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3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早就做好了会很累的心理准备,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累,然而在看到这些孩子们可爱的睡脸和毛茸茸、憨态可掬的兽形之时,又觉得好快乐!
  这一上午对于顾留和几个老师而言真的是痛并快乐着,然而对于这群小豆丁来说那就是快乐快乐,加倍的快乐啊!
  对于端而言尤其是这样的,首先端很喜欢热闹,但是部落里的其他小兽人小亚兽都比她小,他们根本跑不过她,然而在学校,她遇到了好多比她大的兽人,有狮子、豹子、狼,还有黑牛!端兴奋极了,飞快的跟其他人打成了一片,课间的时候他们还一起在操场比试谁跑得最快呢!端略逊那只豹子和狮子一筹,她心里很不服气,决定下午再战!
  其次呢,端很喜欢操场!那个圆圆的操场简直就是为她准备的,跑起来太爽了!
  最后,这一天中最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在睡醒了之后,她吃到了她出生之后吃过的最美味的食物——麦芽糖!
  一睡醒,端本来还有迷迷糊糊的,她觉得脑子很不舒服,可这时候老师进来了,说要给他们好吃的,端瞬间支楞了起来,她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看着老师给他们发一块又一块的白色东西,一个人有两块,一块有他们的拳头大小,端不知道那是什么,可是她能闻到一股很甜很甜的味道,甚至前面得到麦芽糖的同学已经吃了起来,看到他们的表情,端就知道这个麦芽糖一定很好吃!
  然而等真的把麦芽糖放到嘴里的时候,端瞬间幸福的眯起了眼睛,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这个东西比棒果甜多了!好吃多了!
  不仅仅是端,一整个屋子的小兽人小亚兽们都臣服在了糖分的威力之下,一个个吃得滋滋作响,脸颊鼓胀,像一只只小仓鼠,可爱极了。
  最让顾留很感动的是这群小豆丁们都只选择吃了第一块麦芽糖,第二块都不约而同的被他们小心的放到了衣服里,问他们为什么,一个个都说要拿回去给阿父阿姆吃。
  多懂事的孩子,顾留帮着他们把糖放到了他们各自的小竹筒里,这些麦芽糖还是他早先为治疗病人熬出来,麦芽糖又称饴糖,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解毒的效用[1],熬制的时候要用上小麦和玉米,过程繁琐、而且产量也不算特别高,再加上部落里的口粮也没充裕到这个程度,所以没有大范围的推广。
  只是想到今日要开学,所以顾留早早的就准备上了麦芽糖,也算是起一个收买人心的作用,就不相信能有小孩子能抵挡糖的魅力,尤其还是在这个根本没有多少甜味食物能吃的时候。
  效果嘛自然是很不错的,吃了糖之后,下午这些孩子们就很乖了……才怪!
  小恶魔一样还是小恶魔!
  下午的体育课,顾留请了烈教他们一些简单的狩猎技巧,大部分的时间就让他们自己疯跑,只要不跑出操场就好了。
  他以为自己能松口气了,再加上还有阿来和阿独,所以进了屋子准备喝口水,也就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注意到的角落,两个孩子正在交谈——
  “我叫端,是马族兽人,我是一匹黑马!”
  “我叫温,是白羽族兽人!”
  说着小小的白羽族兽人晃了晃自己的背,示意对方看自己的白色翅膀,端果然看见了,她皱起眉头说:“白羽族?你知道黑羽族吗?我最讨厌黑羽族了!”
  温也皱起眉头说:“我也讨厌黑羽族!”
  两个小兽人对视一眼,很好,我们讨厌的东西一样,所以我们就是朋友了!
  端说:“我能跑步,我是我们部落里跑得最快的小兽人!”
  温说:“我会飞,我是白羽族飞得最好的小兽人!”
  两个小兽人看着对方双眼发亮,端:“我载着你跑,你抱着我飞怎么样?!”
  温:“好!”
  于是等到顾留从屋子里出来的时候,就见到一个小兽人抱着另一个小兽人,不大的羽翅艰难的扑腾着,两个人摇摇欲坠地往天上飞去,阿来和阿独围着两个人疯狂地喊下来,两个熊孩子不为所动,甚至飞得更高了!
  端还在哈哈大笑:“我飞起来了!我飞起来了!”
  温也在大喊:“我是白羽族最强壮的小兽人!”
  顾留看看高高的围墙,泪流满面:特么的,这么高的围墙都拦不住你们,可把你们给能的!
  最后还是烈高高一跳,把两个熊孩子给叼了下来。
  当天下午,孩子们被自己的阿父阿姆接了回去,当问道他们学校怎么样的时候,一个个说:“我还要去上学!”
  “我还要吃麦芽糖!”
  “我还要跑步!”
  “我还要飞!”
  端的阿父阿姆看着自家的小兽人满脸惊恐:飞?!马族兽人不会飞啊!
  言归正传,在仔细询问了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内容之后,千云部落的人的确是动心了,他们喜欢奔驰,可他们也期盼一个安定的生活,尤其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们走过了这么多的地方,毫无疑问天河部落是他们见到过的一个最好的部落,如果不留在天河部落,以后也绝对不可能遇到比天河部落更好的部落了!
  再加上甘的一力劝说,甘也是真心实意的,他是真的觉得天河部落很好,留在天河部落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所以最终千云部落加入了天河部落,只是他们的习性就是奔驰,所以顾留也不拘着他们,他们可以把老弱幼留在部落里,带上天河部落的猛兽兽人出去进行最后一次的远距离交换,主要是为天河部落吸引更多的人,在这之后他们便不必走这么远了。
  在这个过程中,也才加入天河部落不久的白羽族兽人表示希望能和马族兽人同路,顾留和角自然是同意的,有白羽族兽人的加入,整个队伍的安全性更有保障了!
  在初夏到来的时候,包含了马族兽人、白羽族兽人、狮族、狼族、熊族等猛兽兽人亚兽的队伍准备启程了,他们是天河部落的第一支商队,将驮上了大量的货物,前去极远的地方,为天河部落带来大量的新东西和新成员!
  顾留自然是很想去的,可惜这一去的时间太长,而部落里还有很多事情看似不需要顾留经手,事实上都需要他拿主意、定方向,所以他是万万不能离开的。
  知道他的顾虑,阿独表示他想去,他说他跟着顾留学习的时间最长,而且顾留还画了一本小册子,是顾留用棉布做的,上面满是如今部落里还没有的草药,作为和顾留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他是对这上面的东西最熟悉的人,所以他想去把这些草药给找回来。
  虽然他不一定能找到所有的,但只要是相似的他都挖回来,一定会有能用的!
  顾留答应了,角也答应了,这种事情即便顾留再怎么担忧阿独的安危,他也不能不答应,因为这是最好的情况了。
  最后队伍里还加入了三个医疗队的队员,作为商队的队医,他们将在接下来三年的时间里负责商队所有人的安危。
  这一日阳光灿烂,天河部落所有人送商队到了部落外,顾留对阿独说:“注意安全,草药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平安回来。”
  阿独:“留,你放心,我会安全回来的!”
  角对凯说:“兄弟,我们等你们回来!”
  凯:“首领,你放心吧!”
  说完他走到了商队最前面,他是这次商队的队长,负责整个商队的事务,凯长啸了一声:“出发!”
  浩浩荡荡的商队动身离开了天河部落。


第九十六章 雨……
  “阿姆, 我上学去了!”
  “等等!”
  亚兽小跑了出来,拿起一个竹制的东西塞到了半大兽人的怀里说:“外面在下雨,把雨帽戴上!”
  她还叮嘱道:“在学校认真点, 要听老师的话!”
  “知道了阿姆!”
  半大少年戴上足以遮住他整个人的宽大雨帽, 抱着一个小竹篓,迫不及待地跑出了门, 他的阿姆嗔怪道:“跑那么快做什么?以前你不是最讨厌雨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