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08)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
  “不,这只是运气而已, 运气好的人或许不会死,但大部分的人在砍掉手臂、弄瞎眼睛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他们都会被邪灵缠身而死,就算是巫也是一样。”
  阿季瞪大眼睛:“巫也会被邪灵缠身?”
  他知道医和医疗队很厉害,可脑子里对巫的那种崇敬还是存在的,乍然听到顾留这么说,只觉得自己以前的认知被推翻了,震惊极了。
  顾留说:“那是当然,如果不会被邪灵缠身,那巫怎么会死?他们不应该一直一直活下去吗?”
  阿季恍然:“对啊,我们银贝部落的以前的巫就死了!现在是新的巫!”
  他双眼发亮地看着顾留:“医,你懂得真多!”
  顾留微微一笑,端住了,然后说:“你可以跟医疗队一起追随我学习医术,但你得为我做一件事情,或者说你们部落得为我做一件事情。”
  阿季:“什么事情?”
  顾留:“草,你们部落周围发现的能吃的草每一种都给我连根拔起,种在土里给我带过来。”
  阿季:“没问题!”
  ……
  这一年的夏天,在顾留疯狂购买了目前还缺的中药材和消毒用品之后,系统商店关闭了,让他觉得气愤的是既然系统商店都关闭了,这个劳什子医务室系统是不是也该麻溜点该去哪儿去哪儿!
  可事实是商店没了,医务室系统还在,不仅还在,还特么更讨厌了,时时刻刻都在提醒顾留生命值余额只剩下多少多少,请顾留抓紧时间完成任务。
  这哪里是请,这分明是强迫!
  好在夏中的时候,顾留再次组建了流动部落,这次走的是银贝部落的方向,算是用上了银贝部落的关系,一路给人治疗,一路寻找草药,还一路试图发展新的部落成员。
  成效也是很卓越,生命值余额噌噌噌的涨,草药的种类也更加丰富,而天河部落的规模也在飞速地扩张着,好在有地果、棒果和小麦,再加上一大片森林,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养活这一个部落的人。
  到了这年的冬天,来天河部落求巫的人更多了,和角商量之后,索性就把天河部落搞成一个能交换盐、陶、布的地方。盐,天河部落有银贝部落供应;布,经过一年的栽种学习,天河部落产出的布已经富足;至于陶器,锻造砖瓦之余,部落的几个兽人把陶器给锻造出来了,所以天河部落陶器自由了!
  单是这年冬季,加入天河部落的兽人亚兽就差不多有三四百,等到第二年,天河部落的各个队伍的规模再度扩大,尤其是种地队,如今开垦的田地已经有点一眼望不到头的意思了。
  .
  “医,你看前面是不是我们部落的田地?”
  这是流动部落组建以来的第五年,夏季离开部落,冬季之前回到部落,这样的日子顾留已经过了五年。
  他的肤色已经是健康的小麦色,挺直的骨骼被恰到好处的肌肉包裹,一头长发柔顺地束在脑后,黑色的眸子锐利沉稳,看到前面连绵的绿色,他笑了,一双眼睛便如同璀璨的星光,绽放了开来,他说:“是,那就是我们部落田地,里面种的是棒果!”
  在他身边,烈感叹道:“我们出去几个月,部落的田地竟然扩展到这里了!”
  要知道这里距离部落还有好一截路呢!
  顾留笑道:“部落里的人越来越多,自然要多多种地。”
  一行人继续往前走,这时候前面树木掩映之中出现了十几栋高大的砖瓦房,还有高耸的围墙,其中一栋房屋很特别,不宽,却足足有五六层楼的高度,顾留知道那是部落里兽人亚兽们研究之后建造的哨楼,时刻都有兽人亚兽在上面值守,注意着周遭的一切动静,到目前为止是用来防备大型猛兽的。
  他们一行人不过才露头,一群兽人亚兽兴奋地冲了过来,喊道:“医,你们回来了!”
  “烈,这次出去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黑,好兄弟,可算回来了,咱们又可以练练手了!”
  ……
  流动部落每年都会换一些人,可核心的顾留、烈、黑等人却不会换,这保证了流动部落的稳定。
  一群人欢欢喜喜进了大院子,放下东西,这里是天河部落的第一道关卡,顾留他们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
  歇了一会儿,他们再度启程,在晚些时候回到了部落,受到了整个部落的欢迎。
  放眼看去,如今天河部落内的建筑已经将顾留当初规划的城池范围占了一小半,别看是一小半,当初顾留规划的城池可是能容纳上万的建筑,数十万的人,如今不过几千的建筑,两三万的人口罢了。
  而且让他感到高兴的是部落里终于有布鞋可穿了,千层底,麻布鞋,天气冷就再加一层厚厚的棉花,是的,就是棉花,三四年的外出可不是玩的,顾留已经找到了棉花,甚至还找到了辣椒,更别提上百种的草药,如今天河部落不仅仅是粮食的种植面积大,药田也是不得了的。
  顾留看向周围,发现还有好多一眼就能看出来不是天河部落的兽人亚兽,他们普遍卫生程度和精神状态比不上天河部落的人,他想起来了,如今是初冬了,前来交换物资的小部落已经陆陆续续进入天河部落了。
  还有人认出了他,激动道:“医,我们是来求你驱逐邪灵的,你能帮我们驱逐邪灵吗?!”
  顾留:“可以可以,不过得等明天了,等不及的就先去找医疗队,医疗队也是很厉害的!”
  那个人说:“好,我们听医的!”
  这时候首领角开口道:“医,部落已经按你说的挖出了第一口井了。”
  顾留惊喜地看着角,说:“真的,快带我去看看!”
  很快他就和角到了一处院落,这还是当初顾留和角一起定下的位置,此时此刻的院落里,青砖垒成一个圆柱形,上面固定着粗大木头制成的能提水的辘轳,一根绳子绑在一个木桶之上。
  顾留迫不及待地走了过去,伸头一看,清亮的水倒映着日光,波光粼粼,的确就是井水,他拿起旁边的桶探入井中,旋转把柄,很快,一桶水就被提了上来,水质清澈无暇,顾留大喜:“首领,这水可真好!”
  角笑道:“对,当初你说地下有水,部落里谁都不相信,可是你走后没多久,我们就真的挖出了水,等到水井按照你说的建好,水也越来越清澈了,现在部落里好些人都想着来这里打水喝呢!”
  顾留说:“那多打几口了吗?部落里这么多人,一口井绝对不够用的。”
  角:“医,你放心,我们又打出了三口井,其他地方也正在打井呢!”
  他哈哈笑道:“自从喝了井水,部落里所有人都爱上了井水,都嫌弃天河的水难喝,现在部落里所有人都愿意加入打井的工作呢!”
  顾留笑叹道:“太好了,这样我们部落就不会缺水用了。”
  三年前,随着部落的人越来越多,顾留注意到用水成了部落最大的难题,尤其是大片的田地,单靠兽人亚兽每日挑水浇水,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所以顾留带着部落的兽人开凿了一道支流,引不远处天河的水入农田,建立了灌溉系统。
  田地的用水解决了,可部落里人的用水还是个问题,天河的水能用吗?煮沸之后也不是不能用,但问题是太远了,就算可以在开凿的支流里取水,也还是没那么方便,而且顾留对天河里的水质很担心。
  他再三的强调过水必须煮沸才能喝,可部落里那些五大三粗的兽人,忙活累了热了,谁都不愿意喝热水,干脆拿起未经煮沸的河水就开喝,一个两个可能不会出问题,可人数一多,势必有人会感染寄生虫。
  果不其然,长达两年的日子里,顾留治疗了不知道多少寄生虫感染的兽人亚兽,甚至还有小孩儿,所以他兴起了打井的念头。
  井水,经过了深层土壤矿物的天然吸附,比起河水本就干净多了,而且在现在这个纯天然无污染的原始世界,地下水还不存在重金属等污染,比起华国一些城市的自来水都要好。或许未经煮沸的井水硬度较高,但无论怎么看都比直接喝天河的水好多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