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71)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唉?寂静岭吗?”
  “是啊,难得来一趟西弗吉尼亚,总得到处转一转吧,喏,这里的风景不是很有名吗?”
  “等,等等!五条先生——”
  伊地知洁高连忙跟上了自顾自离开餐厅的五条悟。
  他们到达寂静岭时,警方已经用警戒线将车辆圈了起来,中年警官一脸严肃地在一旁通着电话,五条悟长腿一跨,直接跨过警戒线走进去,旁边的警察们面面相觑,却都没有出手阻拦。
  五条悟打开车门,脸色终于微微一变。
  伊地知洁高连忙跟进来,满脸为难道:“五条先生,这个案件暂时还没有定性为咒灵事件,我们不能贸然插手。”
  只可惜,白发男人跟往常一样无视了他的警告,他在车门前站了一会儿,竟然坐进了车后座。
  “五、五条先生?”
  五条悟捡起手边的记事本,他翻开小小的记事本,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翻到最后,是“安娜贝尔”、“36小时封印”、“寂静岭”及一个“悟”。
  写了五条悟名字的部分被主人涂黑,但仍然可以分辨出来。
  “……”
  伊地知洁高看他一脸深沉地翻着捡起来的记事本,一反常态地沉默不语,心里不由紧张起来。
  五条先生这是怎么了?
  “五条先生,您发现什么了吗?”
  五条悟淡淡道:“伊地知,你知道这是谁的车吗?”
  “我不知道……”
  “是杰。”
  “杰?哪个杰?诶?诶——?!”
  伊地知洁高大惊失色,他连忙左右看了看,震惊道:“您的意思是,失踪的人是、是、是……夏油杰?”
  五条悟轻轻嗯了一声。
  辅助监督难以置信道:“会不会是您弄错了?他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呢?”
  五条悟将记事本收进自己的口袋,语气淡淡道:
  “我不会记错杰的残香。”


第72章 《寂静岭》2/3
  世界一片寂静。
  夏油杰从车上醒来, 发现谁也不在,米格尔、弥木利久,还有安娜贝尔, 全都不在。
  他看向窗外, 外面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似乎是下雪了。
  ……怎么回事?
  他皱起眉,直觉地感到不妙,从袖中摸出手机, 手机已经失去了信号, 再接着掏了一会儿, 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记事本。
  是丢了吗?
  在座椅上摸索一会儿无果后, 夏油杰只好打开车门走下车。
  外面的世界白茫茫地一片, 不断飘落着雪花, 地上浅浅一层积雪,将整个小镇装点成了白色的世界。
  可现在明明不是冬天。
  夏油杰很快就意识到, 天上飘落的根本不是什么雪花。
  他伸出一只手, 接住一片雪花, 用食指和大拇指轻轻捻了捻,将雪花捻成了黑灰。
  这果然不是雪。
  从天上飘落的……是灰烬。
  整个小镇, 竟然都是被灰烬覆盖成这样的。
  夏油杰叹了口气。
  看来这就是寂静岭的异常之处了,自从接到安娜贝尔的委托,倒霉的事情真是一件接着一件,但无论是安娜贝尔还是寂静岭, 都没有隔壁小镇的五条悟让他感到头痛。
  只祈祷这边的异常千万不要引起五条悟的注意。
  他抬脚走进了荒凉的小镇。
  镇子的角角落落都被飘落的灰烬覆盖,视野也雾蒙蒙的, 根本看不清远处的情形, 小镇静谧得仿佛被人按下了静止键一般。
  夏油杰独自走过长长的街道, 拐进一个小巷子。
  他并不慌张。
  他只是安静地穿梭在小镇之中,寻找自己失踪的同伴,并没有因为诡异的小镇而感到惊慌失措,他有自信全身而退,唯一让他感到不安的只有隔壁小镇的五条悟。
  ……无论如何,夏油杰都不想在这个时候跟那个人见面。
  还是快点找到米格尔和弥木利久,尽快离开吧。
  他走进一个通往地下的石阶,刚走到一半,防空警报忽然拉响。
  “——!”
  呜呜的警报声划破天空,夏油杰抬起头,看见灰扑扑的大鸟们拍打着翅膀飞起来,逃难一样冲向某个方向。
  他留在原地听了一会儿,仍是继续往下走。
  黑漆漆的防空洞竖着一排生了锈的铁栅栏,夏油杰召唤出一只灯笼形状的咒灵为他照亮周身,走进去之后,他看见一个人挂在栅栏顶端。
  那是一个全副武装的陌生男人,被一把利器贯穿,整个人钉在栅栏上,正一滴一滴往下流血,他身下的血已经积了很大一摊,夏油杰看了一眼,就知道这个人已经没救了。
  他走过去,让灯笼咒灵照得更近一点,昏沉的光线中,男人死死瞪大眼睛,布满血丝的眼睛惊恐而绝望地噙着泪。
  夏油杰扯下了他的面罩。
  最恶诅咒师脸上没有一丝动容的神色,只是平静地问道:“你是谁?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濒死的男人艰难地转动眼珠,因为极度的恐惧而流下泪来。
  “来……来……了……”
  有什么东西悄然靠近了夏油杰。
  夏油杰头也不回,他从袖中抽出游云,干脆利落地敲碎了那个东西的脑子。
  藏在袖子里的储物咒灵憨憨地吐出一个泡泡,盘在了夏油杰的脖子上。
  而饱受折磨的男人终于在此刻停止了呼吸。
  夏油杰回过头,看见背后不知何时多了一群黑漆漆的孩童。
  没错,孩童。
  都是四五岁的模样,全身烧成了黑炭,动作间还有灰烬从它们身上掉落,露出仍在烧灼的痕迹,他们冲着夏油杰的方向爬过来,不断发出婴儿的啼哭声。
  如果换了普通人,恐怕早就被这可怖的一幕吓得大声尖叫了,然而夏油杰面不改色,他手腕翻转,用游云卡住其中一个怪物的脖子,把那个小小的怪物提了起来。
  “嘤……嘤!”
  夏油杰冷静地评价道:“像是被烧死的尸体。”
  被烧死的孩童尸体中注入了某种力量,让它们像怪物一样四处爬行,但很显然,这些怪物并没有人类的理智。
  更多的怪物向他的方向涌过来,夏油杰啧了一声,将手里的怪物扔回它们之间,自己乘坐着魔鬼鱼咒灵冲出了防空洞。
  再次回到地面上时,小镇已经换了个模样。
  平静的白色小镇消失不见,到处都是岩浆一般的红色,代表火焰与绝望的红黑色燃烧整座小镇,一群像蟑螂一样的虫子成群结队地在脚下蠕动,每一只虫子都有成年男人的拳头那么大。
  夏油杰随手抓起一只,看见蟑螂居然还长着张小小的脸,正冲他龇牙咧嘴。
  “……嗤。”
  他随手将蟑螂喂给了魔鬼鱼咒灵。
  这些都不是可以调伏的咒灵,恐怕是有主的,如果他没猜错,他们大概率是误入了某种特殊空间,很有可能身处在谁的生得领域之中。
  但,怪物只有这个级别的话,米格尔是没问题的,弥木利久实力较弱,但只要跟米格尔在一起,也不会有大问题。
  一个身影从夏油杰眼前飞奔过去。
  “——!”
  是安娜贝尔。
  夏油杰对魔鬼鱼咒灵说:“追。”
  而此时此刻,五条悟身处的空间却在下雨。
  最近本来就是经常下雨的季节,忽如其来的大雨没有阻止警察们的搜查计划,托马斯终于挂断电话,径直向五条悟走过来。
  他打着黑色的雨伞,注意到五条悟身后的辅助监督独自撑了把伞,而没有打伞的五条悟身上干干爽爽,并没有被雨淋湿的痕迹,中年警官怔了怔,礼貌道:“五条先生,看来我们的交接工作要往后推迟了。”
  五条悟笑嘻嘻道:“当然,救人要紧。情况怎么样?”
  托马斯没有义务要向他交代这里的情况,但还是答道:“根据车上的痕迹,里面的人都没有受伤,他们只是不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