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3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与此同时,天河部落小学第一任校长顾留已经站在学校门口等候了,从部落里开始普及文字之后,顾留就一直想要搞个学校出来,毕竟他深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尤其随着天河部落吃穿住各方面条件的改善,部落耕地面积、饲养牲畜的数量和狩猎工具的改进,部落里成年兽人亚兽的生活越来越好。
  饱暖思|淫|欲,这些年天河部落降生的小兽人小亚兽数量是越来越多,如今部落里随处可见光着屁股跑的小孩儿,甚至因为这里面还有好多小兽人,偶尔在路边见到一只小狮子、小狐狸、小老虎,那必定是部落的小兽人无疑了。
  孩子的增多,给部落的兽人亚兽带来了一定的负担,谁都喜欢自己的孩子,要是阿父和阿姆都出去上工了,家里谁看着孩子啊?部落虽然有城墙,外面的野兽进不来,可那么大点的小孩儿四处跑,总是不让人放心的。
  一开始顾留还会让大家把孩子送到医务室来,医疗队不忙的时候能帮忙看着,可后来随着孩子的数量越来越多,这显然就行不通了,不仅不能帮忙照看,还得让这些孩子远离医务室!
  医务室里可摆满了草药,晾晒的,炮制的,收装的,到处都是,早前孩子不多,还能让他们在一个房间里乖乖待着,现在孩子一多,一个房间根本装不下,而且吵吵闹闹,蹦蹦跳跳,一个没看住就有孩子跑了。
  一次顾留心惊胆战的把有毒的草药从小孩儿的手里取下来,就在那个时候他不允许没生病的孩子进入医务室了。同时,他也觉得学校的开展势在必行。
  不仅仅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学校能从娃娃开始教他们学习文字,还请部落的强大兽人、种地能手、甚至阿奇给他们教授一些手工方面的知识,为部落以后的发展壮大培养人才,一举数得!
  而今日就是天河部落学校开张之日,因为部落里的人从未听过什么学校,前些日子来报名的人其实不多,所以顾留才殷切地邀请千云部落把他们的孩子送来体验体验,毕竟是第一天嘛,人太少了总是不好看的。
  学校的位置设在了天河部落东南部,算是位于天河部落深处的一个位置,紧挨着医务室,能及时应对孩子们的突发情况,还能将孩子们和北部的外部落居住处、集市分隔开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同时春季到来之后他就请部落的建筑队建了围墙将学校围了起来,坚决不给这些小孩子跑出去的机会。
  站在学校大门口,顾留翘首以待,终于有人来了,那是阿雅,她牵着的是她的小兽人,一只黑牛兽人,叫风,是个男孩子,是她和黑的孩子。
  说到这件事,顾留根本就没留意到什么时候阿雅和黑在一起了,毕竟大家都太忙了,等他知道的时候阿雅的肚子都已经大起来了。
  顾留为自己的迟钝感到羞愧,后来专门给阿雅写了一份孕妇忌口的食物,以前部落里能吃的东西少,能吃饱就不错了,自然没有这些顾虑,那个时候部落的生活水平已经上来了不少,能注意自然还是注意的好。
  如今三年过去了,阿雅和黑的孩子风已经是个三岁的小兽人了,远远的见到顾留,风就兴奋的喊了起来:“留叔叔!留叔叔!”
  顾留赶紧张开手,喊:“风!”
  然后风就跑了过来,就像是个小炮弹,砰的一下撞进顾留的怀里,顾留差点被撞得一个趔趄,心说这可真是小牛犊子,才三岁就有这把子力气,不愧是黑和阿雅的孩子,不得了不得了!
  这时候又有一道小奶音喊道:“医!医!”
  顾留抬头看去,那是个一头黄毛的小兽人,是个女孩子,叫玉,今年四岁,是山和一个灰狼族亚兽的孩子,虽然混杂了两种猛兽的基因,不过总体来看还是一只凶猛的小狮子,平日里最喜欢来找顾留,还喜欢埋伏在顾留路过的地方一个猛扑出来跟顾留玩耍,她也是顾留的心头好,赶紧喊道:“玉,快来!”
  砰——
  怀里多了一个孩子的同时,顾留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很好,这些小兽人真的一个比一个壮!
  再之后就陆陆续续出现了部落里其他的小孩子们,有大的有小的,大的最大也就十岁的样子,最小的就是三岁的风。
  不是顾留不想收更大的孩子,而是十岁往上的孩子在他们的阿父阿姆看来已经可以帮着做一些事情了,所以少有把十岁往上的孩子送来的。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千云部落的人来了,他们的孩子粗粗一扫大约就是十几个的样子,有小亚兽也有小兽人,年纪也都不算大,把孩子交给顾留之后,他们脸上还有些不放心,顾留说:“要是不放心就进来吧,今天是第一天家长可以在外面看着孩子。”
  天河部落的人自然没人这样做,能把孩子送来的都是很相信顾留的,再说他们还要上工呢,哪有时间来看孩子,千云部落的人想了想,最后也还是没有答应,毕竟天河部落的人都没这样干,他们这样做不大好。
  主要甘也跟他们说了,学校的一位老师就是甘的亚兽阿来,小阿云也在学校里帮忙,这让千云部落的人放心不少。
  等到家长们离开之后,顾留就给这群小豆丁分了班,按照年纪划分,三到六岁一个班,七到十岁一个班,然后天河部落小学第一天就这样开课了!
  因为是第一天,大家的基础都一样,所以上课的内容其实是完全一样,虽然分了班,但人数也的确不多,索性都在一个教室,由顾留给孩子们统一上课。
  第一堂课,自然是顾留的语言基础课,在强调了学校的纪律之后,一节课小孩子们就认识三个汉字,不求量大,只求别让这群小孩别反感,毕竟无论是兽人还是亚兽,相比华国的孩子们,他们的精力都更加旺盛,换句话说他们更加好动,坐不住啊!
  所以一堂课四十分钟结束,下一堂课就是动手的课程,顾留特地给他们做了木制拼图,玩具,好让他们玩一玩,再下一堂课就是数学课……
  一上午,顾留深切地体会了幼儿园老师的不容易,真的,这可比当初教成年兽人亚兽难多了,虽然他们听不懂,可至少他们还是认真在听的。
  这群小豆丁,听着听着就开始走神,更有甚者直接站了起来说想出去玩,还有小兽人听着听着变成了原型,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各种情况层出不穷,顾留、阿独、阿来几人在维持秩序上就花了很大的功夫。
  最后一堂课结束,几个人总算是松了口气,然后又得打起精神来,因为午餐时间到了,得带着小孩子们吃饭啦!


第九十五章 商队,出发!
  马上就要吃饭了!
  端很听话的规规矩矩的坐着, 虽然这一上午的时间,相比其他的孩子,她简直能称得上一句调皮得过分了, 可现在她很乖, 因为她饿了,迫不及待的想要吃美味的食物了!
  给她舀食物的时候, 顾留特别留意了她,这隔个小马兽人精力极其旺盛,上午的时候说要出去跑步的就是她, 等到课间的时候顾留就看到她跑去操场变成了一匹小黑马, 飞快地跑了好几圈,还和好几个小兽人比赛,搞得整个操场热闹极了。
  然后顾留认命的给小兽人们穿衣服, 这一上午,光是衣服他就给这些小豆丁穿了不知多少次了, 尤其是小兽人, 他们真的很爱变成兽形!
  好在, 虽然听课的时候显得过分的好动, 在吃饭的时候这些小豆丁们还是很乖的,在这个缺衣少食的世界,小兽人小亚兽们少有挑食,反而食量很大,就比如端,她飞快地吃完了一碗拌面, 乖乖地端着碗走到顾留面前脆生生说:“老师,我还想吃!”
  虽然累了一上午,可见到端黑亮黑亮的眼睛, 看她这么乖,顾留又觉得自己可以了,笑着说:“老师给你舀。”
  吃饱喝足的小兽人们昏昏欲睡,顾留和阿独、阿来把他们带到了休息的屋子,里面有软软的床还有小被子,特地给他们准备的。
  见到床,小兽人、小亚兽们又疯了起来,嘻嘻哈哈打闹玩耍,还有两只小狮子变成原型,你扑我我扑你,旁边的风也变成小黑牛,跟他们顶来顶去,顾留眼皮一跳,赶紧维持秩序,拉上窗帘,等到这群孩子都睡过去之后,他和阿独、阿来这次是真的松了一口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