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8)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看向人群,这些人没有丝毫的掩饰,点头的点头 ,还有人面目激动,看着他的目光带着尊敬,看来救下阿叶的事情让他在这些人心中留下了不小的印象,拔高了他在这些人心中的地位,他顿了顿,一字一句道:“第二件事情便是,我能为部落中生病的人治病。”
  话音落下,人群一片安静,所有人都茫然地看着顾留,最先开口的那个亚兽不解道:“医,什么是生……病?”
  顾留没有立刻解释,反问道:“你们可曾见过部落里有人明明没有受伤,但是身体突然就不舒服了,头疼、头晕、身体发烫,还有喉咙疼等等情况?”
  人群中众人面面相觑,一个兽人站出来说:“有,医,我曾经就出现过这样事情,突然就头晕起来,鼻子里还流出了水,但我在部落里睡了几天之后就好了。”
  顾留颔首道:“是了,你出现的这种情况就叫生病,能好起来是因为你的身体很强壮,但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小孩子的身上,情况很可能会变得更糟,小孩儿身上会发热,最后还会死去。”
  人群中有个亚兽突然惊叫了一声,众人看向她,顾留问她:“你怎么了?”
  这个看起来就不算大的女亚兽,红着眼睛吸吸鼻子道:“我弟弟,我弟弟就是这样的,他跟巫说的一模一样!先是鼻子流水,然后喉咙疼、痒,最后浑身发烫。”
  这是发烧了,顾留赶紧问:“你弟弟现在在哪里?我现在就去为他治疗!”
  女亚兽摇摇头,带着哭腔道:“我弟弟他死了。”
  旁边有知情的也都摇头叹息,不知情的听说部落里还真的有人这样死了,神色都紧张起来,那个女亚兽这个时候抬起头说:“可是医,巫说我的弟弟是被邪灵缠身了,所以他才会死的。”
  来了,要推广生病的概念,就必然面对巫早就在部落里推行的邪灵的概念,他是可以把什么都说成是邪灵缠身,可这样一来,找他看病的人必然不会太多,这里的人对邪灵太过惧怕,有些小病小灾第一选择就是忍耐,没有人愿意被人看作是邪灵缠身之人,这是顾留观察了两日之后得出的结论。
  所以想要找他看病的人多起来,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邪灵缠身和生病两个概念区分开来。
  顾留问女亚兽:“你叫什么名字?”
  女亚兽:“阿多。”
  顾留又问:“我问你,你的弟弟身上受了伤吗?”
  女亚兽摇头:“没有。”
  顾留看向其他人问:“各位,你们就站在这里,会突然邪灵缠身吗?”
  “不,不会吧。”有兽人拧眉,“我们身上又没有伤口。”
  “对!”顾留赞许地看着兽人道,“你说得很对,没有伤口邪灵就不能进入我们的身体,阿多的弟弟在那之前没有受过伤,身上自然没有伤口,邪灵也就不能进入他的身体,所以阿多的弟弟不是被邪灵缠身而死,而是生病。”
  不给他们质疑的机会,顾留直截了当道:“而生病是可以治好的。”
  顾留转身看着烈道:“烈的腿上没有伤口,但他的腿从里面断了,会变成现在这个可怕的模样,也正是因为他的腿生了病,只要治疗之后烈的腿就能恢复如常。”
  烈猛地抬头紧紧看着顾留,自从回到部落之后,他就很少离开自己的山洞,就算是排泄也是挑着晚上的时间出去,就是怕别人看到他这副断腿的模样,再加上赶走了那些可恶的亚兽,他的山洞门口来的人更少了,所以对部落里发生的事情并不是很清楚。
  但昨天他的好兄弟山来看他,告诉他部落里出现了一个医,让被邪灵使者咬伤的人活了下来,甚至那个医还去为黑治疗了,黑也不会死了。
  听到这话,烈的心就动了,这几天,他的腿开始越发的痛了,就算没有伤口,看着自己的腿一日比一日的红肿,他也害怕了起来,或许他的腿也被邪灵缠身了,或许他不仅仅会瘸,他还会死。
  越想越觉得可怕,所以第二天他就找到了山,希望山能为他去找医,本来他满心期待,结果见到医脸就黑了,那不是前几天为了跟他生小兽人而欺骗他的亚兽吗?
  然后他还没说什么,这个亚兽就说出手为他治疗左腿的条件就是烈必须在部落里走一圈,而且治疗的地方必须是在部落大门前的空地上。
  想到这里烈就憋屈得慌,山和金都让他答应,他是答应了,可对于这个亚兽能不能治好自己的腿很是怀疑,然而现在当着整个部落人的面,这个亚兽说能让他的腿恢复如常,这是不是意味着面前的亚兽真的有治好自己腿的本事?
  而人群的反应比烈这个当事人还要激烈,有兽人立刻站出来问:“医,你说的是真的吗?可是烈的腿都已经断了,怎么可能恢复?”
  顾留说:“当然是真的,受了轻伤之后,我们的皮肉能长在一起,腿断了之后自然也能长起来,只要把断掉的腿像之前一样接起来,慢慢的,断腿就能长好了。”
  说罢,顾留冲着烈身边的山点点下巴,山立刻拿出一个兽皮毯,顾留对烈道:“躺上去。”
  烈:“……”
  终究还是僵硬着躺了上去。
  顾留转身抬抬手,让因为他的话而议论纷纷的人群再度安静下来,他面露微笑道:“现在我就开始给烈治疗。”


第十五章 琥
  周遭部落中人的议论、质疑,顾留听得清清楚楚,他没有再解释的打算,想要一夕之间彻底让部落中的人接受生病这个概念肯定是不现实的,但至少现在他埋下了一个种子,随着他救治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概念就会在部落中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最重要的是他给了部落中生病的人一个找他看病的理由,只要不是邪灵缠身,相信这些人对于身上出现的不舒服之处也就不会这么的害怕了。
  现在顾留全身心都在给烈接骨这件事情上,在山洞的时候顾留就为烈检查了左腿的情况,还特地在商店里购买了一次x线检查,花了他五十生命值。
  若是顾留的父亲在这里,说不定就能省下这五十生命值,他爸单凭经验就给不知道多少人接过腿骨,但顾留不行,毕竟经验不足,还需要借助医疗器械。
  虽然没自己父亲厉害,多花了钱,但还是殊途同归,结果出来之后顾留就松了口气,不得不说烈的运气是真的不错,闭合性骨折,感染的风险极低,而且骨折端没有软组织嵌入,只需要接骨加上外固定便能解决了。
  完全确定了烈骨折的情况、骨折端的位置,顾留随口道:“烈,现在还有亚兽找你生小兽人吗?”
  烈瞪圆眼睛,怒视顾留,正想问他是什么意思,腿上突然一疼,他没忍住惨叫一声,周围的人都被他吓得一抖,本以为顾留要像做出像巫一样火烧伤口的事情,没想到接着就听到顾留道:“就痛这一下,骨头接好了。”
  疼出汗正要骂人的烈:“?”就接好了?
  他自己看不见,旁边的兽人山和金惊喜道:“真的,烈,你的左腿直了!”
  周围部落的人也围聚了上来,惊叹的看着烈的腿道:“是真的,刚才还是弯的,医就这么一下,烈的腿就直了!”
  听见周围的人都这样说,烈立刻就想起身看看自己的腿,结果一只手把他摁下去,顾留冷漠道:“别动,还没给你固定呢。”
  烈:“……”什么固定?
  这时候围在他身边的那些人也开始叽叽喳喳问:“医,你这是在做什么?”
  “医,为什么要用树枝和布把烈的腿捆起来?”
  顾留一边给烈固定断肢一边解释:“现在烈的骨头已经接好了,但他的腿骨不能再歪了,否则骨头就长不好,用树枝和布条给他将腿固定,骨头便一直是直的,这样烈的腿也就不会长歪,才能完全恢复。”
  听到这一段话的烈眨了眨眼睛,心里突然就涌出了一股子希望,这个亚兽说的话听起来好有道理,或许他说的是真的,他的腿真的能完全恢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