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33)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额,你要是别这样突然出现,就还挺好的。”
  段闻舟把萧霁拉到了自己身后藏着,警惕着看向那个小女孩。
  萧霁却觉得这个小女孩应该没有什么危险,或者说暂时应当没有什么危险,特别是在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追逐战之后,好的恐怖电影都应该在此时安排一段“休息时间”,为接下来的高潮剧情做准备。
  ……虽然他还不能确定这究竟是不是一场不按套路来走的烂片。
  他从段闻舟的身后走了出来,看向那个小女孩。
  小女孩身上的衣服陈旧破烂,除了脸色过分苍白,头发凌乱之外,倒也没有什么地方像是一只厉鬼。但是直到她从倒吊着的状态下到地面上来,才表现出了她的骇人之处。
  她只有一个完整的上半身,从腰部开始的地方都不见了,小女孩用手支撑着地面,像是猿猴一样左右移动着,看去格外诡异。
  “你是这座别墅的主人吗?”
  小女孩摇了摇头。
  “当然不是,我啊,我就是个过路的,倒霉蛋,可怜鬼。
  我只是来这幢别墅玩捉迷藏而已。什么都不知道就被外面那个疯男人砍成了两半,丢进了这个地下室里。”
  她虽然看起来年龄小,不过说起话却老气横秋,并没有小孩子稚嫩的样子。
  萧霁敏锐地觉察到了这应该是个能够给他们提供信息的npc。
  “外面那个男人是什么人,你知道吗?”
  女孩索性躺在了桌子上,她肚里的内脏掉空了,只剩下空荡荡的腹腔。
  她用手敲着桌子。
  “精神病,他被他老婆砍死了,就觉得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该死,整天拿着砍刀嚷嚷着要砍女人。
  嘿!我就看不惯他这个样子,他想杀的人我就偏要救!”
  萧霁:“他老婆为什么要杀他?”
  女孩嗤笑起来:“被二楼的那个女演员上了身,那个疯女人自杀之后就觉得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该死。
  她变成了鬼之后不久,这幢别墅里就住进来了一对夫妻,这不是赶巧了,她就直接上了妻子的身,把他丈夫杀了。”
  萧霁:“那曾经住在这里的那个企业家死掉,也是女演员搞的鬼了?”
  女孩:“可不是,那女疯子是先把他那玩意割了下来,又丢下了楼去把他摔死了——不过自从那个企业家死了之后,这里就再也没有人来住了。
  你们几个可真是作死,还敢在这里过夜。”
  段闻舟苦笑:“这不是形势逼人。”不住不行。
  他决定以后对脑残恐怖片里的作死主角好点,毕竟永远都不知道他们每一次勇敢又傻逼的作死后都承担了什么。
  女孩的眼珠子一转,看向他们。
  “你们有吃的么?”
  萧霁给了段闻舟一个眼神,对方老老实实地从口袋里掏出糖来递给小女孩。就是之前他上个密室里用来骗小熊玩偶的糖。
  “那你知道最开始的那个女演员为什么自杀吗?”
  他直觉感受到,最开始死去的那个女演员才是一切的根源。
  女孩:“反正就是娱乐圈的那点事儿呗,好像是有人造谣她和另外一个男演员有一腿,那个男演员人设立得好,名气又大,网上全都在骂她是个婊子,死缠着那个男演员炒热度,臭不要脸。
  事情闹大了,她受不了,就自杀咯。”
  萧霁的眸子微冷。
  ……他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来拍这场电影,这里又有这么多摄像机了。
  这幢别墅里有三个有威胁性的鬼怪。之前情侣男在厕所里遇到的头发应该是第一个自杀的女演员,而半夜来敲门的是跳楼的企业家的人头,后来举着大砍刀杀女人的则是那个被妻子砍死的丈夫了。
  他们之后和女孩交流,也没有再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女孩表示她这里很安全,他们完全可以在这里呆到天亮。
  两人便也就稍微放松了一些。
  段闻舟:“太好了,那我们就别出去了,在这里等到天亮就好!”
  “萧——老婆你受伤了!我帮你处理下伤口吧。”
  萧霁皱了皱眉,他的裤腿被段闻舟卷了起来,露出了下面修长白皙的小腿,在烛光的映照下显得莹莹如玉,只是上面的一道道血痕却破坏了这份美感。
  那血痕很浅,是在地上翻滚时被水晶碎片划出的伤口,此时已然结痂了。
  段闻舟的手心很热,他的用手贴上了萧霁的精致漂亮的脚踝,细心地把他伤口上的灰尘擦干净,最后靠近吹了吹他的伤口,笑眯眯地抬起脸来。
  “好啦,这样就不疼了吧。”
  萧霁却好像是陷入了某种突然而来的思绪中,他并没有起身,而是就那样看着自己腿上结痂的细小伤口,竟然用手去摸伤口,试图把上面的血痂扣掉。
  “哎老婆你干嘛!”段闻舟按住了他的手。
  “不对。”
  萧霁抬起眼来。
  跳跃的烛光闪动着,将整间地下室都映照得分外明亮。
  只剩下半截身子的小女鬼躺在地上吃着糖,毫无威胁力的样子,甚至已经开始闭上了眼睛打起了小瞌睡来。门栓被锁得紧紧的,没有任何怪物能够进来。
  似乎这里真的是一个安全房,他们只要在这里呆够了剩下的两个小时,就能顺利从打开的大门里离开这个密室——
  不过,真的是这样吗?
  不止他们,就连观众们也都觉得这里没戏看了。
  [哎,真扫兴,这竟然是一部打着恐怖片幌子的爱情片]
  [恶心,还以为花瓶女会死呢,到头来搁这儿谈恋爱来了]
  [烦死了,为什么这种恐怖电影里非要插进来一个这种花瓶女啊,真是败笔,本来男主演技还不错也不想看了,什么玩意儿啊]
  [大家散了吧,一会等电影结束别忘了给这个女的打差评]
  差评,电影,上不去的二楼,水管里的头发……
  萧霁在脑中将他们目前所获取到的线索全部整理了一遍,脸色冷了下来,他大致明白这个副本究竟是什么情况了,只是还需要检验一下。
  “你有刀吗?”他问段闻舟。
  “啊,有的。”
  段闻舟宛如机器猫小叮当一样,身上随身带着各种物品,他又不知道从身上什么地方摸出来一把餐刀。
  萧霁拿在手上试了一下重量,相比手术刀,这把刀有点太重了。他现在还没有一把顺手的武器,如果真的是后来进入了异种学院之中,他也许能找到一把。
  不过萧霁这次要刀来,却并不是用来打架的,而是——
  他解开了自己系在腰上的衬衣,在上个密室的摩天轮项目中,他从自己的腰上切下了肉作为诱饵。此时他选择的则是没有受伤的另外一边。
  段闻舟觉出不对来。
  “老婆,你干嘛?!
  别老是对着自己动刀子哇,没事朝着我来!我不怕疼!”
  萧霁:“你不行。”
  段闻舟老大不高兴:“我可行了!我最行了!你凭什么说我不行!”
  萧霁没理他。
  锋利的刀子噗嗤一下从上到下划过了他的小腹,汩汩的鲜血流淌了出来,滚到了那人冷白的皮肤上,顺着漂亮的肌肉缝隙向下流。
  段闻舟:!!!
  萧霁盯着那道伤口看了一会,没有在意耳边段闻舟的絮絮叨叨,他确定了一样东西。
  没有愈合。
  他的伤口没有愈合。
  在这个密室中,他那种诡异的愈合能力第一次失效了,身体变得和常人一样。细小的伤口很快就结痂,但是这样深的伤口却无法恢复了。
  这不是他原来的身体!
  或者说是,在这里,他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电影制作人想让观众看到的一切,是虚假的,不真实的一切。
  从鬼爵宣布电影开始拍摄,他们就已经身在片场之中了。这一切不过仅仅是……一场电影而已。
  所以他们的表演一定要符合人设,符合观众对于他们的印象,这样才算是一个“好演员”。而演员要做的,就是取悦那些在一旁喋喋不休的已经不算是“人类”的观众,让他们满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