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00)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守卫也需要人手,挖矿石、炼铁器、造砖瓦,这些哪个不需要人?
  他为什么要冒险给这些人治病,还不是因为天河部落缺人!
  等到这些人康复了,他还能让这些人回自己的部落去宣传,天河部落能驱逐邪灵,只需要为天河部落做工就行了,同时还包吃包住,时间一长,留下来做工的兽人亚兽做着做着还有多少人会走?
  不是顾留自大,而是在这个原始的地方,天河部落的情况是真的比其他部落好上太多,肉眼可见的有奔头啊!老婆孩子热炕头这种稳定生活的吸引力谁能抵挡?
  思及此,他看向脸色苍白的瘦小兽人说:“说说你哪里不舒服?”
  昆看看自己部落的首领,首领点了点头,他这才开口说:“巫……医,我的肚子疼……”
  顾留示意他上前来,伸手摁压他的肚子问:“是这里疼吗?”
  昆点点头:“就是这里,医。”
  上腹部疼痛,顾留又问:“轻微的疼还是疼痛很剧烈。”
  昆:“很疼!”
  顾留:“疼痛有规律吗?”
  昆重重点头:“有的,总是在晚上的时候疼!”
  他还想说什么,嘴巴张开却打了一个长长的嗝,脸上也露出痛苦的神色,顾留看在眼里,这是嗳气,俗称打嗝,肠胃疾病的症状之一。
  他让昆伸出手,给他把脉,之后问他:“早上起来之后会觉得恶心吗?”
  昆瞪圆眼睛:“医,你怎么知道?不仅恶心,还总觉得肚子里酸酸的,很不舒服!”
  顾留说:“把上衣脱了我看看。”
  空气猛地一滞,昆睁大眼睛,他身边的高大兽人抖着声音说:“医……为什么要……脱衣服?”
  顾留:“……”不是,你们这些五大三粗的兽人脱个衣服都害怕吗?
  “看看他身上的情况,看一眼就可以了,快脱。”
  昆吸吸鼻子,解开了上衣,露出了小麦色的皮肤,上面还有一块一块因为很久没有洗澡留下来的污垢,顾留:“……”果然就不该对这些兽人亚兽的卫生情况抱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移开视线,看向其他地方,果然看到了一些瘀斑,他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判断了,不过为了稳妥起见,他还是在系统商店购买了一次检查,不着痕迹的检查之后,检查结果证实了顾留的判断,面前的兽人患上了慢性胃炎,还是慢性胃炎中的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具有传染性,通过口-口、粪-口传播,人群普遍易感,但大多数人感染之后并不会表现出症状,只有少部分人才会如此。
  “医,昆他怎么了?他能好起来吗?”
  顾留琢磨着药方,说:“放心,只要按时吃药、注意饮食,他能好起来的。”
  听他这么说,巨角部落的四个兽人都松了口气,首领赫搂住昆的肩膀说:“昆,你听到了吗?你能好起来的!你身上的邪灵医能驱逐的!”
  四个人兴高采烈的时候,顾留正拿着炭笔在石板上写药方,写一味药就念出药名,阿亚就在药包中把相关的药材取出来。
  中医在治疗肠胃疾病的时候采用辨证治疗,辨清患者慢性胃炎的虚实和患者的体质,再对症下药。
  患者昆为湿热质,扶正祛邪、益气健脾、活血化瘀及解毒清热是治疗此病的基本原则[1]。
  顾留开的药中有白术、茯苓、党参、蒲公英、白芨、玄胡、甘草、黄连、半夏等,能从根本上杀灭和抑制幽门螺旋杆菌[2],帮助患者康复。
  让阿亚带着两人下去熬药,下一个患者走了进来,是一家三口,一个兽人、一个亚兽,在亚兽的怀中还抱着一个小孩儿,顾留问:“是谁不舒服?”
  他看着这一家三口,小孩儿暂且看不见,但兽人和亚兽皆是面色苍白,脚下虚浮,这时候亚兽开口说:“医,是我们的孩子,他被邪灵缠身了!”
  在方才,山进去向他们解释了给他们驱逐了邪灵的是医而不是巫,讲了医是巫的学生,让他们放心,所以亚兽才能一口喊出医。
  顾留说:“把孩子抱过来,我看看。”
  亚兽依言把孩子抱了过来,掀开兽皮毯,露出睡在她怀里的孩子,孩子不大,目测也就两三岁的样子,双目紧闭,眉头深拧,脸色白的吓人,顾留伸手摸摸孩子的额头,被手下的温度给烫到了,他说:“她在发热。”
  亚兽点头:“对,医,阿云发了好久的热了。”
  顾留问他:“除了发热,她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亚兽阿来:“阿云醒着的时候说她喉咙很疼!”
  顾留对亚兽说:“把她的嘴打开,我看看。”
  说着他转头让医疗队的取一个小火把过来,接过火把,他转身借着火把的光查看小孩的喉咙,本以为小孩儿很可能是扁桃体发炎,可是在他看清小孩喉咙的时候,顾留握着火把的手瞬间紧了,觉察自己还戴着口罩才缓缓松了口气,随即他猛地看向没有戴口罩的山和木,又看向房门,立刻道:“阿艾,立刻拿两个口罩给山和木戴上,不,这个屋子里所有的人都要戴上口罩!”
  阿艾惊诧:“医,这是怎么了?”
  顾留:“快去,这里有一例传染病。”
  转头他对山和木道:“山、木,从现在开始,这三间屋子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离开。”
  山、木没有丝毫的怀疑:“是,医!”
  抱着小孩儿的亚兽和兽人惶恐不安,他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顾留说:“你们孩子感染的邪灵叫白喉,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在这间屋子里的人都有传染的可能。”
  他看向兽人和亚兽说:“你们两个很可能已经被传染了。”
  兽人亚兽满目凄惶,不仅是他们,听到顾留的话,就连医疗队和山、木都躁动了起来,能传染的邪灵,还是医用这样凝重的口吻说出来的,是不是……他们都会死?
  亚兽紧紧抱着小亚兽,流泪道:“医,你的意思是阿云会死,我们都会死吗?”
  顾留:“不是,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形势的严峻,而白喉这种邪灵,我能驱逐。”
  白喉这种邪灵,我能驱逐。
  毫不夸张的说,在顾留这句话落地之后,整间屋子里所有人都松了口气,慌乱渐去,天河部落的人重新安定了下来,他们都看着顾留,对他的话没有丝毫的怀疑。
  顾留也没有恐吓他们,他再次检查了小孩儿的情况,小孩的咽喉遍布灰白色片状假膜,口中隐约散发出腐败口臭,嘴唇发绀,呈现紫色[1],的的确确是患上了白喉无疑!
  白喉是乙类传染病,属于热性传染病,在中医中属瘟病范畴,说得再直白一点,这就是华国古代瘟疫的一种,危害很大。
  在如今的华国,因为疫苗的存在,白喉几乎已经看不到了,可在这个异世界,白喉一旦出现就有可能发展成为时疫,尤其是小兽人小亚兽,极易感染此病,稍不注意就会死亡。
  面前的小亚兽情况已经很严重了,而中药见效慢,顾留不得不给她使用白喉抗毒素,在使用之前他让医疗队把孩子带到了另外的房间,单独给孩子做了皮试,确认不存在过敏情况之后,立刻给孩子注射了抗毒素。
  做完这一切他松了口气,能做的他都做了,接下来就看这个孩子自己的了,他看了这间小屋子,当初建造房屋的时候,考虑的就是部落里兽人亚兽生孩子生得还蛮多的,所以一栋房子有四个房间,还有一个厕所和厨房,每个房间都是很宽敞的,也都有炕。
  顾留走到外面,小亚兽阿云的阿父阿姆一脸担忧地看过来,亚兽阿来问:“医,阿云她怎么样了?!”
  顾留说:“我已经给她驱逐了邪灵,但能不能挺过来还得看她的。”
  他看着阿云的阿父阿姆说:“二位,请你们张开嘴给我看看,我怀疑你们也感染了这个邪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