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5)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所以现在看到红乳果,还是两个又大又红的红乳果,夏自然很开心,这是部落里小兽人和小亚兽最喜欢的果子。
  “你就是留吧?”
  顾留看向了夏身边的女亚兽阿树,她手里拿着红乳果却并不吃,身子微微侧向夏,有一种隐约的保护意味在里面,顾留颔首:“是,我是顾留,请问我能进来吗?”
  阿树立刻道:“快进来!对不起,是我没有注意到!”
  她的脸色有些慌乱,顾留摆摆手说:“没事。”
  草棚子里比起山洞热了不少,顾留擦了擦额头的汗,他看向阿树的眼睛,阿树的双眼浑浊,正因为他进来而发出的声音侧过头来,顾留直接了当说:“阿树,介意我给你看看眼睛吗?”
  这样远远的看一眼,顾留什么都看不出来,倒是能看出来阿树的眼睛的确不是外伤所至的失明,可具体原因还需要仔细的检查。
  旁边吃红乳果的夏猛地抬头,他看着顾留说:“留哥哥,你是要为我阿姆……治疗吗?”
  他艰难的想出了昨天顾留说出的两个字,顾留笑了一声说:“我还不确定,所以得先看看,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你阿姆看不见,我才能判断能不能让你阿姆恢复。”
  夏立刻跳起来,他正想说阿姆快给留哥哥看看,接过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他的阿姆一把搂进怀里,女亚兽闭上眼睛,慌乱地冲着顾留摆手说:“不,不需要,不用,你快走吧!我的眼睛没事的,不用你看!”
  等到被人给赶出来,重新站在太阳底下,顾留还是一脸懵逼,这是怎么了?他也没什么不好听的话啊,怎么就被人给赶出来了。
  这时候草棚子里的阿树冲着顾留道:“你快走吧!”
  那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让顾留很是诧异,他这是被人给嫌弃了?
  把自己进去之后说的话想了想,拢共就两句,这是哪句踩雷了?
  百思不得其解,再加上阿树的态度,顾留望天叹了口气,人家都这样说了,他也不可能逼着给人看病,所以回去吧。
  等到顾留走远之后,有亚兽走到阿树的草棚子外问:“阿树,那个亚兽来你家干什么啊?”
  阿树死死搂着夏挤出一个笑说:“他来给夏送红乳果。”
  的确在石板上见到了一颗大大的红乳果,亚兽咽了咽唾沫,哦了一声说:“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们谁被邪灵缠身了呢?”
  阿树脸色僵硬:“阿林,这样的话可不能乱说。”
  阿林摆摆手:“不是就好,我先回去了,热死我了。”
  等到阿林离开,夏猛地从自己阿姆的怀里挣扎出来,他说:“阿姆,你为什么不让留哥哥给你看?!”
  “嘘!”阿树说,“小声点。”
  她侧耳听了听,没有听到什么动静,这才压低了声音说:“巫已经为我的眼睛看过了,我的眼睛没有被邪灵缠身,除了看不见没有任何的问题,不需要他给我看。”
  夏拧眉说:“可是如果留哥哥能让你看见呢?”
  阿树压低声音怒斥:“我都说了,我的眼睛没有被邪灵缠身,而他是能驱除邪灵留下的东西,我的眼睛他根本就没有办法!”
  夏还想说什么,阿树挡住他的嘴说:“不用再说了,我不会让他看我的眼睛的!”
  夏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自己阿姆,看着自己阿姆浑浊的双眼,然后如困兽一般在草棚子里走了一圈之后大喝了一声,最后被阿树抱在了怀里低声安抚。
  ……
  第二天一早,部落的采集队没有出去,整个部落被一股兴奋、躁动又不安的情绪笼罩着。
  “第十个人了。”
  顾留站在山洞前拿着陶瓷碗漱口,先是用鞣制的树枝刷牙,后用风轮草的汁液混合在凉开水中漱口杀菌,最后用凉开水洗脸,这里的水没有经过处理,把水烧沸再使用是他最后的坚持。
  今天是决定他前日给自己搞的身份能不能成的日子,他本人倒没什么担心的,只是没想到就他漱个口的功夫山洞前就站了十个人了,这些原始人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做低调和羞耻,大咧咧地杵在那里盯着他看,但凡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他们脸上的好奇和兴奋。
  ——这一群人看热闹的家伙。
  第十一个人了,顾留转身回了山洞,这些人实在是太不含蓄了!
  等到太阳完全升起,金色阳光将整个部落照亮,部落最深处高大的首领角和头上、身上插满羽毛的巫踱步而来,站在山洞前,巫高声道:“顾留,今天就是判断你身份真假的日子!”
  顾留从山洞里走出来,他拿着一个红乳果正吃着,巫拧起眉头,严肃道:“两天前你说你能驱散邪灵留下的东西,你能让被邪灵使者咬伤的阿叶活下来,可是这两日我们根本没有看到阿叶走出过山洞一步,如果你欺骗了我们,你将受到来自整个部落的怒火!”
  “巫!不是——唔!”
  跟在顾留身后的阿独想要开口解释,顾留把他的嘴巴给合上了,这种时候让阿独开口就是在给阿独拉仇恨,毕竟面前的巫看起来就不怎么欢迎他。
  将最后一口红乳果放入嘴里,从一旁的水缸里舀水洗手,顾留慢条斯理道:“蛇体内的邪灵很是凶猛,短短两日的时间怎么可能让阿叶恢复如常,我说过阿叶想要恢复需要三十天的时间,至于欺骗,现在阿叶就在山洞里好好躺着,去看看不就知道我说的是真是假了。”
  巫冷哼一声道:“好,我们就去看看。”
  冷眼看着那个跟所有人都不一样的亚兽,巫说:“不过你得跟我们一起去!”
  顾留跳下山洞说:“那就走吧。”
  顾留抬抬手对首领和巫道:“二位请。”
  首领和巫走在前面,顾留错了一步,跟着两个人朝阿叶所在的山洞而去,阿独紧跟在他身边。
  在他们的后面则是部落的其他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队伍愈发的壮大,有人低声问:“阿叶是不是真的还没有死啊?”
  旁边的人说:“怎么可能,咬伤阿叶的可是蛇,可是邪灵使者,就算是成年兽人被咬伤也活不过一天,阿叶还只是一个小亚兽而已,现在两天都过去了,说不定阿叶体内的邪灵已经快出来了!”
  “诶,不是说阿叶体内的邪灵已经被巫驱除了吗?真的还有邪灵吗?”
  那人噎了一下,他说:“就算没有邪灵,邪灵留下的东西也一定很可怕啊!”
  “你说得对!那我们还要跟着去看吗?”
  “去啊,这么多人,我们就站在后面,就算有邪灵也害不到我们。”
  队伍中央,高高的女亚兽阿雅看着最前面的亚兽,然后她转头问身边的亚兽:“阿辛,你知道这两天有谁去看过阿叶吗?”
  叫阿辛的男亚兽惊恐说:“阿雅,阿叶可是被蛇咬了,除了她的阿姆阿亚愿意靠近她,怎么可能有人敢进她们的山洞,这两天都没有敢走他们的山洞过呢!”
  阿雅拧眉,她说:“可是我看到那个留进去过。”
  阿辛不屑道:“肯定是他在装样子,如果阿叶真的没有死,阿叶为什么不出来呢?还有阿亚也没有出来。”
  阿雅说:“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留还敢进去,如果阿叶死了,她的身体里不会出现邪灵吗?难道那个留就不害怕吗?”
  阿辛:“谁知道呢!我看那个留根本就是在骗我们,他想要成为我们天河部落的巫,这样他就能得到足够的食物了!”
  阿雅欲言又止,她看着前面的顾留,很想说留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缺少食物的人。
  这样的怀疑在人群各处都有人提出,两天前,听了顾留的那番话之后大家都觉得顾留说得有道理,可是回去之后一想就觉得不可能了,不是说他们觉得顾留说得没道理了,而是在他们心里被蛇尤其是邪灵使者咬伤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活下来。
  这是自天河部落出现以来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们从上一辈的口中得知,上一辈又从上上辈的口中得知,这个观念已经深入他们的脑海,绝对不是顾留一两句话就能推翻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