分开。」
  「我们还会再见的。」
  「安息吧,我的家人。」
  是思念的味道。
  “原来如此……”
  眼前的三头犬是“鬼”,从人类的悲伤与思念中诞生的鬼。
  夏油杰问它:“你想跟我回去吗?”
  “汪!”
  夏油杰忍不住笑了,“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友好的鬼……”
  他按照本能伸出手,抽出三头犬的咒力核心,把他团成了一个球。
  只要吃下这颗球,以后三头犬就是他的式神了。
  不过——
  夏油杰小心翼翼地把球收进口袋里,回到原地时,发现卡尔不在了。
  卡尔,kitty,还有铁锹,都不在了。
  他愣了愣,“卡尔?”
  夏油杰开始在坟场附近寻找卡尔。
  “卡尔!卡尔!你去哪儿了?!”
  他一边走一边喊,过了一会儿,才看见卡尔抱着铁锹从山上走下来,身上蹭满了泥。
  “卡尔!”
  “夏油!”
  夏油杰跑过去,握住他的肩膀,问他:“你去哪儿了?kitty呢?”
  卡尔眼神躲闪,“已经……埋了。”
  “埋在哪里了?”
  “上面一点的位置。我觉得、我觉得那里比较高,风景比较好,kitty会喜欢的。”
  “……”夏油杰无语道:“那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一起去?”
  “我、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卡尔说:“夏油,我们把爷爷挖出来的洞填回去吧,免得他以为我不领他的情,把我赶出五条家。”
  夏油杰皱着眉,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
  他思考了一下,还是问道:“你把kitty埋在哪儿了?”
  “山上。”
  “带我过去。”
  “我、我已经忘记位置了!”
  夏油杰皱着眉,推开他要往山上走,卡尔一把拉住他,阻止道:“你别去!我已经把它埋起来了!kitty是我的猫,我连这件事都不能决定吗?!”
  “……”
  “我知道你们都讨厌我,因为kitty最亲的人是我,所以你们全都不喜欢我,都在嫉妒我——”
  夏油杰张了张嘴,随后露出无奈的神色。
  “卡尔……”
  “kitty已经死了!我要把它埋在你们都不知道的地方!它是我一个人的猫!求你了,夏油,你别去看它,求你了,我不想让别的人来看望kitty!”
  半晌,夏油杰叹了一口气。
  “卡尔,我们不是嫉妒你,只是……其他小朋友也喂养过kitty,他们想跟Kitty玩,会摸它,都是很正常的要求,我们没有因为这件事排挤你。”
  卡尔咬着唇,显然并没有听进去,他只是伸出小拇指,执拗道:“我们拉勾。不要把刚才的事情说出去。”
  “……”
  “夏油哥哥,求你了,只有你愿意跟我聊天,你是孤儿院里唯一对我好的人,求你了,答应我,好不好?”
  小男孩儿眼泪汪汪道:“连你都不帮我的话,就真的没有人会帮我了,连你也讨厌我了吗?”
  夏油杰沉默一会儿,还是跟他拉了勾。
  他是所有人中最大的孩子,而且跟孤儿院里的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他有夏油老师这个有血缘关系的长辈,但其他人却没有,所以,他有义务让着别人,照顾别人,帮助别人。
  ——「杰君,你为什么要出生呢?」
  母亲的话语时不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每当这个时候,夏油杰都告诉自己:帮助他人,就是他活着的价值。
  他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是有意义的。
  所以他要不停地帮助别人。
  这一次也是……
  小夏油杰认命地接过铁锹,把爷爷挖出来的坑填了回去,大概又过了十分钟,五条爷爷持着猎/枪,带着四个醉醺醺的青年男女走下山。
  ……竟然是有人喝多了来山上撒酒疯。
  他们一路无言地回到别墅,夏油杰一回来,五条悟就告诉了他一个消息。
  ——他们昨天在宠物坟场见到的人,很可能就是今天在教堂办葬礼的凯文。
  夏油杰听着他的话,逐渐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不愉快。
  “有可能,那个人生前最喜欢动物,死了之后最放不下的多半也是动物。”
  “你今天有看到他吗?”
  夏油杰摇头。
  “没有,可能是因为爷爷也在吧,不过,我拿到了这个。”
  他掏出口袋里的咒灵玉,给五条悟看了一眼。
  五条悟用那双蓝眼睛看了一会儿咒灵玉,就道:“好厉害。”
  “嗯?”
  “这个,很厉害,比你之前的几个式神加起来都要厉害。”
  夏油杰惊讶道:“你怎么知道的?”
  “我看出来的。”
  五条悟自信地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不过好奇怪,这个鬼和我大姑妈变成的鬼又不太一样,你的几个式神气息都很特别,我还以为是因为他们被你收服了……奇怪,鬼和鬼好像还是不一样的哦。”
  他们还不知道强行加进来的咒灵和本土鬼的区别,只是懵懵懂懂地觉得鬼和鬼确实不太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