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79)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看了看自己的鞋子,鞋底磨得只有薄薄的一层,而来还脱落了大半,两只鞋的大拇指处都破了洞,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再穿下去了。
  他的脸上满是无奈,这双运动鞋在这个世界陪伴了他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可以说是他身上除了医务室系统之外最宝贵的东西也不为过。
  此前他在天河部落,就算每天出去采集,用的时间也不长,虽然鞋子也有磨损,好在他比较爱惜,状态还算良好。
  可跟着流动部落出来之后,每天不是在赶路就是在赶路的路上,鞋子磨损的速度越来越快,直到今天,他一脚踩进了烂泥巴,被黑拉出来之后,脚上的两只鞋彻底报废了。
  面对黑的询问,顾留很想说:不好不好,太不好了!没有鞋子他怎么可能走路?!
  他看了眼黑光秃秃的脚,到了嘴边的话不得不咽下去,这些兽人亚兽从生下来就打赤脚,脚上已经生出了厚厚的老茧,牢牢地保护着他们的脚底,而顾留呢?因为这一年多的行走,他的脚也有了茧,可那层薄薄的茧在这险恶的路面上屁用没有,一走必定就是伤痕累累、鲜血淋漓。
  顾留不想受伤,他也不想让自己去适应什么赤脚走路,这一年的时间里他研究过怎么制造草鞋,虽然他没能成功,可是他相信部落里能制作棉布之后,他就能给自己造一双布鞋出来!
  将运动鞋从脚上脱了下来,扯下鞋带,顾留从身侧的兽皮袋里掏出了两块兽皮,囫囵的裹在脚上,扎紧,顾留对黑说:“没事,我们继续走吧。”
  至于那双破破烂烂的运动鞋依然被他收了起来,开什么玩笑,没听过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双运动鞋烂是烂了点,但等他空下来用针线和兽皮补一补,也未尝不能再穿。
  黑自然是知道他总是穿着脚上那个叫鞋子的东西,也看到了那比他们这些兽人亚兽白了不知道多少的脚,于是说:“医,我背你走吧。”
  顾留摆手:“不用,我习惯了就好了,难不成之后这一路你都能背我不成?”
  黑老老实实点头:“可以啊。”
  顾留:“……”傻大个!
  他努力适应脚上的兽皮,看向阿蛮道:“阿蛮,我们距离最近的部落还有多久?”
  “今天晚些时候就能到,就是——”阿蛮的脸上露出了犹豫之色。
  顾留问他:“就是什么?”
  阿蛮:“就是前面的部落很排外,不太好相处,而且很凶。”
  顾留:“很凶?”
  在距离他们十几公里外的一处林子之中,巨大的岩石堆砌而成的洞穴错落有致,此时此刻一群肌肉遒劲的兽人聚集在林中的空地上,一个高大的白发兽人单手拎着另一个瘦弱一些红发兽人,一把将人搡到空地上,在那里四五个兽人躺在地上低声□□,白发兽人沉声道:“去,给他们驱逐邪灵!”
  红发兽人欲哭无泪,他说:“我不是你们的部落的巫,为什么要给你们部落的人驱逐邪灵?!”
  白发兽人捏了捏拳头,瞪着眼睛说:“不驱逐邪灵我们就杀了你,你干还是不干?!”
  红发兽人吓得眼泪汪汪,吸吸鼻子说:“利牙,你要是敢杀我,以后你们部落的兽人就别想有巫给你们驱逐邪灵了!”
  白发兽人哼了一声:“杀了你大不了我们走远一点去其他部落再抢一个巫就是了,搞快点,我要他们今天晚上就好起来!”
  红发兽人巫满脸悲愤,指着一个兽人说:“他受伤了,我需要火给他的伤口驱逐邪灵!”
  白发兽人踢了他一脚,吼道:“放屁!不准烧!上次你烧了我们部落的兽人,没两天人就死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把我们部落的兽人都给烧死!”
  红发兽人既怒且愤,猛地站起来怒道:“这就是神殿教给我的驱逐邪灵的方法,你不让我烧,我还要怎么给他们驱逐邪灵?”
  白发兽人冷道:“关我屁事,随便你跳舞还是唱歌,反正我要他们今晚就好起来!要是没有好,我就杀了你!”
  说着他还呲了呲牙,把他身前的红发兽人吓得一个激灵,当即瘫软在地上呜呜哭了起来,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第五十七章 猛虎部落……
  太阳西斜, 暮色沉沉,在所有人面前出现了一片林子,阿蛮猛地停了下来, 他转头说:“医, 前面就是猛虎部落了。”
  “猛虎部落?”顾留诧异,“难道部落里的兽人全是虎族兽人?”
  若真是如此, 面前这个猛虎部落实力绝对不弱,与阿蛮早些时候说的凶也能对上了,不仅顾留如此想, 天河部落的兽人也都是这样想法, 连神情都严肃了起来,警惕着四周。
  阿蛮脸上露出几分别扭,他说:“不是的, 医。”
  顾留点点头,想着这个猛虎部落估计同天河部落一般是个混合部落, 也没注意到阿蛮的脸色, 正想问部落里有多少虎族兽人, 不经意扫过前方的视线却猛地一顿, 霎时间他的视野和脑海都被前方那大片的林子给占据了,那是——竹子!
  于是阿蛮和天河部落的兽人亚兽就见到他们的医突然就像疯了一样冲向前方,阿蛮赶紧追上去喊道:“医医,你这是干什么?前面就是猛虎部落的领地了,我们不能就这样随便进去!”
  最终顾留在竹林外站定,可眼神却无论如何都不能从竹子上挪开, 毕竟这可是竹子啊!能做家具,能做厨具,还能造房子, 编箩筐,甚至竹笋还能吃的竹子!
  要真的细数起竹子的妙用,那绝对是数不胜数,顾留甚至已经想到自己能在炎炎夏日睡上冰凉的竹席了。
  显然阿蛮他们并不能理解顾留为什么这么激动,见顾留眼睛一眨不眨盯着竹林,阿蛮嘟囔道:“不就是几棵树,有什么好看的?”
  顾留收回视线,笑道:“它们可不是树,它们叫竹,用处可多了,我们去找一根小一些的竹子,看有没有办法将它移栽到我们部落附近。”
  阿蛮赶紧拉住他:“医,挖树的事情先不忙,进入林子就是猛虎部落的领地了,他们部落的兽人凶悍,我们得先打个招呼——”
  话还没说完,烈和黑齐刷刷地看向林中,吼道:“是谁?”
  影影绰绰的竹林中,两个高大的兽人走了出来,他们生得高大威猛,很是不凡,可脸却是圆圆的,凭添了几分柔和,弱化了他们的凶悍之气,倒显出了几丝憨厚来。
  然而他们绝对不是憨厚的,两个兽人冷冷地看着天河部落一行人,其中一个兽人呲了呲牙,冷道:“你们是谁?这里是我们猛虎部落的领地!”
  阿蛮赶紧跳出来说:“利爪,利爪,是我,黑牛部落的阿蛮,你们不记得我们了吗?”
  其中一个兽人看向了阿蛮,眼里凶光退却少许,显然认出了阿蛮,可他还是警惕道:“阿蛮,你们黑牛部落不是秋季冬季才到这边来,这才夏季,你们又来干什么?!”
  “而且——”他直勾勾看向以烈和黑为首的天河部落兽人,“他们可不是你们黑牛兽人,什么时候你们黑牛部落成了混合部落不成?”
  “不是的,利爪,他们是天河部落,也是出来做流动部落的,这次他们带来了盐、陶罐、还有布,你们如果需要交换可以跟他们交换。”
  利爪依然警惕,“流动部落,从来没有见到过流动部落这个时候出来。”
  “这位勇士。”顾留站了出来,后半句话还没说出来,那个叫利爪的兽人就看着他问:“你叫我什么?”
  顾留愣了愣,“勇士,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利爪昂首哼了一声,说:“没问题,就是没想到你还挺有眼光的!”
  出门在外见谁都叫勇士的顾留:“……”
  他笑道:“勇士,夏季和秋季是食物最充沛的时候,这种时候不来跟你们交换,等到食物短缺的冬季,那时候岂不是只会白跑一趟。”
  利爪拧眉想了想,觉得好像也有些道理,他说:“你们是从哪边来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