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92)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倒也是,但你不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吗?亚兽享受和兽人一样的待遇,这算什么嘛?”
  “可这样的亚兽不多啊,也就那么几个,再说了,亚兽吃得本来就没有兽人多,跟他们计较什么?”
  “啧,你心怎么这么大啊?这是问题吗?问题是亚兽们都能靠自己吃饱了,他们还需要兽人吗?!”
  “这……不要兽人他们也生不出小兽人小亚兽啊。”
  “……”
  出言抱怨的那个兽人觉得自己实在是无语极了,怎么就跟这么一个心大的兽人出来巡逻,他仰天长叹,最后说:“走吧,天快黑了,今晚部落要庆祝,我们得早点回去。”
  两个兽人朝着天河部落的方向走去,一个兽人还在小声嘀咕:“医都回来一个月了,怎么到现在才想起来庆祝医回来?”
  “诶,说了这次庆祝是为了医吗?”
  “倒是没说,但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明摆着的吗?”
  “……”靠,他再也不要跟这人说话了!
  ……
  夜色沉沉,繁星满天,天河部落北面的空地上,一团比人还高的巨大篝火照亮了整片空地,数不清的兽人亚兽围绕着篝火席地而坐,互相之间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这时候,一个高大强壮的兽人走到了所有人中间,就站在篝火之前,仰天长啸一声,雄浑空幽的狼啸顺着夜风一层一层荡开,说说笑笑的兽人亚兽们安静了下来,明明是将近两千人聚集的地方,却只能听见篝火燃烧的噼啪声。
  夜色中,凯的眼睛带着幽幽的绿色,森寒威严且摄人,他没有说话,只是看向身侧点了点头,于是顾留走了出来,凯退回了人群中。
  寒凉的夜风一阵阵吹在顾留身前,身后却是不停散发着热度的篝火,既冷且热,顾留却顾不上这些,他看向周围坐了一圈的天河部落族人,朗声说出了第一句话:“各位天河部落的族人,我是天河部落的医。忙碌的秋季终于过去了,凛冽的寒冬已经到来,这是我们新的天河部落迎来的第一个寒冬。”
  顾留顿了顿,他看看周围的人说:“我相信没有人会喜欢寒冬,因为我们都知道寒冬意味着什么,饥饿、寒冷、死亡,厚重的雪层覆盖了所有的食物,阻拦了兽人的狩猎,极低的温度即便是皮毛厚重的兽人都难以忍受,更不要说没有皮毛只能裹上兽皮的亚兽,可是——”
  顾留大声道:“如今寒冬已经过去一个月,我问你们,你们在夜晚可觉得寒冷?你们当中可有人饿肚子?你们身边可有人——死去?!”
  三连问顺着寒风荡开,顾留的目光所及之处所有兽人亚兽紧紧地看着他,片刻的沉默之后就是齐齐的爆发,所有人喊道:“没有!没有!没有!!”
  顾留抬手,声浪渐熄,他说:“对!寒冬的第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人觉得冷,没有人饿肚子,也没有死去!我再问你们,你们觉得我们能就这样挺过这个寒冬吗?!”
  吼声再起:“能!能!”
  等待周遭再度安静下来,顾留露出了一个笑,他的声音也柔和了起来,他说:“我也相信,我们天河部落可以不饿肚子、不死一个人的度过这次寒冬,迎来春季!”
  周遭的兽人亚兽欢呼了起来,顾留抬手让他们安静,问:“你们可知我为什么这么相信?”
  有人说:“因为你是医!你是天神的使者!”
  顾留:“不对!天神?天神算什么?在我们寒冷的时候祂会给我们一件兽皮衣吗?在我们饿肚子的时候祂会给我们一块烤肉吗?在我们被邪灵缠身快要死去的时候,天神祂在、哪、里?!”
  质问掷地有声,四周一片寂静,没有人敢说话,甚至有人偷偷看向了奈,奈的脸色的确极其难看。
  顾留没有理会,他只是继续说:“我来告诉你们我为什么对我们部落这么自信?”
  他喝道:“建筑队的人在哪里?!”
  几瞬的沉默之后坦、山、阿寻、阿林、阿虎、阿河等兽人亚兽大声道:“医,我们在这里!”
  顾留:“给我站起来!”
  哗——
  霎时间三百多人齐刷刷站了起来,顾留喝问:“坦,你告诉我从今年春季到秋季,你们一共建造了多少房屋?住下了多少人?!”
  坦吼道:“医,建筑队一共建造了三百七十八栋房屋!这些房屋住下了部落里的所有人!”
  “好!”顾留又问,“建筑队有多少兽人?多少亚兽?!”
  坦:“一百二十三个兽人,两百一十个亚兽!”
  “好!”顾留看向所有人,喝问:“种地队的在哪里?!”
  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医,我们在这里!”
  “给我站起来!”
  哗——
  又是几百个兽人亚兽站了起来,顾留看向一个亚兽问:“阿树!从春季到秋季,你们一共开垦了多少块土地?种下了多少的地果、食物,到如今你们又收获了多少?!”
  阿树挺直了腰杆,她是女亚兽,声音比不上坦的声音雄浑,却更具有穿透力,她说:“医!从春季到秋季,我们一共开垦了两千块土地!所有的土地都种满了地果、棒果和小麦!到秋末的时候,收获的地果、棒果和小麦堆满了二十间屋子!”
  顾留问她:“部落吃了一个月,消耗了多少?你觉得凭着这些食物能让我们度过寒冬吗?”
  阿树自豪道:“消耗了五间屋子的食物!剩下的食物不仅能让我们度过寒冬,还能支撑我们度过小半个春季!”
  周遭的兽人亚兽立刻嗡地闹开了,在此之前他们单单知道部落里从地里收获了食物,可也没有太大的感觉,因为在以前他们都是靠着肉干度过寒冬,即便前一个月他们每天都能吃到地果、棒果还有小麦,可在他们眼里这些比不上肉干,自然没有想到部落里竟然还有这么多的粮食!
  “安静!”
  顾留淡淡吐出这两个字,人群立刻安静了下来,顾留又问:“阿树,种地队有多少兽人?多少亚兽?”
  阿树:“医,种地队里有三百六十个亚兽、九十三个兽人!”
  顾留:“好!狩猎队在哪里?!”
  吼咆哮一声:“医,在这里!”
  他说:“狩猎队的全部给医站起来!”
  哗啦啦——
  几百个兽人站了起来,气势非凡,顾留问:“从春季到秋季,狩猎队狩猎了多少猎物?如今部落还剩多少肉食?”
  吼:“医,狩猎队一共狩猎了一百零四头三角兽,九十一头长颈兽,还有各种小兽,数量太多,我们数不清了!如今部落还剩下十一头三角兽、十五头长颈兽!”
  “好!医疗队的在哪里?!”
  “医,我们在这里!”
  几十个亚兽和兽人站了起来,顾留:“单是秋季到冬季,你们为多少人治疗过?”
  阿雅:“医,我们医疗队一共治疗了三百八十一人!”
  顾留:“医疗队有多少兽人?多少亚兽?”
  “医!三十五个亚兽,十个兽人!”
  阿雅清丽的声音还在回荡,顾留看向所有人:“转头看看你们周围,告诉我还有人没站起来吗?!”
  所有人吼道:“没有!没有!!”
  在震天的吼声中,奈看了看周围的兽人亚兽,不着痕迹地扶着鸿站了起来,小声嘀咕:“我也算半个医疗队的吧。”
  在所有人灼热的视线聚集之处,顾留一字一句道:“我们为什么在寒冬不觉得寒冷?因为有建筑队!是他们为我们建造了房屋,所以我们才能在寒冬中享受温暖!所以我们部落才不会有兽人亚兽被冻死!建筑队的兽人亚兽对部落的贡献大不大?!该不该赏?!”
  所有人吼道:“大——!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