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07)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种地队?”
  阿来:“对啊!你们部落的绕和咆在建筑队工作,他们还在部落里面呢!”
  昆忍不住说:“阿来,把这些食物埋到土里有什么用吗?”
  阿来说:“有大用呢!这些地果埋到土里就能长出新的地果,可比出去采集到的地果多多了,天河部落冬季不缺少食物,每个人都能吃饱,就靠种植呢!我们种地队可是非常重要的!”
  昆和巨角部落一干人目瞪口呆,维喃喃:“把食物埋到土里,冬季就能不缺食物了?”
  阿来旁边的一个天河部落亚兽挺挺胸脯道:“那是当然,我们部落就是靠着种植地果舒舒服服地度过了才过去的冬季,没有一个人挨饿呢!”
  巨角部落的人:“!!!”没有一个人挨饿?!
  一时间所有人看着地里的地果神色都惊异了起来,若是可以,谁也不想在冬季挨饿啊,不对,就算不是冬季,他们也不想挨饿的啊!
  这时候阿来问:“对了,赫、昆,你们这是?”
  他看向了赫和昆身后的十几个兽人亚兽,赫说:“我们巨角部落的人想要加入天河部落。”
  阿来眼睛一亮:“赫,你真是有眼光,跟我们一起来求巫的好些人都决定要加入天河部落啦!”
  她说:“我和甘也想加入天河部落呢!”
  巨角部落一干人听得震惊不已,这个天河部落真的有这么好吗?听起来这个亚兽并不是天河部落的人,虽然不知道不是天河部落的人会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都想加入天河部落,天河部落究竟有什么魅力?
  告别了阿来阿冬,赫带着巨角部落到了部落外,守卫的兽人进去帮他们传了消息,很快凯和顾留就走了出来,见到顾留和凯,赫恭敬道:“医,副首领。”
  顾留哈哈一笑:“赫,我们终于把你们盼来了!”
  凯看了看赫身后的那些兽人亚兽,他听顾留说了,巨角部落的兽人亚兽能织布,毫无疑问是如今的天河部落急需的,他说:“欢迎你们加入天河部落。”
  赫有些涩然,说:“医,副首领,如今我们巨角部落只剩下这么些人了,我——”
  “赫,能有你们我们已经非常惊喜了,是吧凯?”
  凯点点头:“赫,你们能来就好,别的不用多说。”
  他看向身侧的一个兽人说:“去建筑队把绕和咆带来。”
  很快绕和咆就来了,带着巨角部落一行人往安置他们的地方而去,见到了熟悉的人,巨角部落的兽人亚兽松了口气,迫不及待问:“绕、咆,你们觉得天河部落怎么样?”
  绕、咆:“好!太好了!”
  他们说不出什么好,绕挠挠头道:“我直接带你们去看吧!”
  很快,绕就带着他们到了安置他们的房屋处,他站在房屋前说:“巫,这个就是天河部落里兽人亚兽住的地方,叫房子,能遮风避雨,门窗一关,小虫子都飞不进来呢!晚上睡在这里面可好了!”
  维突然开口:“绕,不是说冬季这个叫房子的东西里面跟春季一样温暖吗?”
  绕哈哈一笑,脚下一拐走到另一栋房屋前,招呼其他人上前,绕敲了敲门,一个亚兽打开了门,霎时间一股子暖乎乎的热气从屋子里喷涌而出。
  如今虽然是春季,可春寒料峭,天河部落的火炕在好多人家也还是烧着,一打开门可不就是热气腾腾,绕跟亚兽说了两句,亚兽说欢迎他们加入天河部落,之后就关上了门,绕转头看着维道:“怎么样?是不是很温暖?”
  巨角部落一干人:“!!!”岂止是温暖,这也太暖和了吧!
  他们在路上被冻得不轻,现在浑身都是冰冷的,那股子突如其来的热气怎么可能错过?而且他们非常清楚地感受到热气就是从房子里传出来的!所以首领和昆说得是真的,天河部落的房子在冬季真的能和春季一样温暖,不,是比春季还要温暖!
  等到他们在屋子里安置下来,火炕烧了起来,一个个舒坦地躺在炕上地上,根本就不想动弹,昆眯着眼睛说:“怎么样,现在知道天河部落的好了吧?千石部落能有这么暖和的屋子?”
  有人嗫喏道:“没有。”
  其他人都不说话了,毕竟脸太疼了。
  在屋子里休息了一会儿,绕和咆带着他们出去,说:“走啦,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吃饭?那出去干什么?
  巨角部落一干人一头雾水,可经过种地、房子这两遭之后,谁都不敢把心里的疑惑问出口了,直到他们跟着绕和咆到了一个极大极宽广的山洞,看见里面有好多绿色木头做的桌子板凳,数不清的兽人亚兽就坐在这些板凳上端着大大的陶碗呼哧呼哧大吃特吃。
  而在靠近门口的地方,好多陶锅架在火上,一股浓郁的从未闻过的香味扑鼻而来,一个兽人小跑着走绕和咆身边过,停下步子说:“绕、咆,今天食堂可是有青花椒鱼炖面块,你们还不搞快点,去晚了就没有了!”
  说完兽人就冲进了食堂,绕和咆也急了起来说:“大家快点跟我们进去,青花椒鱼炖面块可是部落里最受欢迎的食物!”
  巨角部落的兽人亚兽怯生生跟在绕和咆身后排队,巫拉拉咆的袖子低声说:“咆,我们就这样在这里吃东西?不需要付出什么?”
  咆嘿嘿一笑:“巫,你就放心吧,医说了,今天我们部落在食堂吃东西的花销记在他的头上,他请我们吃东西呢!”
  巫瞪大眼睛:“他一个人能请我们这么多人吃东西?!”
  咆:“那当然,那可是医啊!”
  此时此刻巨角部落的兽人亚兽还没有意识到医意味着什么,队伍终于排到了他们,他们把自己的陶碗取出来,得到了满满一碗的青花椒鱼炖面块,馋极了的他们迫不及待吃了一大口,只觉得一股很奇怪的麻麻的味道遍布口腔,有个兽人从嘴里吐出青花椒,惊慌失措道:“有毒,这个东西有毒!”
  绕说:“齐,安心啦,这个叫青花椒,可没有毒,就是有点麻,可是就是麻才好吃呢!而且部落里的人说了青花椒还是一种药,能杀死我们肚子里的虫子呢!快吃快吃,这可是好东西啊!”
  巨角部落的人便也只能将信将疑的吃起来,一开始大部分人都带着抵触,觉得这东西吃起来太古怪了,可到后面他们发现只要不吃这个叫青花椒的小果子,里面的鱼和白色的滑滑的东西就越吃越好吃,最后他们把汤都喝完了,吃得满足极了!
  放下碗,昆长长舒了口气对维说:“怎么样?天河部落的东西好吃吧?千石部落能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差点把舌头都吞下去的巨角部落一行人埋头喝汤、舔碗,根本腾不出时间来说话啊!
  至于维,他就当作听不见,反正一路过来,他的脸都差点被打肿了,也不差这一次了!


第七十六章 有陶部落的巫:告诉我,那……
  春季彻底来临, 万物复苏,草木繁茂,天气一日比一日暖和, 银贝部落的首领晖准备回去了, 一是该回去了,二则是得回去给天河部落送盐过来。
  只不过在临走之前, 阿季找到了顾留,希望能跟着顾留学习医术。
  在这个冬季,阿季见到了太多被邪灵缠身的人, 尤其亲身体会了白喉那种邪灵的可怕之处, 可就是这么可怕的邪灵被医给消灭了,还没有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吟唱,就是一碗一碗的药, 再加上通风透气、焚烧草木熏烤。
  想到自己部落那些总是因为各种各种邪灵缠身而死去的人,阿季坚定了想要留下来学习医术的心, 他对顾留说:“无论需要我做什么?需要我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只要能跟着医学习, 我都愿意接受!”
  他大声说:“就算砍掉我的一只手臂我也愿意!”
  顾留倒是被吓了一跳, 哭笑不得:“不是, 我砍你的手臂干什么?”
  阿季:“……我是听别人说的,没有被选定为巫的人半路想要成为巫,就需要付出代价,有时候是很多很多的兽皮食物,但更多的时候是要测试有没有神性,那就需要砍掉手臂, 或者弄瞎一只眼睛,只有在这之后活下来的人才有资格成为一个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