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54)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阿辛尖叫着吼了出来,他飞快地跑到远离老者的地方,抱着自己的兽皮袋小声抽泣:“明明就是这样的,阿河都是这样做的,把草药敷上去,没多久伤口就能止血了,我怎么知道你们巫的伤口为什么就是不止血!这又不是我的错!”
  阿丽冷道:“可是你告诉我们你能为巫的伤口止血,是你自己主动要动手的。”
  阿辛吼道:“是我在说大话行了吧!”
  几个兽人亚兽面面相觑,一个兽人出声道:“算了,别管他了,看来我们都被他给骗了,还是用我们的办法为巫止血吧。”
  “不行。”
  阿辛缩在角落里,小声道:“虽然我不能给你们巫的伤口止血,但我没有骗你们,用火烧伤口是不行的,只会让他死得更快。”
  几个兽人亚兽实在是没了耐心,阿丽怒道:“你给我闭嘴,这样不行那也不行,你倒是说说该怎么办?”
  阿辛咽咽唾沫,小声说:“我们部落的医可以,他很厉害的,这点伤口在他眼里根本就不算什么,我可以带你们去找他,但是你们不能伤害我们的部落。”
  .
  “这是?”
  顾留看着被两个陌生兽人禁锢着的陌生老者,然后他看向部落首领角,角说:“医,他们是白狼部落的兽人,受伤的老人是白狼部落的巫,他们是被阿辛带回来的,因为从阿辛那里听说了你的力量,想请求你为他们的巫处理伤口。”
  角说完之后,除了禁锢老者的两个兽人之外,白狼部落的其他兽人亚兽都跪了下来,他们低着头道:“求医救治我们白狼部落的巫,我们白狼部落将永远记得医对我们的恩情!”
  “唔!放开我!放开我!”
  老者不知道怎么搞的,竟然把嘴里的木块给吐了出来,疯狂的嘶吼挣扎着,还想说点什么的顾留注意到老者的异常,眼神一沉道:“把他带进山洞!”
  让白狼部落的兽人将老者放在石床上,可老者动弹不休,顾留让兽人摁着他,自己将老者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检查完之后,他背过身在系统商店里购买了镇定剂。
  他压低了声音对系统道:“给伤者打一针镇定剂。”
  系统:“好。”
  顾留走到了老者身边,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怀疑的看着他,阿丽最先开口,她说:“那个叫阿辛的男亚兽告诉我们,在伤口上敷这些草可以止血,可是这些草并没有止住我们巫的血。”
  顾留一边靠近老者一边道:“风轮草的确有止血的作用,但你们的巫处在一个暴躁的状态,他在不停的挣扎动弹,即便是有止血作用的药涂上去也比不上他挣扎之间撕裂伤口的速度。”
  “那你要怎么做?”阿丽这样问。
  顾留走到了老者身边,他说:“首先,要让你们的巫安静下来。”
  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
  阿丽眯眼道:“这根本就不可能,即便是我们都不能让这个样子的巫安静下来,你一个陌生的亚兽,见到你巫只会更加疯狂。”
  似乎是为了印证她的话,见到顾留靠近的老者挣扎得也的确更加厉害了,顾留恍若未觉,他抬了抬手,靠近了老者的肩膀,在这些兽人亚兽看不到的地方,镇定剂正被系统注射入老者的身体,痛苦挣扎的老者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即他挣扎叫喊的动作越来越弱,最后他躺在了石床上,顾留扭头就对上所有人震撼的眼神,阿丽问道:“你杀了我们的巫?”
  老者旁边的兽人出声:“没有,巫没有死,他只是……睡着了!”
  阿丽等人更加震惊了,阿丽:“你是怎么做到的?!”
  “哼!医可是天神的使者,这是天神的力量!”
  山洞里突然响起这个声音,所有人循声看了过去,顾留有些诧异,那个站在人群最外面的亚兽是——
  “阿辛。”
  阿辛脸色爆红,他猛地低头,转身跑了。
  顾留:“……”
  好吧,现在不是计较阿辛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的时候,他转头对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道:“接下来我会为你们的巫治疗,但你们不能留在这里。”
  几个人想说什么,首领角却已经带着两个兽人走到了他们面前,态度很强硬,请他们出山洞。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顾留只留下了阿独,他拔了这个老亚兽的毛发送入系统中检查,这才开始给老亚兽的伤口清创。
  在见到这个老亚兽的第一眼,他就注意到了,老亚兽的创口很大,而且太平整了,这些日子在天河部落,顾留处理了不少伤口,而这些伤口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大部分都是撕裂伤,创口并不光滑,显然是被野兽撕咬造成的。
  但面前老亚兽的创口与之前的兽人亚兽的创口截然不同,部落里有骨刀,但说实话骨刀并不锋利,切肉都需要费很大的劲儿才能切开,顾留断定老亚兽的伤口绝对不是骨刀造成的,应该是一种更加锋利的……武器,比如……刀。
  ……
  山洞外,白狼部落的人席地而坐,他们面色冷沉,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还时不时担忧地看向山洞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没有跟其他人交流的心思,天河部落的人自然也就不会上前。
  “阿丽,我们就这样把巫一个人留在里面真的可以吗?”一个男亚兽忧心忡忡对阿丽道。
  阿丽也很担忧,她说:“所以我们要在这里守着,只要听到一点巫的声音,我们就立刻冲进去。”
  “不用太担心,这个部落目前来看应该还是安全的。”在他们身边的一个兽人这样说。
  几个人稍稍松了口气,可脸上依然挂着忧色,亚兽对其他人说:“你们觉得那个医真的能救我们的巫吗?”
  其他人都不说话,阿丽叹气:“不知道。”
  在马尼部落走散之后,他们几个带着巫东躲西藏,可巫的伤越来越严重,这样的大的伤口,即便是兽人很可能都活不下来,更不要说还是一个年老亚兽的巫了。
  在他们内心深处都知道这次巫能活下来的可能性很小,可即便如此他们也不会抛下巫,巫是他们最尊敬的人,不到最后一刻他们不会放弃。
  一个兽人突然说:“进入这个部落的时候,我见到了一个断臂的兽人,伤口从这里断掉。”
  兽人在自己手臂上比划了一下,那个亚兽惊讶道:“整条手臂都断掉了?他还活着吗?”
  兽人点头:“还活着,活得很好,而且他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
  “这怎么可能?”亚兽瞪圆眼睛,“这样重的伤竟然还能活下来?”
  另外一个兽人也说:“我也见到了一个兽人,他撑着一根木头,在部落里走动,看得出来他的腿受了伤,但是我没有闻到任何的血腥味和臭味,他的状态也很好,腿上的伤口很可能已经好了。”
  白狼部落的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阿丽低声说:“或许,这里的医真的拥有天神的力量,或许我们的巫这次真的有救了。”
  几个人高兴了起来,男亚兽却又失落道:“可就算巫的伤口好了,他却还是被天神诅咒着。”
  从他们的部落被银月部落追杀后不久,他们部落的巫就受到了天神的诅咒,时不时就会痛苦得疯狂嘶吼惨叫,那个可怖的样子看得他们都心惊胆战。
  几个人不免担心了起来,刚刚那个叫阿辛的亚兽说他们的医是天神使者,拥有天神的力量,那么他会不会看出来他们的巫是被天神诅咒着,会不会对他们出手?
  白狼部落的人警惕了起来。
  在森林深处,十几个白发兽人亚兽无声的穿行,他们背着小兽人小亚兽,这时候最前面的高大兽人脚下一顿,所有人都停了下来,高大兽人指向一个方向,低声道:“巫他们往这个方向去了。”


第四十章 顾留:不说就走不了了哟……
  角有点烦躁, 他是天河部落的首领,每天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尤其是在部落里开始建房子之后, 他需要确定哪些人建房子, 哪些人狩猎采集,而且现在部落里还有才加入不久的巨熊部落的人, 就在不久前阿辛又带回了几个说是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还请求医为他们的巫治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