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87)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金不能心安!
  他抬起头重新看向顾留,眼里还有泪光闪烁,他说:“巫,求求你!”
  顾留重重叹了口气,“红狐部落的巫,我真的没有骗你,不是我不愿意,而是他们身上的邪灵我真的驱逐不了,我救不了他们。”
  顾留眼里带了几分复杂,固然他很厌恶金绑架他的举动,但不得不说经过刚才的一遭他对金有些另眼相看,至少在他遇到的巫之中,他没有见到过哪个巫说出过这样的话——救不了族人的巫还算什么巫?
  一直以来,在顾留的眼中这个世界的巫就是一群神棍,他们坑蒙拐骗、吸食毒/品,用杀人的方法去救人,直接将这些本就艰难求生的原始兽人的生存坏境再度加剧了,所以顾留对巫没有任何的好感。
  但此时此刻他意识到,其实这些巫何尝又不是受害者?神殿给他们灌输了火烧伤口、祭祀就能救人的观念,在天神的存在如此深入人心的地方,神殿就是绝对的权威,祂说的话又有谁会怀疑,又有谁会觉得不对?
  于是这些巫带着错误的观念回到了自己的部落,用错误的方法救人,最终导致兽人亚兽身亡的几率大幅度上升,难道他们不难受吗?死去的是他们的朋友、兄弟,甚至家人爱人孩子……
  或许他们会痛苦,或许这其中也有巫曾经怀疑挣扎过,顾留不得而知,可他知道在毒/品的控制下,这些巫被抓得死死的。亲人死去痛苦,可背弃神殿遭遇戒/断反应同样痛苦,况且生理上的痛苦更加难以承受。
  顾留闭了闭眼,想说什么,人群那边有人悲痛喊道:“阿花死了,阿花死了!呜呜呜呜——”
  同一时间,顾留身后,红狐部落出口所在的方向,有兽人高声喊道:“猛虎部落打进来了!首领,我们撑不住了,猛虎部落打进来了!”
  随着他的话落,狮吼、熊咆、狼啸齐声响起:“吼——医!你在哪里?!”


第六十三章 宗教无错,邪|教害人!……
  红狐部落, 空地之上,两方的兽人针锋相对,却没有人踏出那一步, 情况有些许的诡异。
  几分钟之前, 猛虎部落和天河部落的兽人打进了红狐部落,听到天河部落兽人的呼唤, 顾留立刻出声回答,然后他们目的明确的找到了自己,猛虎部落的兽人也冲了过来……
  不, 顾留看向了身侧因为战斗而化为兽形的猛虎部落兽人, 黑白的皮毛,大大的眼圈,还有那圆圆小小的毛茸茸黑耳朵!虽然形势不对, 但顾留还是忍不住想要喊一声卧槽,这尼玛哪里是什么猛虎, 明明是好几十只滚滚呐!
  在华国, 因为很忙, 顾留没有去动物园看过滚滚, 最多就是在网上云吸,所以他一度觉得滚滚也就那样,看多了好像也没什么,可现在亲眼看到了几十只滚滚,虽然这些滚滚的体型比华国的滚滚大了不少,但他们还是滚滚呐!
  顾留不由自主看着猛虎部落的兽人, 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亲眼看到了他才知道滚滚的魅力!他才知道为什么全世界都会沉迷在滚滚的jiojio下!
  瞧瞧那椭圆的耷拉着的黑眼圈,看看那支楞起来的毛茸茸小耳朵, 还有那一身咋呼呼的毛,白白圆滚滚的肚子,黑色的四只脚脚,顾留看得心都软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滚滚这么可爱的生物?面对这样的滚滚,就算是个壮汉也控制不住自己吧!
  “医,你这是怎么了?”
  烈觉得有些奇怪,顺着顾留的视线看过去,无论怎么看都还是只能看到猛虎部落的兽人之后,他没忍住问了出来。
  再三告诉自己时机不对,顾留艰难的收回视线,说:“没什么。”
  “利牙!你们猛虎部落这是什么意思?!”
  炎打破了沉默,他看了眼顾留,心里自然已经知道猛虎部落是来找这个亚兽的,可该说的话还是得说。
  在顾留的余光中,一只硕大的滚滚走了出来,顾留忍不住看了过去,就见到大滚滚圆圆短短的吻部微微张开,发出了雄浑的声音:“炎,你难道不知道?你们红狐部落抢走了天河部落的巫,我们当然是来把天河部落的巫带回去的!”
  天河部落的巫?炎看向了顾留,刚才他们的巫在痛哭的时候已经将这个亚兽怎么到部落的事情说出来了,是他们的巫将人家打晕了绑来的,如果说这个亚兽是猛虎部落的人还好说,猛虎部落抢了他们巫这么多次,他们抢一次也没什么,可偏偏这个亚兽不是猛虎部落的。
  炎看向天河部落的兽人,这个部落有狮子、黑牛、白狼、棕熊,甚至还有红狐,这是一个混合部落,而他们的巫抢了人家的巫,现在人家找上门来了。
  炎:“……”这可真是,他们的巫怎么也学上了猛虎部落的强盗作风!
  他看向为首的顾留、烈和黑说:“天河部落的巫,勇士们,这是我们红狐部落的错,我们前去猛虎部落本来只是打算抢出我们的巫,没想到把你们的巫也带了出来,我在这里向你们道歉。”
  金吸了吸鼻子,说:“都是我的错,是我把他抢出来的,跟我们部落没有关系,天河部落巫、各位勇士,你们想要发泄怒火就对着我吧!”
  炎脸色一变,好些红狐部落的兽人亚兽齐声喊道:“巫!”
  金摇摇头,他说:“不过在这之前请让我看看我们部落的亚兽,她死了,我得给她进行最后一次祝福。”
  顾留没有说话,天河部落的人也没有说话,猛虎部落的兽人更没有出声,沉默中,金走到了那个死去的亚兽身边,迎着日光他闭上眼睛一边跳一边呢喃了起来。
  死相凄惨的亚兽、沉默的红狐族人、孤独跳动的红发兽人,含糊不清的吟唱在每个人耳边回荡,拖长的调子、怪异的步伐、灼灼的烈日让人头晕目眩……
  所有人都看着他们,一动一静,一生一死,死亡未知神秘且可怖,唯有同样神秘的宗教能抚慰他们恐惧,或许这就是巫存在意义。
  宗教无错,可邪|教害人。
  最后顾留带着天河部落和猛虎部落的兽人离开了,他不爽自己被打晕绑架,可真到了要追究的时候却无从下手,把金也绑架一次吗?他可不仅仅被绑架过一次,早就是身经百战了。
  那么开战吗?就算是天河部落和猛虎部落的兽人愿意,顾留也不愿,战斗意味着受伤,意味着死亡,他是天河部落的医,他又怎么能因为这点事情害得部落的兽人受伤死亡。
  所以他们最终离开了,临走之前,顾留还是找到了红狐部落的首领,告诉了他关于如何防止其他人感染狂犬病的预防措施——
  “你们部落以后如果还有这样被邪灵缠身的人,正常的人尽量别靠近他们,就算是给他们送吃的,也要保护好自己,别让他们咬伤抓伤你们。只要是他们用过的东西,比如陶碗这些东西最好其他人别用,要用也得用沸水煮上个小半天,他们的排泄物也找个地方掩埋后火烧。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口水,千万不能沾上,尤其是受过伤的地方,沾上他们的口水就完了。当然如果沾上了立刻用清水冲洗,运气好或许不会被邪灵缠身。”
  狂犬病毒是通过唾液传播,一般来说被兽类咬伤之后最好去注射狂犬疫苗,当然抓伤也要,毕竟谁知道那些动物在抓伤人之前有没有舔过爪子。
  顾留在医院的时候见到过有人认为自己家养的动物咬伤之后不用担心,最后死于狂犬病,因为他家养的动物没有注射过相关疫苗,所以同样存在风险。
  还有人以观察咬伤自己动物有没有感染狂犬病来判断自己去不去注射疫苗,可事实上狂犬病也存在无症状携带者,有时候还真的看不出来,所以被动物咬伤抓伤,立刻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就算只是小小刮蹭,只要酒精擦上去会感到刺痛都需要引起重视。
  医务室系统中的确有狂犬疫苗,但顾留不可能给红狐部落的人注射,因为这必定会暴露他的不同,在天河部落的兽人面前倒也罢了,在其他部落的兽人面前,顾留自问还是不敢冒这个险。
  所以他能做的就是提醒他们预防,免得他们部落全部覆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