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1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律法在天河部落造成的影响暂且不提,毕竟那日顾留和首领角当众砍下几个兽人头颅的事情余威犹在,短时间内没有人敢顶风作案。
  倒是上语文课这件事情让顾留和天河部落的人痛苦至极。
  学习,尤其是系统的学习一个极为陌生的语言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信便想想看华国多少学子苦外语久矣,更不要提华国的语言是蓝星公认的最难学习的语言之一。
  倘若顾留是个小学语文老师,面对这件事情或许还尚且游刃有余,可他是个医生啊!什么声母韵母、偏旁部首,这些最最基础的东西他多少年没有去想过了,老早就忘到爪哇国了,如今都是见到就明白了,就像是小学数学的一加一等于二,本就是这样的事情啊,若是要问他为什么,干,他哪里知道啊?!
  看到阿雅又捧着石板跑过来问他:“医医,你今天讲的这个‘小’字,为什么这个字就代表东西小呢,为什么‘大’字不能和‘小’换过来用呢?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
  顾留满脸痛苦,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你们有这么多的为什么?就死记硬背不好吗?!再问,再问我要自闭了!
  好不容易摆脱了阿雅,回到屋子,阿独蹲在地上写写画画,见他认真,顾留乖乖地去煮东西,刚把东西煮好,阿独猛地从院子里跳起来,兴奋道:“留!留!狮子的‘狮’为什么长这个样子呢?跟狮族兽人一点都不像啊!”
  顾留:痛苦面具
  是,是我的错,我不该教你们华国文字这样的表意文字,应该教你们甲骨文那样的象形文字,可关键是他也不会甲骨文呐!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所以系统能不能赐给他一个小学语文老师,就算要他付出一半的生命值他也愿意!
  .
  天河部落外,冰天雪地之中,有陶部落的巫骑在一头高大的黑牛身上,数十个兽人围在他左右,迎着风雪,他骂骂咧咧道:“该死的阿旭,胡言乱语,害得我要在这么冷的时候出来,当初首领一掌扇死她真的是便宜她了!”
  他看着前方若隐若现的山脉,咬牙切齿道:“我倒要看看,这个天河部落是个什么部落?医又是个什么玩意儿?有什么本事?竟然敢从我的手里抢人!”
  他脸上表情阴狠,一字一句道:“看我不戳穿他的真面目,敢和我抢人,有那个本事——咳咳咳咳——”
  一口夹杂着霜雪的寒风倒灌进了他的嘴里,他咳得撕心裂肺,好不容易止住咳嗽,他怒视周围的十几个兽人:“你们是傻的吗?这么大的风不知道为我挡风?!”
  十几个兽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中一个兽人说:“巫,你坐在修的身上,我们站在周围也没办法给你挡住寒风啊。”
  确实黑牛兽人算是各种兽人中体型较为高大的那种了,这次出来的又只有修一个黑牛兽人,其他的都是豹族、狼族兽人,怎么可能给坐在修背上的巫挡风?
  闻言巫:“………”
  他脸上满是怒色,咬牙切齿道:“天河部落的医!害我至此!该死该死!”
  远在天河部落正在上课的顾留:阿嚏!
  他擦擦鼻子,拢了拢棉衣,心道难道是着凉了?待会儿回去喝碗姜汤吧。


第八十二章 巫,有陶部落的巫找你!……
  奈自觉自己的年纪不小了, 尤其是随着天河部落加入的人越来越多,作为原天河部落的巫,也是如今天河部落唯一的巫, 他觉得自己德高望重, 地位非凡。
  好吧,德高望重、地位非凡这样的词语奈是说不出来的, 这是顾留来邀请他去上课的时候形容他的词语,初初他是不理解的,可是听到顾留一解释, 奈立刻深切地觉得这八个字用在自己身上实在是太贴切了。
  没想到这个顾留以前那么气人, 嘴巴竟然还这么会说话,那个顾留还说,身为部落里的巫, 别人都会的东西巫怎么能不会,以后部落里的人都会说这样的话了, 人人都来称赞巫, 巫不会岂不是连称赞自己的话都听不懂?
  奈深以为然, 只是脸上还是有些不好看, 反问:“部落里都只知道你这个医,还会有人来称赞巫吗?”
  顾留情真意切:“一定有!巫,部落里的大家为什么会知道我,还不是因为我总是在他们面前说话,说的他们心服口服,只要你上了课, 学了文字,你也能说出那样的话,以后部落里的人眼里不都只有你这个巫了吗?”
  奈立刻就想到之前顾留当着整个部落的人面杀那几个兽人亚兽的时候, 他可记得当时顾留一站上去,整个部落的人都在喊医,如果自己有顾留那么会说话,是不是以后那些人嘴里喊的就是巫了?
  越想奈越是心动,恨不得立刻飞到自己学会了像顾留说话的时候,站在台上被所有人崇敬,心潮澎湃之下他立刻就答应了下来,不就是区区上课,他可是在神殿学习过的人,难道还会怕这些?
  两天后,奈躲在房子里不肯出去上课,他的小兽人鸿如今已经长大了,高高大大的一个立在床边,无奈道:“阿父,马上就要上课了,赶紧起来吧。”
  奈缩在被子里,嘟嘟囔囔道:“我不去,以后也不去了!”
  鸿:“阿父,大家都在学习文字,也都看着你呢,你学了两天就不去了,你要部落里的人以后怎么看你?你可是我们天河部落的巫啊!”
  奈:“爱怎么看怎么看!反正他们眼里早就没有我这个巫了,我就不去,顾留那个大骗子,跟我说很好学,一学就会,他骗我,那东西可难了!我看都看不懂,我才不去!”
  鸿:“………”他的阿父怎么这么幼稚?!
  算了,谁让这是他的阿父,还能不要自己的阿父咋滴,这么多年也都习惯了。
  这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顾留在门外喊道:“巫,巫,我听说你今天还没去上课,是身体不舒服吗?”
  外面不知道是谁说了句:“不是吧医,别人都说巫是因为学不会才不去上课了。”
  顾留装模做样斥道:“胡说什么呢?巫那可是在神殿学习过的人,这点子东西还能学不会?说不定是巫觉得这些内容太简单了呢?这样看是不是该给巫升到大班去上课——”
  吱呀——
  话音还没落,面前的门就打开了,奈穿戴整齐地站在门口,顾留笑眯眯道:“巫,上课了?”
  奈嗯了一声,顾留笑道:“刚才还说呢,要是巫觉得这个班的内容太简单了,我们就给巫换一个班。”
  “不不!”奈清清嗓子,强行镇定道,“不用了,这个班的内容虽然简单,但我正好可以帮助其他人,留在这里正好。”
  顾留:“是是是,巫说得对,唉,我们部落就需要像巫这样乐于助人的人!”
  奈抬抬下巴,转身对鸿说:“你好好去建筑队干,我上课去了。”
  转头又对顾留说:“医,时间不早了,我去上课了。”
  顾留笑道:“巫慢走。”
  等到巫的身影走远了,鸿松了口气,对顾留说:“医,还是你有办法!”
  顾留摆摆手:“也是难为巫了,这么大把年纪学习新东西,待会儿我给他送些鸡蛋来好好补补。”
  鸿直说:“不用了医,现在阿父都是一天一大个鸡蛋呢!”
  这里的‘大’不是虚拟的形容词,而是实实在在的,因为天河部落的‘鸡’比起华国的鸡足足大了七八倍不止,鸡蛋自然也大出了七八倍的样子,说得直接点,这样一个鸡蛋顾留要用双手才捧得住,对于他来说一顿一颗鸡蛋就能吃得很撑了!
  跟鸿告别,阿艾不解问:“医,巫在部落里也没有什么具体得事情,你为什么一定要他学些文字呢?”
  如今大力推广文字是为了部落里的人识字,能解决生活中一些不方便的事情,也是为了律法的推行,可这两件事情都跟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巫是如今天河部落第一号大闲人,吃得好住的好,每天除了玩就是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