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23)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首先看一下桌子上面的那本书。”
  桌子上的确是摆放着一本书,上面的名字是《神经病理学》,男人随手在上面翻看了几页,里面有着很多标记,但是最后一页却是被人撕了下去。
  “我知道,你现在一定觉得我并不可信,但是我可以发誓,接下来我要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其实你根本就不是这家精神病院中的什么院长,你的身份、你的家人、还有那些进入病院中的所谓新闻记者……
  都是假的,这一切都不过是你所幻想出来的。
  而你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这家精神病院的一个可怜的、患有妄想症的病人……你以为自己能轻易离开囚禁你的牢笼,可是实际上,你却根本做不到。
  你可能对我很好奇,我是什么人,又是为什么要来帮你。那么要听好了,接下来我要说的,是一个惊天秘密……
  你可以选择相信我,按照我来说的做,也可以不相信,那么那颗被埋在你的心脏处的纳米炸弹就会在半个小时内炸开,你在三秒钟内会彻底变成一滩烂肉。”
  男人的眸子微微眯起,他的手指抚摸上自己的心脏位置,那里的确是有着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小孔。
  他并不完全相信这支录音笔所说的话,但是暂时却也没有了离开的打算。他倒要听听这个人还能说出什么样的话来,最终他的目的又是什么。
  可是他却不知道,一旦他在这个房间里停留的时间超过十分钟,那么那个人的目的就达到了。
  -
  -
  “萧哥,你真是神了,你究竟是怎么想到可以利用那个房间来困住艾尔的。”
  段闻舟和萧霁此时已经离开了五楼的位置,向着楼下走去。
  没错,在录音笔中的那个男人的声音就是萧霁,至于他在录音笔中说得那些话,不过都是一些胡编乱造的话而已。他只是需要十分钟的时间就足够了。只要十分钟的时间一过,那么艾尔就再也没有办法从那个房间里面逃出来了。
  在萧霁尝试杀死艾尔一次之后,他发现在死后一分钟的时间内,艾尔就会重新“复活”,并且丢失掉之前一段时间的记忆。
  可是如果将艾尔关起来不杀死却又是做不到的,因为艾尔的武力值极高,很难找到能将其囚禁住的地方,于是萧霁就想到了在他们身后,那个他们刚刚逃出来的时间囚笼。
  萧霁花了一些时间,在里面做了一些布置。
  如果你是要问萧霁是怎么把那支录音笔放进那个“没有办法的被破坏的房间的”,这其实也很简单,萧霁是通过在两个房间中间的区域放置的纸条不会消失掉而得出来的结论。
  既然空间的罅隙可以被利用,那么时间的也可以。在两段时间的中间罅隙中,也一定存在着这样的可利用空隙。
  经过尝试,当时钟从十点钟跳转回到九点五十分的这段短短的时间内,被放入这个空间里面的东西,就会在下一次刷新时被默认成为这个房间里面原来就有的东西。
  同时萧霁还在禁闭室中利用这种方法做了一些其他的布置,这样就能保证起码在醒来之后的十分钟内,艾尔是绝对没有办法离开的。
  通过这件事情萧霁还确定了一点,就是艾尔并不是那个住在艾坡隔壁的“邻居”,他之前曾经也怀疑过这一点:双生子,连在一起的两间密室……
  很难不让人想到,这两间密室是为艾尔和艾坡所准备的。
  可是就艾尔如此轻易就被萧霁设计关起来来看,对方并不清楚这个房间里面的秘密,也就是说,艾坡的“邻居”另有其人。
  “只是试一下而已,”萧霁轻描淡写。
  “就算是不成功,也没关系,我还有别的办法。”
  段闻舟看着他,突然觉得他萧哥现在就特别像是那种小说或者电视剧里的反派角色,将善良的男主角囚禁起来并且做出种种指令的幕后黑手。
  哦,就和他们第一场考试中的鬼爵有几分相似。
  他们说话间就来到了三楼,之前在和操偶师的交谈中,萧霁他们得知了水月就是死在其中的沙盘治疗室中,这说明在这里一定有着一个极其危险的医生。
  不过更大的危险,自然也是意味着更大的收益。
  就在将艾尔杀死之后,萧霁和段闻舟得到了另外一条提示。
  【线索六:艾尔和艾坡在雾山精神病院中无法被杀死。】
  这从某种程度上验证了萧霁的某些猜想,他现在手头上虽然已经收集到了六条线索,可是却还是不能从中拼凑出一条清晰明朗的主线。
  他还需要更多的线索,而其中两个关键性的地点,院长室和禁闭室都已经探索过了,他现在只能随机寻找之前标记的红色危险地点,杀死医生来获取积分和寻找线索。
  三楼的布置和四楼的很相似,这两层楼都是各种医生的治疗室,在门牌上面标记着治疗室的名称。
  医院的走廊里还是一样的杂乱无章,医疗废品和人类的残肢被随意丢弃,墙面上都是斑斑驳驳的血迹,轮椅翻倒在地,轮子在空中无声的空转着。
  萧霁的脚步骤然停下,一个身穿病号服的乳白色的幽灵凭空出现在走廊中,没有一丝征兆。
  他向前漂浮着走来,神色惘然。在他的口中轻轻哼唱着一首歌。
  “三个小男孩,
  一个瞎了眼,
  一个失了心,
  一个用斧子砍了妈妈二十下,
  又砍了爸爸二十下,
  三个小男孩,
  一个瞎了眼
  ……”
  他和萧霁擦肩而过,没有停留,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为什么是三个?”
  萧霁停在了原地,将那首诗在脑海中重复了一下。
  “什么三个?”
  段闻舟悄悄试着用触手去攻击那个幽灵,但是刺穿了一团空气,对方好像并不是和他们在一个位面中。
  “没事。”
  萧霁伸手推开了面前的房门,这里就是【沙盘治疗室】了。
  “欢迎光临,我亲爱的病人们。”
  房间里的灯光开得很暗,是一团朦朦胧胧的黄色,房间很宽敞,占据了房间中心位置的是一个巨大的沙盘,雪白的沙子堆砌成为层叠的群山,淡绿色的树木分布在其中,塑料的玩偶手中拿着武器在山坳处对抗,有一些玩偶倒在地上,身子被沙子埋了大半。
  这个沙盘足足有两米多长,是正方形的。
  上面有一半的区域都布满了各种动植物模型、房子模型和玩偶,并且肉眼可见的分为很多个不同的区域,不同区域里面的模型任务的衣着,建筑风格都不一样。有的像是在欧洲的古老中世纪,但是有的却又像是在小桥流水的苏杭水城,有的则是充满机械齿轮的机械之都。
  在桌子的对面坐着一个年轻的男人,男人的身上没有穿着白大褂,而是穿着一身色彩明亮的军装,左右红蓝配色的上衣,鲜红色的垂着璎珞的肩章,头顶上还带着一顶纯黑色的高顶帽。在他的上衣领口上,别着一枚蔷薇花的徽章。
  他的脸上也没有像是其他的医生那样带着面具,而是不自然地流露出一种标准而刻板的微笑,眼睛眉毛嘴巴都像是被人从标准的模具中扣出来的一样标准。
  这是一个符合传统审美的英俊男人,简直像是“英俊”这个词语的模板。
  “你是医生吗?”段闻舟上下打量着他。
  “是啊,患者,我当然是医生,你可以叫我锡兵。”
  锡兵字正腔圆地回应他,说话间手中多出了一个微笑着的纯黑色面具。
  “哦,好的!”
  那就不怕杀错了!
  段闻舟没有被感染那种动手前非要和对方说上一大堆的反派坏习惯,一上来就直接动手。他的触手还没有伸过去,触手尖尖就被萧霁一只手给掐住了。
  “哦?”锡兵的眼睛动了动。
  “我还以为你们会和上次来的两位客人一样,一定要我动手之后才能继续听我说话呢。”
  他刚刚说得应该就是操偶师和水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