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24)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部落的确缺人手,但产妇产子之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免疫力低下,需要好好修养,能少出去就少出去,尤其是还很冷的时候。以前没办法的时候就不说了,那个时候生存都是问题,也都住在山洞,谁能顾及到这些。
  可现在部落有这个条件了,也不缺那几个产妇做那么几天的活,既然如此,也该让产妇好好恢复。
  部落里其他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即便是那些亚兽也觉得很奇怪,因为在以前就算是生了孩子跟其他人也没什么不同,怎么医就要他们休息了呢?
  还有产妇以为部落嫌弃自己干活慢,很是着急,后来医疗队的告诉他二十天之后他一定能回去上工的,这才让产妇心里有了底。
  这一养,相隔不远时间生产的几个产妇聚在一起的时候一聊,这才发现了其中的不同,有人说上次生了孩子之后他腰通了好久,还有腿、膝盖,比起以前也怕冷多了,可是这次听了医疗队的话,没有出去,好好躺了二十天,本来以为自己的腰和腿那些会更痛,没想到这些情况都没出现,自己也有精神多了。
  后来几个产妇还做了东西给顾留和医疗队送过去,说要不是医和医疗队,他们怎么能好好的休息二十天。
  就在这些产妇还在休息的时候,冬季终于过去了,春风吹拂,冰雪消融。
  这一天,顾留正上着课,一个兽人跑了进来说:“医,银贝部落的人来了,说请你救命!”


第八十七章 我们被神殿诅咒了…………
  “阿季, 你说的医真的能治好他们吗?”
  白发女兽人站在门口翘首以待,她的脸上满是担忧,她说:“是因为我, 他们是为了保护我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可我身为天星部落的巫,却连驱逐他们身上的邪灵都做不到, 我太没用了!”
  阿季欲言又止,最终说:“春,我相信医, 如果医都不能救他们, 我想即便是神殿也救不了他们了。”
  在二十天之前,阿季答应晖救春一行人,他按照顾留教的给他们处理了伤口, 眼看着伤口都在恢复了,阿季以为他们会这样好起来, 可怎么都没想到其中一个兽人突然抽搐起来, 然后痛苦挣扎, 无论阿季做什么都帮不了他, 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兽人死了。
  阿季曾经见过这样死去的兽人,正是因为见过,这次再度遇见他才更加害怕,他记得医说过一些很深的伤口有感染一种叫破伤风的邪灵的可能,这种邪灵很可怕,会让患者抽搐、不能控制自己的露出笑容。
  他当时就记住了这种邪灵, 也想要跟着医学习,可两年的时间他没有遇上一起破伤风患者,自然就没有机会让他实打实的学习, 虽然听医说了大致的救治方法,可他做不到,他真的没有信心自己能救下这些人。
  也就在这时候第二个人表现出了感染破伤风的症状,正好部落的送盐队要去天河部落,阿季立刻带上春一行人赶往天河部落,一路上陆陆续续又有四个人发病,四个人都死了。
  他们加快了速度总算是到了天河部落,可就在这天早上又有三个人表现出了抽搐和苦笑的症状,他们只能期盼天河部落的医能救下这些人。
  这时候阿季跳了起来,跑到门外激动喊道:“医,医!”
  顾留快跑过来问:“怎么了?你生病了吗?”
  阿季快速道:“医,不是我,是天星部落的人,他们感染了破伤风!”
  顾留心里一惊,又是破伤风,前不久才普及了产妇和新生儿破伤风,这次竟然又遇上了破伤风,他说:“带我去看病人,给我说说具体是怎么回事?”
  阿季:“是!”
  他带着顾留往屋子里走去,一边走一边快速地说着几个人的情况,他说:“医,我明明看到他们的伤口都开始结痂了,那不是就要好起来了吗?他们怎么又感染了破伤风?!”
  顾留说:“这也是有可能的,邪灵深入了他们的身体,在他们的身体里潜伏,外面看不出什么,甚至伤口还会愈合,但一旦爆发,他们很快就会死亡。”
  二人走到了屋子里,顾留看见屋子一共六人,三个人躺着,三个人坐着,躺着的人暂且看不到,坐着的三个人脸上都是恐惧之色,见到顾留进来,他们脸上还露出了警惕之色,阿季对他们说:“这是天河部落的医。”
  又对顾留说:“他们是天星部落的兽人。”
  顾留点点头,直接走过去,三个坐着的兽人还不想让开,顾留身后白头发的兽人说了句让开,他们这才走开。
  他们一走,三个躺在炕上的兽人就暴露在顾留的视线下,苦笑面容,其中一个还在抽搐,顾留赶紧把他的头发给竖起来,谨防头发缠绕他的脖子导致窒息。
  阿季凑过来说:“医,怎么样?”
  顾留说:“苦笑面容,角弓反张,抽搐,牙齿紧闭,再加上你说的他们受过伤,很大可能就是破伤风。”
  他对跟着进来的阿独阿雅等人道:“三名破伤风患者,两人负责一人,照着我的做法,立刻对他们进行救治!”
  医疗队:“是!”
  破伤风以中医的手段治疗有很大的弊端,因为破伤风主要是破伤风梭菌产生痉挛毒素导致死亡,一旦发病,失治和误治就会导致死亡,而中药的见效并不快,尤其在中和毒素这方面更是没办法与输液这种现代医学手段相比。
  在现代医学治疗破伤风会使用破伤风抗毒素、青霉素、和各种解除痉挛的药物,尤其破伤风患者吞咽不便的时候还可以使用输液、鼻饲等手段为其补充营养和药物。
  现在系统商店关闭,顾留只能用中医的手段尽力救治。
  他拟定了一张药方,含羌活、川芎、大黄、半夏、防风、全蝎、僵蚕、蝉蜕、天麻、蜈蚣、朱砂等[1],让医疗队的赶紧去煎药,他则帮助患者咳痰,若是不帮助排痰,患者极可能因为呼吸困难而亡。
  等到药煎好,把琥珀、朱砂、蜈蚣磨粉放入其中,小心帮助三人服下,这是最困难的一步,破伤风患者张口困难、咳呛,在华国能采取鼻饲帮助服药,可这里没办法,只能小心的喂服。
  好在三人如今还只是轻型,能主动配合服药。
  等到三人服下药,顾留让人关窗关门,叮嘱周遭保持安静,且给医疗队队员按时间排班,三名破伤风患者必须时时刻刻有人看着,以免他们出现痉挛窒息而亡。
  再多的顾留也做不了了,他没有抗毒素,也没有青霉素,只能给予验证有效的中药和护理,能不能活下来只能听天由命了。
  他和阿季走到外面,听到阿季说已经死了五个人之后拧眉道:“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算是都受了伤,也不可能人人都感染破伤风,他们一共才多少人,算起来都有八人感染破伤风了。”
  即便是在盖亚大陆,阿季带来的这几个人感染破伤风的概率未免也太高了,这时候后面一个声音响起来:“我们都被神殿的祭司诅咒了。”
  顾留扭过头去,见到白发的兽人走了上来,她的眼睛很大,眼角有些往下垂,看起来给人一种很无辜的感觉,但她的眼神不是这样,满溢着悲痛说:“医,你能为另外三个人也看一看吗?我怕他们也会变成那个样子。”
  顾留想了想说:“好,我给他们开个药先喝着。”
  破伤风也不是不能通过喝中药预防,至少在华国曾经有人用中药预防破伤风且成功了,毕竟也有人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无法都通过注射抗毒素来预防破伤风。
  给另外三人开了药,顾留看着白发女兽人说:“天星部落的巫,我想你也应该喝一碗。”
  女兽人垂下了眸子,她说:“谢谢。”
  随后的时间顾留先留在这里看顾三位患者,阿季跟在他身边,春和另外三个兽人坐在外间,一个兽人低声说:“巫,我们真的会没事吗?”
  春说:“我相信阿季,所以我相信医。”
  兽人却说:“可是巫,那是神殿给我们的诅咒,你都没有办法的不是吗?这个天河部落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医我们也没有听过,万一……万一我们都会死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