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1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吸了口气说:“以上十八人,两年来收取了其他部落大量的东西,幸未直接造成他人死亡,所以判定十八人无偿为天河部落做工,应得的报酬全数赔偿给这些年来受到他们欺骗而产生损失的兽人亚兽,直到还清的那日,且判定十八人关禁十年,除了做工,不允许离开监所一步。”
  下方的人听得迷迷糊糊,顾留知道他们都不是很明白,但没关系,从今日开始,天河部落的律法会逐渐完善,要不了多久他们就会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他们也会知道什么叫做□□,什么叫做监所。
  语罢,兽人们将十八个人押了下去,顾留看向了最后的五个人,这五个人都是兽人,是昨日顾留彻查部落时候发现的,他眼神冰冷,跳过五人自己的陈述道:“这五人,三年来强迫其他部落亚兽与其发生关系,以天河部落兽人的身份威胁逼迫,残害亚兽数十人,犯|奸|淫|罪,罪大恶极——”
  “斩、立、决!”
  五个兽人原本满心欢喜,他们可没有杀人,应当不会被杀,却没想到听到了这三个如同噩梦一般的字,当即脸色大变,不住求饶喊冤,顾留站到一边,转过身去,只听身后噗噗几声,五颗人头落地,高台彻底被鲜血染红。
  在这鲜红之中,顾留一字一句道:“从今日起,凡进入天河部落领地,无故杀人者,斩!奸|淫|他人者,斩!欺骗他人致使他人损失物品自己获利者,抓!”
  他的目光冷如寒霜,从台下数不清的人脸上扫过,说:“从即日起,天河部落将颁布天河部落律法,若有违背者按律处置!绝不容情!天河部落与其他部落兽人亚兽在律法面前一律平等,该杀则杀,没有例外!”
  台下数万人愣愣地望着顾留,天地之间一片静默……


第八十一章 天河部落的医,该死!……
  直到很多年之后, 在场的兽人亚兽们依然还记得今日的一切,记得满台的鲜血和滚动的人头,更记得医掷地有声的话, 天河部落律法, 一个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东西在今日出现了。
  在往后数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天河部落律法影响深远,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如今一切才刚刚开始……
  .
  叩叩叩——
  “谁啊?”
  “天河部落执法队。”
  天河部落执法队?
  屋子里的兽人亚兽面面相觑,一个兽人说:“开门吧, 上午医在集市不是说了天河部落会成立执法队的事情。”
  好像是有这回事儿, 离门最近的兽人打开了门,一眼就见到门外站着四个穿着黑色棉衣的高大兽人,其中一个兽人问他:“巨石部落?”
  门内的兽人点点头, 执法队兽人问:“在五日前你们给了兽人杰大量物品用作加入部落,可有这件事情?”
  门内的兽人点头:“有。”
  其他的兽人亚兽闻言也走了出来, 执法队继续问:“还记得数量多少?”
  新走出来的一个亚兽说:“我记得, 是两百二十块兽皮, 一百八十一块黑石红石!”
  执法队兽人颔首:“对的上。”
  他转头从身边一个兽人手里接过大大的两个兽皮袋, 放到这群兽人面前说:“这是你们部落被骗走的东西,经执法队查获后,现在还给你们。”
  直到执法队离开之后,这群兽人还愣愣地看两大袋子东西,一个兽人抖着手把兽皮袋打开,惊呼一声:“真的是我们部落的东西, 上面还有我们部落的气味呢!”
  所有人面面相觑,一个兽人喃喃道:“医说要把东西还给我们是真的!”
  “到了手的东西都还给我们,天河部落……真好啊!”
  与此同时, 天河部落靠北面的各个地方发生着大同小异的事情——
  “老阿姆!老阿姆!医说过要把东西还给我们,现在东西真的回来了!”
  ……
  叩叩叩——
  “谁?”
  “天河部落医疗队。”
  “医疗队?你们来做什么?”
  阿雅一字一句道:“红狼部落,你们部落受到了假冒医的欺骗,作为补偿,医疗队将无偿为受骗的伤者治疗,你们愿意接受吗?”
  “啊?愿……愿意!”
  亚兽跌跌撞撞跑进了屋子,抱着昏迷不醒的兽人嚎啕大哭:“鳞,天河部落的医疗队来了!你有救了,这次是真的医疗队,呜呜呜呜——”
  ……
  几天的时间里,但凡还在天河部落的今年受骗的部落、人都拿回了自己的东西,至于去年的,一是时间隔得太久,那些骗子自己都记不得了,二则是去年出现过的一些部落今年并没有出现,或许晚些时候会来,也有可能永远都不会来了,在这个蛮荒的世界,危机和意外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至于顾留,虽然他没有再度出现,可他却是最忙的那一个,归根结底,整个部落就他一个人会识字、写字啊!即便是学过一点点皮毛的医疗队队员,也只能认得几个草药的名字,关于其他的一概不通。
  偏偏这种追查到人的工作需要记载,单凭脑子很难记忆清楚、完全,再加上他还要和三个首领以及天河部落的一部分人商议天河部落律法的制定,这也是需要文字记录的,否则谁记得他们究竟讨论过什么,确定了什么?
  想到这里,顾留头都快炸了,不是因为需要记录的东西太多,而是他突然想到律法这种条条款款的东西一旦颁布出去还需要普及和推广,而这绝对是需要大家识字的!要是整个部落就他一个人能看懂这些记载律法的文字,推行律法还有什么意义?到时候口口相传,十传百,百传千,传到后面还不知道好好的律法会被传成什么样子?
  其实在归还受害者财务的过程中就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明明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偏偏因为天河部落的人不识字,更不认识数字,看着顾留的记录如看天书。每一队出发,顾留都得给好好给他们读一读,解释解释,确保他们把几个数字完全记住才行。
  就这还需要大量的人手,毕竟一个人要是记上两三个受害者,脑子里就晕掉了,到后面更是不知道谁是谁了。
  以往很少涉及到这方面的事情,虽然平时也有些地方不方便,可顾留觉得还算好,如今随着部落的人越来越多,律法的制定推行,以后为了保证部落的管理,还需要组建户籍制度,这些都需要文字的帮助才行,顾留深觉要想自己不被累死,天河部落的语文课必须尽快开展!
  以前他不是没有兴起过教部落里大家认字的念头,可总觉得一个世界有一个世界的发展进程,这里虽然现在还没有文字出现,但以后肯定是会有的,只不过那很可能是几千几万年之后,必定是顾留看不见的。
  但现在顾留觉得当初的自己是杞人忧天,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想要在这个陌生的大陆活下去罢了,而天河部落已经到了现在这个规模,不进则退,不进则亡,他没有忘记还有个强敌银月部落在虎视眈眈。
  到目前为止,天河部落将铁器得消息封锁得很好,可随着部落的人越来越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漏子,届时银月部落打过来,作为同样拥有铁器的部落,天河部落想要获得绝对的胜利,必须要比对方多出好几倍的人手才行!所以天河部落的扩张速度要快一点,再快一点!
  更何况说不定还有神殿,自己的医术已经传播开去,巫的名头其他人或许能信,教出这么多巫的神殿还会不知道,一旦被发现,自己就是神殿的大敌!这种时候活下去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考虑这么多,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吗?
  想通了,顾留立刻着手开始上语文课,第一批学员当然是有一点基础的医疗队队员,教会了他们,再让他们去教其他人,这样顾留才能越来越轻松!
  第一堂语文课开课的同时,第一版的律法也推行了出去,在所有人面前公告宣布,因为天河部落终究只有几万人,生产生活方式也相当的原始,条款并不多,大致就是在杀人、奸|淫,欺骗,背叛部落这几个方面做了一些补充和完善,随着后续人口的增多,冲突的增加,律法还会进一步的增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