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9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还有你们住的这个叫房子的东西,实在是太好了,能把寒风都挡在外面,能建造出这样的东西,你们太厉害了!”
  顾留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热水,水用竹筒装的,氤氲的热气中还带着一股子竹子的清香,顾留说:“喝点热水暖一暖身子吧。”
  看着两个人喝下热水,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顾留眼里带上了笑意,他可没忘记当初在有陶部落遇见的时候他们跟有陶部落首领的那一番对话,有陶部落的盐可都是从眼前这两个兽人亚兽的部落里运来的,他们天河部落不正好缺盐吗?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
  凯坐在顾留旁边,警惕地看着晖和阿季,他们白狼部落被银月部落追杀过,现在又来了个银贝部落,不由得他不警惕。
  气氛还算融洽,顾留笑道:“他叫凯,是我们部落的副首领,我叫顾留,是天河部落的医,你们是来自银贝部落吗?”
  阿季捧着热水点点头:“嗯,他是我的兽人,他叫晖,也是银贝部落的首领,我叫阿季。”
  晖看着二人说:“你们好,我是晖。”
  他的目光主要是落在顾留的身上,他记得在部落外的时候,顾留身边的兽人就问他们是不是来找医的,可他们分明说的是找巫,为什么天河部落的兽人会这样说呢?
  顾留看着阿季,说:“能把你的手腕给我吗?”
  阿季显然很相信他,立刻就把手腕伸了出来,倒是他的兽人一把拦住他,看着顾留道:“你要做什么?”
  顾留也不恼,这可是个大主顾,关系到他们部落的盐呢,温声道:“我给他看看,看他哪里出了问题。”
  阿季一把推开自己兽人的手说:“晖,我们都找了他这么久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还有什么可怀疑的?”
  晖:“……”不是,找这么久跟怀不怀疑这个人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虽然他很迷惑,但阿季已经把手伸到了顾留面前,再加上他也没看出天河部落的兽人亚兽要对他们不利,暂且把心放在了肚子里,然后余光一扫就对上了凯凌厉警惕的视线,兽人的本性瞬间就被激发了出来,晖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
  等到顾留把完脉见到的就是两个兽人大眼瞪小眼的一幕,他忍不住笑了出来,阿季也红着脸推了晖一把说:“你干什么呢?”
  晖扫了眼凯,看着顾留道:“医,阿季他是出了什么问题?你能给驱逐邪灵吗?”
  他的脸上满是迫切,顾留摇摇头:“我不能给他驱逐邪灵,或者说我根本不会驱逐邪灵。”
  晖和阿季都微微张大了嘴巴,阿季喃喃道:“怎么会?你不是看我一眼就知道我哪里不舒服的吗?你怎么会不能驱逐邪灵?”
  顾留:“我的确不能驱逐邪灵,可你也不是被邪灵缠身了啊。”
  晖和阿季:“?!”不是被邪灵缠身了?
  两个人的眼睛瞬间瞪圆,像是根本说不出话来,他们去了好些部落,见了好些巫,都说阿季是被邪灵缠身了,现在这个亚兽竟然说阿季不是被邪灵缠身,这……怎么可能啊?!
  体谅他们第一次听到这种话的震惊,顾留问阿季:“你是不是夏季的时候身体最舒服,到了冬季,尤其是变天的时候,四肢酸痛、且沉重麻木,抬腿走路都觉得费力,而且总是觉得呼吸很困难,晚上也睡不着觉?”
  阿季回过神来,忙不迭点头:“对对,就是这样的!”
  顾留说:“你的症状应该也有个三四年了吧?”
  阿季愕然看着顾留:“你怎么知道?!”
  顾留继续说:“我想你身上的不舒服应该是从你生了孩子之后才开始的。”
  这次阿季更是点头如捣蒜,看着顾留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天神,语气更是惊叹无比:“对对对!就是这样的!”
  他差点哭出来了:“医,你太厉害了,我什么都没有说,你竟然什么都知道了?你是天神吗?不不,你就是天神!”
  一旁的晖看着顾留也是惊愕敬畏极了,他很确定在他们进入这个部落之后没有说过什么关于阿季的事情,面前这个亚兽竟然什么都知道了?!他甚至怀疑在自己以前告诉那些巫阿季情况的时候,这个亚兽就在身边看着?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对方真的是神?!
  只是把自己诊脉的结果说了出来,然后就被人当成了天神,顾留:“……”
  他笑叹:“你们误会了,我不是天神,我只是天河部落的医而已。”
  他继续道:“我之所以能说出阿季你的情况,只是因为刚才我给你把脉了。”
  阿季:“把脉?”
  顾留点了点他的手腕,阿季和晖明白了过来,可明白过来之后看着顾留的眼神却丝毫不减狂热的惊叹,甚至更甚了,在他们看来只是摸摸手腕而已,竟然就能知道这么多的事情,这就是天神啊!
  顾留:“……”
  算了,说不通,他干脆道:“我的确能治阿季的病,但在我给他治疗之前,你们得答应我两件事情。”
  晖瞬间冷静:“这两件事情不能伤害我们和银贝部落,其他的我都答应。”
  顾留:“放心,第一件事情是你们银贝部落以后得跟我们天河部落交换盐,而且是无论发生什么都得跟我们换盐。”
  晖表情松了下来:“可以,我们银贝部落最多的就是盐。”
  顾留心思一动,继续说:“第二件事情,银贝部落以后永远不会与天河部落为敌,无论发生什么。”
  随着他这句话落下,凯和顾留一起定定地看向了晖,晖看着他们,问:“以后会发生什么?”
  顾留微微一笑:“你所能想到的最坏的事情,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发生。”
  晖的喉咙滚了滚,最坏的事情……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凝固,顾留说:“若是不能答应,我只能说抱歉了。”
  晖的眸色沉了沉,良久他说:“如果真的……银贝部落不会帮助你们。”
  顾留:“不需要你们的帮助,只要保证你们不会出手就好了。”
  晖咬牙:“好!我答应你!”
  顾留露齿一笑:“请首领立下誓言吧。”
  晖站起来道:“我银贝部落的首领晖向天神立下誓言,无论以后发生什么,银贝部落绝对不会成为天河部落的敌人,永远不会对天河部落出手!”
  顾留点头:“好!首领就是爽快,我也不拖沓了,这就给阿季治疗。”


第六十八章 产后风湿
  在给阿季把完脉, 且确认阿季的症状之后,顾留就确定了阿季所患的病——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又称产后痹, 在华国指的是育龄期女性在产后出现的一系列风湿性症状的疾病[1]。
  考虑到这里的亚兽都能生产, 所以虽然阿季是个男性,根据他身体所出现的症状, 顾留还是判定他患上了产后风湿。
  似风湿这样的疾病,顾留完全不考虑西医的手段,西医向来是头痛医头脚痛治脚, 针对产后风湿以止痛、抗风湿药为主, 但效果并不好,这种时候反倒是中医,从根上出发治疗能有奇效。
  产后风湿在中医上一致认为是血虚造成的, 而《素问.五脏生成篇》云:“肝藏血,心行之, 人动则血运于诸经, 人静则血归于肝脏。何者?肝主血海故也。”
  意思很明确, 在人体内, 肝是藏血之处,而产后风湿又因血虚而起,所以肝是治疗此病的关键,养血活血、疏肝解郁是基本治法[2]。
  顾留给阿季开的是四物汤合黄芪桂枝五物汤加减,其中包含了熟地黄、黄芪、当归、白芍、川芎、鸡血藤、桂枝、大枣等药材,可养血活血柔肝、疏肝解郁、行气止痛、祛除风湿[3]。
  其中九成的药材在顾留出去这几个月的时间内都被他收集了回来, 这次出去天河部落走的其实不远原因也在此,他一路上走走停停,遇林就入, 搜寻了大量的药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