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202)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几个强大的兽人脸色难看极了。
  帮助数十万人建立新的部落,这是天河部落内部商量之后做出的决定,几十万人,失去了首领,没有人引导,势必会陷入混乱,这种混乱无论是对于这几十万人来说,还是他们路过的那些大大小小的部落而言绝对都是一种灾难。
  在缺乏食物,冬季又逼近的情况下这些人会做些什么简直不言而喻,虽然几十万人不是天河部落带来的,甚至天河部落再弱一些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但周围的大大小小部落同天河部落的关系是很不错的,天河部落怎么都不能看着他们陷入灾难。
  况且几十万人死去也不是顾留和角愿意看到的事情,所以才做出了这个决定,天河部落派出各个方面的队伍带领神殿这些兽人亚兽,帮助他们建立部落,安顿下来。
  被天河部落拒绝之后神殿和银月部落的人原本很是惶恐,甚至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就有人开始抢夺控制权了,也就在这时候,天河部落的队伍来了,数不清的兽人亚兽毫不犹豫地选择跟随天河部落的人。
  七天之后,近万天河部落的人带着几十万神殿兽人出发离开了天河部落,他们的目的很明确,是在距离天河部落大约十日路程的地方,那里依然靠着天河,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


第一百四十章 天月城
  “医, 吃点东西吧。”
  一块烤肉递到了顾留面前,烤肉金黄,洒了盐和一点调料, 说实话, 吃起来味道还算不错,可问题是连续五天都是吃的烤肉, 再好吃的东西都吃腻了。
  接过烤肉,顾留没说什么,用小刀割下肉一片一片地吃着, 烈在他对面坐下, 看了看顾留嘴角的燎泡说:“医,要不我派人回去给你取点食物,不然接下来还要吃一段时间的烤肉。”
  顾留摇头, 问他:“我们部落有那么多食物能让几十万人都吃饱吗?”
  烈摇头,他说:“可是医, 你是医, 你怎么能和我们一样光吃烤肉?”
  “不能也得能!”顾留咽下一口肉, 看着不远处那密密麻麻的人群, “既然说好了要带着他们建立新的部落,让他们的日子好起来,我们当然就要和他们在一个起点,他们吃什么我们吃什么,他们饿肚子我们也饿肚子,否则这个部落是绝计建立不起来。”
  他对烈说:“难道你真的想帮他们建个部落就完了, 建好了大家都一拍两散?然后让别人成为部落首领?”
  烈拧起眉头,顾留叹道:“这个部落一旦建立起来就是几十万人的规模,距离天河部落又不远, 对于天河部落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所以必须掌控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烈点头:“医,我知道了,可我们只有这么点人,他们足足有几十万人,怎么看我们都控制不了他们啊。”
  顾留看着他:“所以,我们必须融入他们,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让他们认同我们。”
  说罢,顾留起身走到了一群亚兽身边,那些亚兽带着孩子也正在吃东西,顾留笑眯眯说:“已经走了一半路程了,还有五天我们就到地方了,你们想好了应该怎么新部落应该叫什么名字了吗?”
  经过前一个多月的治疗和这几天,亚兽们跟顾留是很熟悉的,他们看到顾留手里的烤肉,再看到顾留嘴角的泡儿,一个亚兽着急说:“医,你怎么又吃烤肉,我问过医疗队的人了,你嘴角的泡儿就是烤肉吃多了上火了!”
  亚兽站起来说:“我今天找到了一点野菜,我给医做炖肉!”
  顾留赶紧拦住她,“别别,烤肉很好吃的,我喜欢吃烤肉。”
  说着他片了一片烤肉递给一个小兽人,小兽人吃了进去,眼睛一亮转头看着自己的阿姆说:“阿姆,好好吃!”
  顾留又让其他人都尝了尝,大家都很惊讶,顾留笑了:“烤肉上撒了调料,味道自然好,这次我们带了种子,等到了地方,就把这些好吃的东西都种上,等到明年我们都能吃上好吃的烤肉了!”
  亚兽们笑应道:“好!”
  顾留又和他们聊了聊种地的好处,建房子的好处,周围围着的人是越来越多,所有人都听得心潮澎湃,双眼放光,仿佛那样美好的日子触手可得一般。
  又是五天之后,他们到了地方,这里其实是当初被黑羽族灭族的一个小部落所在的位置,四面环山,是天然的屏障,天河水从中穿过,草木丰盛,周围也都是绿油油的,是个绝佳的地方。
  果然一到这个地方,好多人都兴奋地喊了以来,好些亚兽甚至跑到了顾留身边,开心道:“医,这里太好了!我们没有想到这里会是这么好的地方!”
  顾留笑道:“地方当然要好,不然也不能带你们来这里,先四处看看,吃过午饭我们就进去,秋季已经来了,我们得抓紧时间为冬季做准备!”
  当日顾留并天河部落一行人便将几十万人分了组,就如同当初天河部落人还不多的时候,简单地分为了采集、狩猎、种地和建筑四个队伍。
  只是不一样的是,每个队伍工作量都极大,尤其是种地和建筑两个队伍,他们必须开垦尽可能多的土地,种下地果,这种产量极高的作物将是他们整个冬季填饱肚子的主要食物!
  而建筑队也不像天河部落那样建一些小房子,索性都建一些宽大的屋子,这样建起来速度快,力求在冬季来临之前能容纳所有人。
  采集和狩猎也不容易,他们基本负责是如今二十多万人的食物供应。
  因为顾留等人的带动和安排,下分了队长和小队长,任务精准到了每个人头上,每个人都是从早忙到晚,短短时日,平坦的大地上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个月的时间,上千栋房屋拔地而起,这些屋子都是同一时间建造,第一批砖瓦是天河部落运来的,随即便是自行建造,只是这些屋子都粗糙得很,除了屋顶和墙,里面什么都没有,时间有限,能建造成这副样子已经是很好了。
  在这个过程中,天河部落的人彻底融入了几十万人中,大家同吃同睡,偶尔一起饿肚子,有人邪灵缠身了,便立刻找医疗队驱逐邪灵,等到初冬来临的时候,所有人都住进了房子里,四周更是种满了地果,因着地果还未彻底好,索性一边吃一边挖。
  而狩猎队的那些强大兽人更是折服在了烈的强大力量之下,烈本来就是天河部落第一勇士,这么多年来这名头一直没从他身上掉下来过,如今还有铁器在手,实力自然更强。
  寒冬来临,所有人都缩在了屋子里,人便闲了下来,因为累了三个月,一开始大家自然都是躺躺睡睡,好生歇一歇,可躺久了之后有些人的心思便活泛开了。
  一间屋子的角落里,几个兽人围着一个小火坑,一个深褐色头发的兽人说:“我们部落如今还没有名字,也还没有首领。”
  旁边的兽人:“欸,我们部落的首领难道不是烈吗?”
  “对啊,烈那么强大,和医一起带领我们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把部落发展成了这个样子,他就是我们的首领了啊!”
  对于兽人亚兽而言,认定首领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就看谁最强,就看谁能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显然烈完全符合,而且比他们心目中的那些首领都要做得好太多,所以虽然没有过明路,但好多人心里早就把烈当作首领看待了。
  深褐色头发的兽人压低了声音:“可烈是天河部落的人不是吗?天河部落的人能成为我们部落的首领?”
  几个兽人看看对方,好像是这个道理哈,这时候一个亚兽走他们身边过,插了一嘴:“要真的这样说我们当中还有人原来是神殿,有人原来是银月部落的呢!烈大人和医他们对我们这么好,带着我们把部落建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们不做首领,难道还要选其他人吗?其他人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吗?”
  亚兽撇撇嘴:“要我说,我们不仅要认烈大人为我们部落的首领,还要赶快点,我们这里条件比起天河部落差多了,说不定什么时候他们就离开了,只有让烈大人成为我们的首领,他们才会一直留下来,一直带领我们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