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39)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夏油杰表示理解:“台风的时候很容易断电,大概是买回家备用的吧……也不知道那些人回家后怎么样了,这片大雾有没有覆盖到更远的地方。”
  店员耸了耸肩。
  “我只希望这是一场意外事故,而不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他问夏油杰:“你跟五条还没有和好吗?”
  “……”夏油杰摸摸鼻子,尴尬道:“哪有那么快就和好的。”
  “我比较好奇,那个时候,五条为什么会忽然跑出去?”
  夏油杰解释道:“因为外面的怪物抢走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至少对我们而言,那个东西很重要。抱歉,让你们一起冒险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店员笑着说:“多亏你们,我们至少明白了外面的怪物怕火,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发现。而且我并不认为五条是冲动莽撞的性格,他肯定不是为了跟怪物打架才跑出去的。”
  “当然不是。”
  夏油杰认真道:“悟其实是很理智也很聪明的人,他有时候表现得很任性,只是因为他太强了,所以很多事情都做得理所当然,没必要瞻前顾后而已。”
  他说着说着,又很无力地叹息一声。
  但现在不一样了。
  五条悟独自一个人冲进大雾的时候,夏油杰真的很担心。
  哪怕是最强的五条悟,其实也不过是血肉之躯而已,这一点,在星浆体事件的时候他就已经很清楚了。
  悟也会受伤,悟也会满身鲜血,悟也会命悬一线,悟也会……死去。
  那些不断重现的噩梦里,每次都有五条悟浑身浴血的模样,虽然那个时候的五条悟已经用反转术式治好了自己,但每一次回忆,夏油杰依然感到心惊肉跳。
  五条悟浑身浴血的一幕带给他的冲击力,其实远比天内理子的尸体更大。
  悟也会死。
  夏油杰忽然意识到了这件事。
  悟也会像其他同伴那样,在战斗中死去,那条由同伴们的尸体堆积而成的道路上,或许有一天也会出现悟的尸体。
  这是夏油杰无法接受的。
  他必须要保护悟。
  必须,必须要保护悟,保护其他咒术师同伴,保护更多弱者,这是他的使命,是他存在于世的意义……可是,他又该怎么保护他们呢?他要从谁的手里保护他们?咒灵吗?恶意吗?这场永无止尽的厮杀和博弈的本质究竟是什么呢?
  店员看着面无表情拆蜡烛盒子的夏油杰,无端端地感到有些害怕:“夏油?”
  夏油杰回过神,他有点茫然道:“啊……怎么了?”
  店员也有点懵,他想了想,提议道:“差不多到了吃饭的时候了,你妹妹们喜欢吃什么?水果?罐头?面包?我们这里多的是吐司和果酱,当然,还有很多垃圾食品。”
  他眨了眨眼睛,俏皮道:“或许午饭是个迅速和好的最佳借口。”
  ……
  起雾后的第三个小时,五条悟仍在休息室里生闷气。
  此时,诺姆正躺在休息室的角落里昏迷不醒,女护士每隔一会儿就回来看他一眼,而菜菜子和美美子很早就悄悄跑出去了。
  小孩子闲不住,在一开始的紧张害怕之后,胆子很大的双胞胎就开始主动探索超市的各个角落。
  五条悟面无表情地坐在长凳上,不想玩手机,也不想跟任何人说话,他的墨镜在刚才的战斗中遗失了,他有点不习惯没有墨镜的状态,不过这会儿正在独自生闷气,暂时顾不上这个。
  又过了一会儿,休息室的门再次打开,一股好闻的食物香气也随之飘了进来。
  夏油杰用脚带上房门,手里的餐盘上放着一份泡面,面包、牛奶、水、牛肉罐头和其他一些零食。
  他坐到五条悟身旁,将餐盘放在了他们中间。
  “还在生气?”
  五条悟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夏油杰温声道:“悟,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的金手指才跑出去冒险的,对不起,我之前不该那么说你。”
  沉默一阵后,五条悟闷闷道:“老子没了无下限就很没用吗?”
  夏油杰一噎,随后满脸无奈道:“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希望你能注意安全,我不想看见悟受伤的样子。”
  五条悟没好气地反问他:“那你受伤,老子就没关系了吗?”
  “……”
  夏油杰挠了挠脸,试图用开玩笑的方式缓解氛围:“我是这样想的。因为悟平时都没怎么受过伤嘛,所以扛伤的能力肯定不如我,再说了,我受轻伤肯定比悟受重伤要强一点,是不是?”
  五条悟闻言,顿时更加火大,他干脆背对夏油杰,给了对方一个生闷气的背影。
  夏油杰:“……”
  咳。
  说真的,悟这个样子,真的很像一只气的大肥猫,正在用肥硕的后背背对着铲屎官。
  他憋着笑,轻轻推了一下五条悟的背,手感硬邦邦的,倒是一点也不肥,五条悟不爽地哼了一声,夏油杰好脾气地劝道:“悟,泡面都要凉了。”
  “老子不爱吃。”
  “放屁,你最喜欢吃这种垃圾食品了。”
  五条悟:“……”
  这是哄人的态度吗?!
  夏油杰又好声好气道:“我好不容易借了热水壶泡开的,你知道超市里储存的电不太够用,很难借到的……我这次都没给菜菜子和美美子呢,先给你了。”
  五条悟嘟囔道:“先给老子是应该的……”
  “好好好,是应该的。来尝尝?特意加了鸡蛋和香肠哦。”
  超市里最贵的泡面,最圆润的鸡蛋以及最贵的香肠,再加上最好吃的牛肉罐头,夏油杰的道歉可谓诚意满满。
  五条悟这才“不情不愿”地转过来,端起他那份泡面:“那你呢?”
  夏油杰拿起餐盘上的面包:“我吃这个就行。”
  五条悟板着脸,用塑料叉子叉了一片香肠,塞给夏油杰,夏油杰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地张嘴吃了,气氛就此缓和下来。
  看着五条悟埋头吃泡面的样子,夏油杰目光温和。
  “其实,悟掩护我撤退的样子还是蛮帅的。”
  “……”
  “当然,逞强被围殴就一点也不帅了。”
  五条悟装作什么都没有听见,呼噜呼噜地干掉了一整碗泡面,夏油杰给他打开牛肉罐头,两个人分着把餐盘里的东西吃了个干干净净,解决完午饭后,夏油杰拿出金色的小卡片,提议道:
  “悟来抽卡吧?”
  “不用。”五条悟说:“老子运气差,万一抽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办。”
  夏油杰好笑道:“你怎么这么难哄?”
  五条悟不服气地翻了个白眼,却看见一张金色的卡片伸到了他眼前,刻意地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来。机会只有一次哦,你不抽我就自己抽了。”
  五条悟:“……”
  他果断捏住那张小卡,面向夏油杰盘膝而坐。
  “好,那就看老子的。说吧,杰,你是想要咒灵还是想要咒具?”
  夏油杰噗的一笑,“这是我说了算的吗?”
  五条悟理所当然道:“开盲盒前许个愿怎么了?万一夏油老师听见了你的愿望,给了你想要的东西呢?”
  “哈?”夏油杰表示很不理解:“这是随机开出东西的盲盒吧,他听见了有什么用?”
  白发少年一本正经地摇了摇手指。
  “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的盲盒?卖给你的东西塞了什么,商家自己还不清楚吗?所谓的盲盒只不过是给卖不出去的滞销商品安上的噱头而已,专门坑那些不太聪明瘾却很大的买家。”
  夏油杰:“……”
  夏油杰吐槽道:“最喜欢拆盲盒的人明明就是你吧?菜菜子美美子的盲盒可是都被你一个人拆了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