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2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天河部落的兽人们站在一处山坡上,就在他们目光所及之处, 一块草料肥美的草地之上, 一群食草的巨兽轰隆隆朝着远处奔袭而去。
  这些巨兽中最小的幼崽肩高目测也在三四米左右, 跟部落里体型最大的黑牛族兽人都差不多了, 更不要说那些长大的成年巨兽,肩高起码七八米,最大的甚至达到了十几米,那是这群长颈兽的头领,只要用脖颈一甩,撞上的兽人就活不成了。
  而天河部落这些兽人的目的就是猎到一只三角兽和长颈兽, 这样他们这次狩猎才算成功,也只有这样才能够部落里接下来一个月的肉食供应。
  他们从部落里出来三四天了,本来已经成功的猎到了一只三角兽, 如果再猎到一只长颈兽,或者再来一只三角兽也不是不行,那么他们就可以回到部落了。
  但谁都没有想到突然出现的暴兽抢走了他们的猎物,那只暴兽是成年暴兽,比三角兽小一点,但比起他们这些兽人也要大很多,再加上它锋利的爪子和牙齿,天河部落的兽人基本上不会主动去招惹暴兽,一般都是避着走。
  但显而易见,那只暴兽盯上了他们,上次狩猎队的猎物就被暴兽抢走了一只,所以还没到一个月,他们就不得不再出来捕猎。
  若不是这只暴兽,加上他们在部落周围捕到的一些小型动物,这一个月怎么都是够吃的了。
  而且这只暴兽还伤害了木,好在昨天首领用医的方法给木处理了伤口,给木止住了血,木暂时没有什么危险,所以今天他们留下一个照顾木的人之后,所有兽人都出来了,无论如何他们今天都得猎到一只三角兽或者长颈兽!
  只是没有想到他们才到三角兽和长颈兽吃草的地方,就见到它们现在这副不安的模样。
  “首领,还没有到冬季,为什么这些三角兽和长颈兽就往着南方走了?”
  角拧眉不语,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大变:“一定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了,上一任首领曾告诉过我,三角兽和长颈兽发疯的时候,就是天神降下怒火的时候。”
  他对所有人说:“快!我们立刻回部落!把这个消息告诉部落里的人!”
  然而他们还没跑出多远,脚下突然一阵剧烈的摇晃,一个兽人惊恐的大喊:“地动了!地动了!”
  角大声道:“所有人都趴在地上!”
  与此同时,天河部落中也因为地震陷入了惊恐的慌乱之中。
  地震发生的时候,顾留还没有和阿独都在山洞里,阿独在睡觉,顾留在处理草药,突然身下就传来了震颤,顾留愣了两秒,然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拉起受到惊吓坐起来的阿独就往山洞外跑去。
  顾留拉着阿独跑出山洞,周遭充斥着兽人、亚兽惊恐的叫喊,还有孩子的哭闹,顾留和阿独找到了夏和阿树,阿独三人满面的惊惶,尤其是阿树,她的眼睛看不见了,只能死死抓着夏和阿独的手,颤声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了?为什么脚下的地在动?”
  这时候旁边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是天神降下了怒火!是天神降下了怒火,我们要祈求天神的原谅!”
  说话的那个人跪下了,唰拉拉周围跪下了一片,从山洞里跑出来的、从垮掉的草棚子里挣扎着爬出来的人,还有小兽人、小亚兽,所有人都跪了下来,他们对着太阳的方向,五体投地,虔诚的祈求天神收回祂的怒火。
  脚下还在剧烈的震颤,山壁上石块接连不断地落下来,他们现在的确是在室外,但他们位于山上,震感非常强烈,这次的地震绝对不小,而他们所在的这片平台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垮掉,即便空地不会垮塌,从山上掉落下来的石块也能把人砸死。
  阿独三人也跪了下来,顾留赶紧拉起三人,急声道:“走!快走!我们必须马上下山,到了山下我们才能安全!”
  阿独三人被他推搡着往部落口跑去,顾留一边跑一边对着部落里的人大喊:“起来!快下山!这是地震!山下才是安全的!”
  可是没有人听他,天河部落的人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剧烈地震给吓破了心神,顾留咬咬牙,他对阿独道:“你们快下山,我马上就来!”
  他跑到那些跪着的人身边,一个一个的把他们拉起来,厉声道:“这不是天神的怒火!这是地震!”
  他让这人看着山上不停掉下来的石块,一块巨石砸到了一个草棚子,在地震中还勉强坚持的草棚子瞬间被砸得四分五裂,顾留道:“看到了吗?不想被石头砸死就下山!所有人下山啊!”
  一个又一个,一些人在顾留的劝说下站起来往山下跑去,而更多人则像是藏起脑袋的鸵鸟,埋在地上恐慌地念念有词,顾留只有一个人,他根本不可能一一到每个人身边,这时候他看到一个小亚兽孤零零的站在砸塌的草棚子旁边哇哇大哭,顾留正要跑过去,头顶咔嚓一声,他抬头一看,一块巨大的石头在他的瞳孔中迅速放大!
  砰——
  巨石砸在了空地之上,蛛网般的裂缝顺着巨石在空地上蔓延开来,距离巨石十几米外的顾留惊魂未定地对□□:“谢谢你。”
  黑说:“这是我的应该做的,我向天神立下过誓言,你治好了我,以后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一直保护你!”
  顾留有些感动,他当初只是不想让黑暴露自己医药箱,顺带给自己找了个保镖,这些日子以来他早就忘了这回事儿了,却没想到黑还一直记在心里。
  他对黑说:“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
  阿亚死死的拉着阿叶,她们跪在地上,阿亚惊恐道:“求天神宽恕我们,求天神收回怒火,求天神宽恕我们!”
  就在这时候,一道吼声突然响起,接着数道吼声汇成一道声音,那个声音说:“不想死的快下山!”
  是谁?
  阿亚抬起了头,周围跪在地上的人也都如她一般抬头朝着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他们看到一头强壮的黑牛背上站着一个熟悉的亚兽,那是医,医好像在说什么,可他们听不清,然而很快,吼声再起,那是黑牛身边的几个兽人,他们齐声吼道:“医说了,下山!所有人下山!下山才能活下来!”
  下山?医说的,医说的!
  阿亚没有任何的犹豫,她立刻拉着阿叶站了起来,旁边的一个兽人说:“你疯了,这是天神的怒火,你不求天神宽恕吗?”
  阿亚看着他说:“可医叫我们下山,难道医会害我们吗?难道我们比医更加知道天神的想法吗?”
  那个兽人一愣,阿亚对他说:“你也快点起来下山吧,医不会骗我们的!”
  兽人站了起来,变成了兽形,他是一头巨大的狐狸,用嘴将阿亚、阿叶,还有周围的几个亚兽甩到了自己的背上,朝着山下狂奔而去。
  几个兽人的吼声传遍了整个部落,看到跪倒在地的兽人、亚兽们纷纷起身朝着山下跑去,部落里的人越来越少,这时候脚下的震颤早就停下来了,但是必须防着余震,而且山上的落石还没有停下,又是一块巨石轰然落在部落的平台上,顾留看了眼部落,没有看到其他人后,对黑和几个兽人道:“走,我们也下去。”
  等到终于踏上山下的土地,顾留松了口气,而那些跑下山的人这时候也都很自觉地远离了正不停掉落石头的山。
  等到一波余震过去之后,山上还在不时的掉落石块,天河部落的人都坐在山下满脸凄惶,有人在低声哭泣,还有人看着部落的方向嚎啕大哭,即便不同于华国城市鳞次栉比的建筑,可在刚才因为他们不躲避的行为,依然有人死在了地震中。
  顾留站起来,一眼看去,这些人哭的哭,跪的跪,见到他,立刻有人跑上来惊慌问:“医,这是怎么回事?天神为什么要降下怒火?”
  顾留正要开口,巫站了出来,少年兽人扶着他,他大声道:“这是天神降下的怒火,一定有人惹怒了天神,我们必须立刻向天神祭祀,祈求天神的宽恕!”
  部落里的人立刻看向了巫,有人啜泣着问:“巫,可是我们的东西都在山上,没有东西用来祭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