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99)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兽人搂着自己的亚兽和小亚兽说:“阿来,巫来了,我们的孩子一定能活下来的!”
  其他的人也都看向了窗户和门外,真的是望眼欲穿。
  顾留一走进来对上的就是他们期盼的眼神,所有人都直勾勾地看着他,顾留大致扫了一眼屋子里说:“按照进入部落的顺序挨个挨个来,我们在隔壁的屋子等你们。”
  说完顾留扭头出去,主要是臭的,自天河部落在他的影响下注意个人卫生之后,顾留还没有闻到过这么冲的味道,将近二十个兽人亚兽挤在一间还算宽敞的屋子里,酸臭味还有一些兽人身上散发出的格外浓烈的体味,再经过二十多度的温度发酵,那气味可别提了!顾留只能庆幸还好自己戴了口罩。
  很快看诊开始了,最先走出来的是两个兽人,一个扶着另一个,被扶着的那个兽人很明显状态不对,双颊通红,浑身无力,顾留问他们:“可受过伤?”
  旁边的兽人很是点头:“巫,他就是受了伤,伤口在这里!”
  说着就飞快地掀开生病兽人的兽皮衣,抬起生病兽人的右臂,霎时间,一股子浓郁的腐臭味扑面而来,顾留抬眼看去,只见生病兽人的右臂内侧有一道手掌长的伤口,伤口竟然已经开始腐烂了,所以才会有这样浓郁的味道。
  顾留站起来抬手摸摸生病兽人的额头,果然,不需要温度计他也知道这个兽人在发烧,而且是高烧,顾留对身边的阿独说:“把配好的退热药拿一份出来,带旁边这个健康的去熬药,病人需要尽快退热。”
  阿独:“是!”
  他又对阿雅说:“准备好九里香进行局部浸润麻醉,他的伤口需要彻底清创。”
  阿雅:“好的,医!”
  她赶紧去准备九里香进行麻醉,若是在之前他们肯定是不明白医在跟他们说些什么的,可是这个冬天,他们医疗队的兽人亚兽没有参加建筑队,每天都在跟着医学习,医所说的东西他们不说完全能懂,但基本的草药名字和特征,还有一些医所说的医学术语,比如麻醉、清创这些他们都能完全理解了。
  听到阿雅这么喊,两个兽人都诧异的看着顾留,健康的那个兽人支支吾吾说:“你……不是巫?”
  顾留嗯了一声:“我不是巫,我是部落的医。”
  兽人:“什么是医?我们是想巫给他驱逐邪灵的,我们能见到巫吗?”
  顾留不急不徐道:“医就是巫的学生,我的本事都是跟着巫学的,巫能做的我都能做,至于能不能见到巫,巫的身体不好,不能出来给你们驱逐邪灵,这里有我也够了。”
  他说的风轻云淡,言语中却带着说不出的自信和肯定,兽人不敢再说什么,只能讷讷说好。
  阿独便叫他去熬药,兽人面露犹豫,看着身边受伤的兽人说:“yi……医,我离开了就没有人照顾他了。”
  顾留:“让你去学学怎么熬药,这个药就是给他驱逐邪灵的,这次之后给他驱逐邪灵的药就得你来熬,你不去学,以后你要怎么照顾他?”
  那个兽人立刻说:“医,我去!”
  阿独带着兽人离开,阿雅准备九里香给受伤的兽人做麻醉,顾留对守在两个房间之间的山说:“下一个。”
  话音落下,又是两个兽人迫不及待的过来了,顾留给他们看了,两个人其实都是重感冒,咳嗽、流涕、喉咙疼,于是叫阿河带着他们去另外的地方熬药喝药,这时候麻醉也做好了,顾留让其他人站在周围,拿出了一把刀,这把刀也不是手术刀,而是阿奇锻造的小刀,还算锋利,用火焰给小刀消毒,顾留开始给患者清创。
  鹿紧张得浑身紧绷,他知道面前的人是巫的学生,叫医,正在给他驱逐邪灵,可是巫会这样驱逐邪灵吗?
  突然鹿睁大了眼睛,他感受到了,自己伤口的肉在被割下来,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差点没尖叫出来,他的头也不晕了,整个人瞬间清醒,看着顾留眼泪汪汪说:“医,你不要杀我!”
  顾留:“……”
  割下一块腐肉,隔着口罩他没好气道:“乱想些什么呢?这是在给你把伤口清理干净,没闻到你伤口的肉都腐烂了吗?要是不把这些肉割了,你整条手臂都得烂!”
  鹿被吓住了,他说:“谢谢医,可是割了肉我的伤口不是又要出血了吗?”
  顾留:“出血怕什么?止血就行了,安心,保证让你好好的,再说了伤口都不痛,你怕什么?”
  鹿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意识过来:“对哦,医,你在割我的肉,我竟然都不觉得痛呢!”
  他双眼发亮看着顾留:“医,你真的有天神的力量!”
  顾留:“……”他不想说话,就让他们这样误会吧。
  麻醉的神奇力量,医疗队的兽人亚兽早就知道了,自然不觉得稀奇,可阿季是第一次看见,他先后的两次看病经历,一次是产后风湿,一次是感冒,每一次都没能用上麻醉,所以他自然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医明明在给那个兽人割肉,血淋淋的肉就这样割下来,他看着就觉得很疼很疼,可那个兽人竟然像是一点都没感受到疼一样!这怎么可能?!
  可是接着他就听到了医的话,还听到那个兽人亲口承认自己真的没有感觉到疼,阿季愣住了,能做到这种事情只有天神吧!
  而且那个伤口,阿季曾经在部落里兽人的身上见到过,那样伤口已经腐烂的兽人就算被巫驱逐了邪灵,在最后都逃不过一死的。
  可是现在医在给兽人割掉腐肉,看起来好简单粗暴,这样真的会有用吗?
  阿季一心二用,一边专注地看着医给兽人清理伤口,一边想着部落里那些因为受了伤而被邪灵缠身死去的兽人亚兽,突然,他瞳孔一缩,瞪大眼睛看着医的动作,医他竟然用线……把伤口给缝起来了?缝起来了!
  他赶紧看向周围的亚兽兽人,发现他们的表情丝毫都不意外,也就是说他们都知道医是这样处理伤口的,会把伤口缝起来?!
  不不,更重要的是,按照他对医的了(xin)解(ren),这样将伤口缝起来一定是在部落里出现过的,而且一定是有用的才对!
  阿季傻眼了,受伤的地方竟然还能这样弄,大可能还有效果,可仔细一想,肉都腐烂了自然该割掉,既然受伤了,伤口出现,那就缝起来好了,让伤口合拢,不就跟没受伤之前差不多了吗?
  阿季咽咽唾沫,他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第七十一章 白喉……
  “巫, 我们是巨角部落的兽人,这是我们给你的礼物,这是兽人昆, 他的肚子总是很疼很疼, 你能为他驱逐邪灵吗?”
  给那个叫鹿的兽人缝合伤口之后,顾留让医疗队把他抬到干净的屋子里的休息, 就在隔壁屋子,是他们专门腾出来安顿这些外来部落兽人亚兽。
  与此同时山叫了下一个患者,只是没想到这一叫出来的就是足足四个兽人, 他还没开口, 为首的那个兽人就献上了一小包黑石红石,他顿了顿,心道这是送礼啊, 还是天河部落需要的铁矿和煤矿。
  看了一眼他就收回了视线,说:“我不是巫, 我是巫的学生医, 还有黑石红石收回去, 等你们康复了在我们部落以工抵债。”
  先不说他有着治病收买这些兽人亚兽的心思, 单说这个兽人送来的两种矿石,数量实在能称得上一声少,对于炼制铁器只能说是杯水车薪,用处不大,顾留又何必收这点东西降低自己给他们治疗的身价,还不如让他们留在天河部落做工抵押。
  一来天河部落需要修建的地方还有很多, 就说房屋和城墙,忙活了一个冬季,凭借此地兽人亚兽强大的力量都没能完成一半, 甚至可以说还差的很远很远。
  再有他从修筑砖瓦房就开始改造的厕所和下水道工程也是进行得很艰难,说白了,天河部落能用的人太少,接下来就是春季了,还不得不分出大部分的人种地、狩猎、采集,养殖工作也要开始尝试进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