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41)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行了,等等就等等吧。”
  “大人!”
  图天摆摆手,嘴上说:“我们神殿不至于为了这种小事计较。”
  然而看着天河部落一众兽人的眼神却是冰冷极了。
  赞就站在图天身边,低声道:“图天大人,你看到了,天河部落的人就是这样的嚣张,不仅违背神殿的意思抢夺其他部落的人,偷取神殿建造房子的方法,现在更是不把神殿使者放在眼里!”
  就在图天的眼神愈发冰冷的时候,角、奈、还有顾留出现了,见到这剑拔弩张的气氛,顾留不着痕迹的撞了撞奈,奈深吸一口气,上前几步,大声道:“欢迎神殿使者来到天河部落!”
  他看向了图天,做出一副非常惊喜且恭敬的模样,用一种近乎歌颂的腔调道:“图天大人,没想到这次竟然是你来了,太好了,图天大人能来到天河部落,那就是我们天河部落的荣幸!见到你就好像见到了天神,你的浑身上下都在闪闪发光,你的神力照耀了整个天河部落,天河部落因为你的到来而亮了起来!”
  顾留:“………”
  这做作的姿态和夸张的语气,未免也太假了吧,真的以为对方听不出来吗?
  他看向了那个叫图天的兽人,发现对方方才还冰冷的视线在看向奈的时候竟然温和了不少,脸上居然还带了几分满意。
  顾留:“………”原来神殿使者就好这一口啊!


第九十九章 小迷弟
  对于神殿的人来说, 除去神殿和两大部落之外的地方都是一片蛮荒,即便是那些被神殿承认的大部落亦是如此。
  外面的人住着山洞,吃着水煮的食物, 甚至还有人吃生肉, 茹毛饮血,不是野人又是什么?
  而野人是愚蠢而无知的, 只要给他们一点点盐或者其他的好东西,他们便会对神殿死心塌地,顶礼膜拜。
  图天成为神殿的大巫已经有好多年了, 这些年来, 他数次离开过神殿前往其他的部落,一路上自然也见到了数不清的甚至连小部落都够不上的部落,这些部落里的人与其说是人, 不如说和野兽没什么区别,对于他们图天是极其瞧不上的。
  这种想法自然也不是他一个人才有, 整个神殿皆是如此, 即便是外面那些上万人的大部落, 在他们眼里依然是个野蛮又粗鄙的地方, 完全没有驻足的必要,如果不是为了维护神殿统治,图天是说什么都不愿意离开神殿的。
  此时此刻走在前往天河部落的路上,听着天河部落的巫对自己的称赞,图天的心情还算不错,距离神殿这么远的一个部落, 即便是大部落,即便是学会了修建房屋,想来也不过就是把山洞换成屋子, 除此之外不会有任何的区别。
  倒是天河部落的这个巫还算懂事,比他们部落那些野蛮的兽人好多了,想来曾经在神殿待过的人就是和别的人不一样。
  源源不绝的恭维从奈的嘴里冒出来,听得图天颇为满意,他突然问奈:“你们部落的房子是怎么回事?”
  奈瞬间卡了壳,大冷的天额头上冒出了汗,顾留叹气,刚才不说得挺好,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就卡壳了,顾留哪里知道,当初奈在神殿见过这个图天大人,那个时候还因为撒谎被这个图天骂过好几次,现在一看来人是他,说点恭维的话就算,要他撒谎,他却是怎么都说不出来,主要是心理阴影啊!
  奈不成了,顾留只好自己上场,他站了出来,恭恭敬敬道:“图天大人,我们部落的房子是我们的巫从神殿的大人那里学回来的。”
  图天看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亚兽,拧眉问:“你是谁?”
  顾留抬起头,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眸子,强压着激动道:“大人,我只是天河部落里最不起眼的一个亚兽而已,但我对神殿还有神殿的大人们十分的崇敬,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眼见到神殿的大人!”
  他的眼睛亮极了,就是不说话,图天都觉得自己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一股子对他的尊敬和见到他之后这个亚兽激动的心情。
  一路过来,图天不是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眼神,那些愚昧无知的小部落兽人亚兽们简直把他当作了天神,但他们蓬头垢面,浑身上下都是一股子浓郁的臭味,还没走近,图天对他们的印象就落到了底,这时候别说是把他当作天神,就是跪下给他磕头,他都觉得心里厌恶。
  可面前的亚兽不一样,干干净净的,长得也好看,第一印象就上去了,再加上这个崇敬的小眼神,图天自然觉得这个亚兽还算不错。
  “你说谎!”赞迫不及待的跳了出来,“你分明是天河部落的医,才不是什么不起眼的亚兽,还有神殿的大人根本不可能把建造房子的方法教给神殿之外的人!”
  顾留反问:“在神殿使者大人的面前,天河部落的医又算什么?不就是一个不起眼的亚兽吗?还有你怎么知道神殿的大人不可能把建造房子的方法教给神殿之外的人?”
  赞你你你半天,实在是找不出话来反驳顾留无耻的话,只好抬着下巴回答第二个问题:“当然是图天大人告诉我的,图天大人可是神殿的大巫,他说的话还会有错吗?!”
  顾留立刻露出一副诚惶诚恐的表情,朝着图天道:“原来是图天大人说的话,那一定是没错的了,只是——”
  他看向奈:“巫,你确定教你建造房子的那个人是神殿的大人吗?”
  奈咽咽唾沫,低着头,小声说:“那位大人穿着神殿大人才能穿的衣服。”
  图天拧眉,问:“他叫什么?”
  奈的头垂得更低了:“那位大人说我没有资格知道他的名字。”
  听到这么说,图天反倒觉得可信了几分,又问:“他长什么样子?”
  奈都快把头埋到自己胸口了,“那位大人说我没有资格直视他的容貌,所以教我的时候总让我低着头。”
  顾留适时开口,做出一副小迷弟的模样,就差握拳道:“那位大人一定是神殿一位地位高贵的大人!”
  图天的眉头深深皱在一起,赞却是急得不行,跳脚道:“说谎说谎,神殿的大人怎么可能教你们这样的东西?你们连那位大人的名字和样貌都说不出来,分明就是在骗我们!修建房子的方法是你们从神殿偷来的!”
  奈抬起头可怜巴巴道:“图天大人,我没有说谎,我也没有偷!”
  顾留对赞道:“有陶部落的巫,我们都知道因为你们部落好些人都跑到了天河部落,所以你们有陶部落讨厌天河部落,可是再怎么讨厌我们,你也不能在神殿的图天大人面前胡乱说话啊!”
  “当年我们部落的巫和你是一同在神殿的学习的,你也是很了解当时的情况啊,我们的巫,一个若弱小的羊族兽人,真的有办法从神殿的各位大人手中偷到建造房子的方法吗?”
  “如果神殿建造房子的方法连一个小小的羊族兽人都能偷到手,那为什么其他的部落都没有得到这个方法?有陶部落的巫,你是兔族兽人,体型更小,在偷东西这件事情上应该比我们的巫更有优势啊!”
  赞语塞,只道:“就算不是偷的,那也绝对不是神殿的大人教给你们的!”
  奈叹了口气,一副难过的样子,顾留说:“如果不是神殿的大人教给巫的,我们天河部落又怎么会修建房子,难道在这片大陆上还有其他的部落会修建房子吗?”
  顾留自问自答:“不可能的了,这片大陆上只有神殿的大人才能从天神的那里得到这样的东西啊!”
  他说得斩钉截铁,一边说着还一边目光炯炯的看着图天,图天都被他的眼神给闪到了,说实话,一路过来,对神殿这么虔诚的亚兽倒还是少见的。
  赞急得不行,怒问:“那之前为什么你们不修建房子,奈都从神殿回来十几年了,你们却是从前几年才开始修建房子!”
  顾留露出敬佩的神情,对图天道:“图天大人,这还是因为神殿大人们掌握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难了,就算有神殿的大人教授,对于我们巫,对于我们部落的人来说也还是太难太难,所以我们也是试了十几年才能把房子给建造出来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