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94)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海面上波涛起伏,雨水在上面砸出凹陷,但是很快却又被海水所吞噬,大海仍然是温柔的,但是温柔的海浪却在风的吹动下开始翻涌,显露出隐藏在下面的凶残危险的一面。
  “这天,变得似乎有些不寻常。”
  一个少了一只眼睛的老水手看着那幽深黑暗的海面,在下面似乎有着什么闪亮的银色东西闪过,像是剑鱼长长的尖锐鱼吻,危险又锋利。
  海上的天气本来就多变,但是这样骤然的降雨他在船上呆了半辈子,却还是第一次见到。
  在暴风雨的遮掩下,似乎有着隐隐约约的歌声响起,那声音缥缈又动听,声音极轻,音色华丽奇诡,男女不分。
  初时是只有一道声音在吟唱,但是很快,一道更为悦耳的声音加入了进来,新加入的声音明显更有魅惑性,他的声音完美地融入到了海水起伏声中,融入到了雨水落在海面上的敲击声中,和天空中惊雷的炸响交融在一起。
  但是这些声音却又在那美丽的音色下沦为彻底的陪衬。
  就算是人类中最出色的吟游诗人也无法唱出那样动听的歌曲,因为听力的限制,人类甚至无法全部地感受到那歌声的美妙。
  可是仅仅是能倾听到的这些含着缺憾的音符,就足以让人沉迷,并且自愿地走入深海中,溺毙于其中,永久地和这歌声为伴,变成沉溺海底的可怜尸骨。
  一个穿着褐色麻布水手服,脚上踩着一双长靴的男人大步跑了过来。他的脸上满是惶恐的神色,从嘴里发出啊啊的声音。
  他不停地拉扯着身边的人,似乎是想要和他们说些什么,他用手指指着大海,眼睛睁得大大的。
  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听得懂他的话。
  他是一个哑巴,是半个月之前,被人在海滩上被捡到的。当时他浑身都布满了像是被某种凶猛鱼类咬噬过的伤口,问哑巴他之前经历了什么,他却因为喉咙被伤到,而不能说话了。船长因为看着他身高体壮,就让他上船当帮工。
  “你干什么?别碰我!”
  一个船员甩开了他的手。
  “别理他,他是个疯子罢了。”
  其余的几名船员围拢在一起嚼着烟草,戏谑地看着那个哑巴船员。
  “他从上次的那次海难之后,就把脑子弄坏掉了。”
  “啧啧,整艘船上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果真是个扫把星。照我说,船长就不应该让他上船。”
  “哈哈哈,你看他那副胆小的样子,他被彻底得吓破了胆子!”
  “说不定是因为他在海里看到了海妖也说不定。”
  “哈哈哈海妖,海妖已经上百年都没有出现过了,这种比精灵还少见的生物,不过都是那些还惦念着旧日的诗人说出来骗人的话罢了。”
  哑巴努力地和身边的人说着些什么,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相信他。他们将他推来搡去,看着他摔倒在地上,肆意嘲笑着他。
  然而从海面上传来的歌声越发清晰,巨大的暴风雨在他们的上空酝酿。
  在船长室里,肥胖的船长将自己蜷缩在柔软的海豹皮躺椅上,手里拿着酒杯,喝得烂醉如泥。船长室的门被人推开,负责通讯的船员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
  “船长,外面的雨更大了!我们可能要控制不住船了!”
  “没事这么匆匆忙忙地干些什么!”船长训斥着那个船员。
  船员咽了下口水。
  “船……船长,你看一下外面的情况。”
  “什么!”
  船长刚开始并没有听清楚,但是当他从船员的身后看去,登时被吓得瘫坐在椅子上。
  在那扇门后,巨大的白浪翻滚着击打上船舷,海水肆虐,宛如末日降临。
  这艘崭新的船只在这样的伟力下左右摇晃起来,龙骨被压迫着在暴风雨中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所有听到那声音的人都忍不住或是尖叫,或是祈祷。
  歌声还在唱着。
  船桅不住地在风中颤抖着。
  华丽丰盛的宴会上原本的酒水洒落一地,此时还在宴会上的那些身穿华服的男男女女尖叫着用手抓住身边一切能固定住身体的东西。就在刚刚,船的倾斜角度已然超过了30度,所有的桌子都开始向着一侧滑动,现场一片狼藉。
  但是以往这些风度翩翩的人们再也不在意什么礼仪,巨大的恐慌袭击了他们的内心。
  “我们不会要死在这里吧!不,我不要!”
  “我还有妻子在家里等着我回去!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为什么会突然遇上这么大的风雨?”
  “海妖!是海妖!我刚刚听到了这是海妖的歌声!他们的歌声会引来暴风雨,将船只弄翻,而后他们会在落水的人中选择合适的人,当成是自己的猎物,把他们拖进海里面吃掉!”
  悲戚的哭泣声响起。
  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了那缥缈动人的歌声,但是那悦耳又魅惑的歌声代表的,却是他们的死亡。这是每一个人一生只能听到一次的绝美歌曲……
  -
  -
  巨浪滔天,狂风暴雨。
  萧霁从冰冷刺骨的海面里面露出半身来,娇艳的蔷薇花纹身缠绕在他的身上,清晰的锁骨分成两截,淡青色的圆玉垂落在胸口,是离着心脏最近的位置。白发湿漉漉地贴上他的脖颈。
  点点冰凉的雨水砸落到了萧霁的银色睫毛上,顺着他光滑的皮肤滑下,最后没有留下丝毫痕迹,隐隐的鱼鳞痕迹在他的皮肤下面浮现出来。
  人鱼只是外表看起来和人类很相似,但是实际上,这两者却是根本不同的两个物种。人鱼的皮肤一点都不柔软,反而无比坚韧,他们的鱼鳞就隐藏在皮肤下面。并且他们也有着长长的獠牙和可以轻易破开最坚硬的海蚌和螃蟹外壳的指甲。甚至是看似美丽的鱼尾,都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只要轻轻一甩,就能将其他成群的弱小鱼类拍晕。
  人鱼并不主要以人类为食,因为捕获这种弱小的生物太过于麻烦。他们需要来到海面上,唱起歌曲引来暴风雨,这样才能趁着人类落水的时候,吃到一两口食物。
  和人类相比,海底的各种鱼类,蚌类,才是他们的主要食材。而人类只不过是他们用来偶尔解馋的小零食罢了。
  人鱼的歌声能操纵暴风雨,萧霁很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一点,当他唱起歌来之后,他就觉得自己已然成为了一个巨人,能够轻易地将眼前的这艘载满人类的船把握在手心,任意把玩。
  他可以随时将眼前的帆船弄翻,夺走这艘船上所有人的生命。人鱼就是海里面的妖精,是大海的宠儿。只要在海里,只要身边还有海水,他们就是绝对的王者。
  在原本海的女儿的故事里,小人鱼救下了遇上海难的王子。如果想要剧情继续下去的话,就必须要发生这场预定中的海难。萧霁也需要将船弄沉,并且从里面救出段闻舟,继续这一段剧情。
  这也是主线任务里面所要求的,他必须要遵守剧情,并且顺利地改变结局。但是萧霁却不想这么做,因为在他的心中还有着一个另外的计划。拒绝原本的故事线,只是他尝试的一小步。
  于是他停止了歌声,看着海面上原本漂浮着的浓重黑云散去,大雨转成了小雨,淅淅沥沥地落在人脸上。
  在船上的人们已经都开始觉得自己绝无可能从这场可怕的风暴中生还的时候,那缥缈的歌声却渐渐消散了,就和来的时候一样,这声音悄然无踪地离开。
  肆虐疯狂的暴风雨终于散去,天边出现了一线明亮的光,船上所有看到这光的人都忍不住相互拥抱着哭泣起来,庆祝着自己终于从这恐怖至极的风暴中幸存了下来。
  我们活下来了!
  幸存的人们大笑着,拥抱着,却也为刚刚响起的那恶魔一样的声音战栗着。
  没有错的,刚刚响起的那的确是恶魔一样的,海妖塞壬的声音。他们方才差一点就被这声音所引入深渊中。几乎船上所有的人都打定了注意,此生如果可能再也不要踏上任何船一步。
  只是在做出这样的决定的时候,他们却骤然也在心底生出了一丝怅然若失的滋味。方才那夹杂在狂风暴雨中的,伴随着死亡而来的歌声仿佛有着某种魔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