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8)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男生露出动摇的表情。
  蘑菇头男生脸上闪过恶毒的神色,他努力煽风点火道:“你想说你是因为高桥君才改变最喜欢的食物的吗?别开玩笑了,你这个撒谎精,你就是想利用这个游戏拉进跟他的关系!”
  安静了片刻后,其他学生们纷纷叫嚷起来:“一定是她,一定是她在说谎!”
  “恋爱脑能不能滚出去啊?拜托,不要为了谈恋爱祸害其他人好吗?”
  “她就是撒谎精!为了谈恋爱不惜在这种游戏里说谎,真恶心……”
  “活到第四关有多难大家都很清楚,请不要为了一己私欲做这种卑鄙的事情!”
  斋藤叶百口莫辩道:“不是的,不是的,高桥君,我没有说谎,你相信我!”
  “等等!”庵歌姬不解道:“为了喜欢的人改变了原来的喜好,这件事完全合情合理吧?你们怎么能认定就是她在说谎?”
  周围的学生们却仿佛没有听到庵歌姬的话,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声讨斋藤叶的队伍里。
  “是她!”
  “绝对是她!”
  “自私自利的撒谎精、恋爱脑,她要害死我们所有人!”
  蘑菇头男生眼中闪过一丝快意,他进一步冷嘲热讽道:“她真的很喜欢高桥君啊,为了追高桥君,她可是从来不把其他追求者放在眼里呢,是不是?斋藤叶?”
  “我……”
  夏油杰上前几步,一把拎起蘑菇头男生的衣领:“撒谎精?恋爱脑?一己私欲?自私自利?到底是谁在为一己私欲扰乱游戏秩序?”
  蘑菇头男生吓了一大跳,夏油杰阴沉的表情让他感到畏惧,但事已至此……
  男生咬咬牙,大喊一声:“快看!斋藤叶又勾引不认识的男生帮她说话了!”
  “你放屁!”
  夏油杰一脚将蘑菇头男生踹到雪地里,灰原雄连忙上前拉住夏油杰:“前辈,冷静,冷静!”
  一向冷静的夏油杰做出这种冲动的事情,灰原雄简直吓了一大跳。
  然而无人在意他们这边的争执,指责斋藤叶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而理智声音却越来越小,越来越小……那些保持中立的人,在越来越极端的声音面前选择了沉默。
  庵歌姬觉得自己无法理解眼前的画面,“他们……他们到底在做什么?”
  “歌姬。”家入硝子平静道:“没用的。”
  “可是……”
  五条悟一针见血道:“他们并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是急着推出一个替罪羊而已。”
  “!!!”
  五条悟笑了笑:“时间不多了,不是么?嘛,虽然只是个虚幻的世界,但在表现人性这一点上,做得还是蛮逼真的。是吧,夏油老师?”
  狐狐神大人端庄地坐在那里,笑盈盈的,仿佛戴着一张慈爱的面具。
  “……”
  庵歌姬张了张口,最后却还是闭上了嘴巴。
  真实的……人性吗?
  夏油杰和灰原雄努力挤进人群,想要抓住斋藤叶的手,把她拉出疯狂的人群,却一次次被人群挤出来,他们之间的肢体冲突越来越大,眼看着就要打起来了,一只毛茸茸的爪子将夏油杰和灰原雄勾了出来。
  “不可以哦,同学们,只能理智讨论,不可以产生肢体冲突。”
  是狐狐神大人。
  夏油杰冷笑道:“理智讨论?这里哪里还有理智的人?!”
  狐狐神大人答道:“理智的人吗?很多。不够理智的只有你而已。”
  夏油杰愣住了。
  狐狐神大人将他们放在一旁的空地上,抬起下巴指了指疯狂的人群。
  “找不到真正的说谎精,那就努力创造一个说谎精——夏油君,此时此刻,还有比这更理智的行为吗?”
  “……”
  终于明白了狐狐神大人话语里的意思,灰原雄猛然转头看向夏油杰,夏油杰安静地站在他身旁,正面无表情地看着混乱成一团的人群。
  他仿佛成为了冷漠的旁观者,又仿佛深陷其中,直面了所有人的恶意。
  恶意,恶意,又是恶意。
  游戏里无处不在的……是来自人类的恶意。
  灰原雄担忧道:“夏油前辈……”
  “时间——到了哦。”大狐狸徐徐开口道:“第一个问题的撒谎精,就定为票数最多的斋藤叶。”
  斋藤叶无助道:“我没有撒谎!我没有!我没有!”
  她求救般的看向自己喜欢的男生,哀求道:“高桥君,你知道我没有说谎,你知道的,你知道的对不对?”
  姓高桥的男生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力别过了头。
  斋藤叶如遭雷击,她怔怔地站在那里,不再反驳任何陷害跟指责。
  狐狐神大人看着那张与记忆中的故人极为相似的面庞,最终,还是抬起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温柔地拍了拍斋藤叶的头顶。
  “好啦,好啦。”
  它语气和蔼,只用斋藤叶听得到的声音柔和道:“别怕,先去跟其他的淘汰者呆在一起吧,等一切结束了就放你们回家哦。”
  斋藤叶脚底一空,整个人掉进黑色的漩涡里,失去了踪影。
  狐狐神大人轻咳一声,宣布道:
  “斋藤叶,淘汰。”
  “斋藤叶,淘汰。”
  “斋藤叶,淘汰。”
  所有人安静下来,他们看着斋藤叶消失的位置,神色各异。
  斋藤叶……死了吗?
  “现在,狐狐神大人要提出第二个问题。你们——喜欢夏油杰吗?”
  众人诧异地抬头,看向说话的狐狐神大人。
  有人疑惑道:“谁是夏油杰?我不认识,所以不喜欢,这个回答可以吗?”
  “……我也不认识,所以不喜欢。”
  “不喜欢。”
  五代雪旁观了刚才的那场争执,她有点担忧地说:“我喜欢,他帮助过我,所以我喜欢!”
  刑部和山挠了挠头:“那,我也选喜欢吧?”
  禅院直哉冷哼一声,实话实说道:“不喜欢。”
  七海建人叹了口气:“我喜欢。”
  他知道夏油杰的性格,也很理解夏油杰此时的心情,但……这里毕竟只是个虚假的世界而已。
  夏油杰总是太过认真了。
  灰原雄忧心忡忡地看了夏油杰好几眼,认真地说:“我当然很喜欢夏油前辈,他是我非常敬佩的前辈。”
  庵歌姬道:“嘛,虽然他跟五条悟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讨厌,但是……我还是会回答‘喜欢’。”
  家入硝子毫不迟疑道:“喜欢。”
  五条悟深深看了眼明显心情不好的夏油杰,说:“老子(おれ)当然喜欢。”
  狐狐神大人睁开细长的狐狸眼,语气慈爱道:“那你呢?夏油君。你喜欢夏油杰吗?”
  半晌,夏油杰疲惫地扯了扯嘴角。
  “我不喜欢。”
  “……”
  他轻声重复道:“我不喜欢夏油杰。”


第14章 《诚如喵之所说》14
  在高专众人诧异的视线中,狐狐神大人公布了第二个问题的结果。
  “不对,不对哟,我们中间还是有一个撒谎精。”
  “……”
  众人再次哗然。
  “搞错没有?怎么又来?”
  “我求求你们了,都说实话好吗?只要大家说了实话,这一关就直接过了啊!”
  有人怀疑道:“我不理解,在这种事情上说谎能有什么好处?不会是有女生觉得不好意思,所以违心地回答了‘不喜欢’吧?”
  他的同伴答道:“应该不是,他认识的那几个女生都回答了‘喜欢’,只有一个男的回答了‘不喜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