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0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看着她笑了笑,说:“阿树,春季就要来了,把数量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我们部落能承担的。”
  而且随着种植的规模上去,凭借地果和玉米的产量,部落必定能实现粮食的富足,养殖队的规模还能进一步的扩大。
  他对阿树说:“让狩猎队留意着,再找一些好吃的食草野兽回来,我们先少量尝试。”
  既然坐拥一片森林,自然就要多找一些适合养殖的生物,偶尔换换口味那也是很不错的嘛。
  阿树叹气:“好的,医。”
  虽然她不明白医为什么一定要养这些野兽,觉得这些野兽在森林里长着不也挺好的,想吃的时候狩猎队去狩猎就行了嘛,何必还要浪费食物养它们呢?但这是医说的,她不会反对。
  顾留要是知道她的想法必定会告诉她什么叫可持续发展,如今天河部落人还不算太多,旁边的森林物产还能支持天河部落的生存,可等到天河部落的人数越来越多,一昧的在森林中狩猎,长期大量的捕杀猎物,只会导致猎物越来越少,到那个时候天河部落的人能吃什么?索性抛弃这片森林,迁往其他地方吗?
  顾留坚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天河部落好不容易才建设成如今这副模样,抛弃这里,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更何况在其他地方能不能建起来还是个未知数,所以保护家园环境要从部落建立之初就做起。
  因为建造房屋,要用上大量的木材,他也都让部落的人砍粗壮的树,留下部分树苗、树种,还将一些小树苗从茂密难见阳光的地方移栽到空旷的地方,虽然目前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必要,但等到觉察到有必要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
  蓝星人类的祖先,原始智人在远古的时候就凭借着一个种族的力量导致无数的生物绝种,红旗下长大的顾留表示这种事情能少干就少干,能不干就不干。
  .
  天河部落西北方向,宽阔的平原上有些起伏的小山丘,这些小山丘便是兽人亚兽们的栖身之处。
  一个较大的小山丘上分布着十来个山洞,在这些山洞之前的空地之上,数十兽人对峙着,气氛一触即发。
  一个头发花白的兽人背对山丘而立,在他身后大约有二三十个兽人亚兽,他们都愤怒地看着对面的七八个年轻力壮的兽人,头发花白的兽人怒道:“达,你们把外部落的兽人带到我们巨角部落,你们这是想要做什么?!”
  与他相对而立的年轻兽人眼睛狭长,带着说不出的戾气,他说:“老巫,赫已经死在外面了,现在的巨角部落就该选出更加强大的兽人来做新首领,我是来带领部落过上更好的生活的。”
  “你放屁!赫才没有死!”
  老巫身后的人群中走出一个女亚兽,她的脸有些花,头发有些乱,但却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此刻这双眼睛正愤怒地注视着叫达的年轻兽人。
  达眯了眯眼,虽然被怒目而视,他却并不生气,反而笑道:“阿芽,别骗你自己了,赫他们已经离开部落一个冬季了,如今春季已经来临,他们却还没回来,除了死了还能有第二种可能吗?”
  在他身后的一个兽人哈哈大笑:“阿芽,我看你也不用太担心,虽然赫死了,可达也喜欢你,你跟着达一样能过上好日子,不对,应该是日子更好了才对!”
  阿芽愤怒无比,怒道:“我呸!就凭你们也配和赫相比,你们连赫的一根毛都比不上!”
  “阿芽!你给我好好说话!”达沉下了脸,寒声道。
  阿芽丝毫不惧,怒目而视,达冷笑一声,看向巫说:“老巫,最后说一次,你真的不让我带走他们?”
  头发花白的老者怒道:“赫才是我们巨角部落的首领,只有赫才有资格带领我们部落的人!”
  达呵呵一笑,看着老者身后说:“有愿意追随我的立刻到我这边来,我们带你们去更好的地方。”
  巫立刻瞪圆眼睛,难以置信道:“达,你要加入千石部落?!”
  达抬高下巴:“那是当然。”
  巫抖着手怒道:“你、你、你疯了!千石部落是我们的敌人啊!他们杀了我们部落多少人,我们巨角部落的兽人亚兽怎么能加入千石部落?!”
  “为什么不能?那不过都是你们上一辈的事情,关我们年轻人什么事?千石部落那么大,还有从神殿派下来的使者,可比守在这个小山丘好多了,我们部落的兽人亚兽去了千石部落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达看着那些兽人亚兽说:“大家都有力气,能织布,比其他的部落兽人亚兽不知道强了多少,为什么要待在这个小部落?在这里我们吃不饱穿不好,一不小心被邪灵缠身就去死去,而我们部落的巫他已经老了,你们还没看明白吗?他根本没有什么力量,他根本不能为我们驱逐邪灵!现在千石部落有一个直接从神殿来的使者,那是比千石部落的巫还要厉害的人,我们加入千石部落就能受到他的庇佑,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啊!”
  一番情真意切的话之后,老者身后好些兽人亚兽躁动了,达最后说:“现在不加入千石部落以后就没有机会了!而且赫已经死了,一个冬天都没有回来的人现在怎么可能回来?大家跟我走吧!”
  话音落下,老者身后就有人动了,巫看着那个兽人失声道:“户,你不要去!那是我们的敌人啊,你不要去!”
  户垂下眸子:“巫,我只是想要活得长一点,过得好一点。”
  巫:“………”
  巫还想劝阻,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劝不过来了,因为好多人都走了出来,走到了达的身后,他们不敢与他对视,只能低着头一言不发,巫悲痛地看着他们,口中道:“疯了,你们都疯了,那是我们的敌人,他们以前就杀过我们部落的兽人,你们去了还会有好日子过吗?”
  达:“老巫,这个就不用你操心了,我们部落的人会织布,千石部落恨不得把我们当宝物一样对待呢!”
  他看向老巫身后,那里只有十几个人了,其中还多是年纪较大的兽人亚兽,这种老家伙不要也罢,视线移向了阿芽,他说:“阿芽,跟我走吧,赫都死了,你还守在这里干什么?我带你去过好日子。”
  “谁说我死了!”
  一道低沉的声音猛地在所有人耳边炸开,阿芽立刻抬头看去,见到山丘另一边走出来的高大兽人,她激动道:“赫!你回来了!”
  赫抱了抱她,说:“我回来了。”
  他又对巫道:“巫,我回来了!”
  巫神色激动,不住点头:“好,回来了就好!”
  他看向昆的身后,呢喃道:“还有两个人呢?”
  赫说:“巫,绕和咆很好,他们在另外的地方。”
  说完他转头看向达以及达身后的那些人,凌厉的视线从每个人的脸上刮过去,达咽咽唾沫,色厉内荏道:“赫,你回来又怎么样?!”
  赫根本不搭理他,看着他身后的那些兽人亚兽说:“我,巨角部落的首领赫回来了,巨角部落就没有散,你们不回来吗?”
  “哈哈,回来?”达一脸嘲讽,“回去干什么?跟着你一起吃不饱睡不好?还是跟着你一起冻死饿死,被邪灵缠身而死?你是巨角部落的首领又怎么样?你看看他们,他们可是都能织布的,却要在这里过这样的生活,这都是你的错,是你害了他们,好不容易离开了这个部落,还跟着你回去,回去等死吗?”
  赫还是看着那群兽人亚兽,重复问:“你们不回来吗?”
  所有人都低着头,没有人说话,昆气得跳脚,大骂:“你们都是傻了吗?赫回来了!首领回来了!你们赶快回来啊,我们都是巨角部落的人啊!”
  “昆,”一个低着头的兽人低声道,“你喜欢跟在赫的屁股后面,我们却不喜欢。”
  昆怔住了,他想说什么,赫拦住了他,看着这群低头的兽人亚兽沉默半晌说:“好,从现在开始,你们不再是巨角部落的人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