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49)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岩缩在他阿姆的怀里小声地痛呼,阿石的表情似乎有些松动,可随即他抬头看着顾留道:“医,我说了,我的岩不是生病,你的药帮不了他。”
  说完他抱起岩转身就离开了,顾留拧眉看着他的背影,站在他身边的烈说:“医,这种人还管他做什么?你救了他们整个部落的人,他对你却这样的不敬,你要救他的孩子,他还质疑你,这样的人就该让他病死。”
  顾留叹气:“如果生病的是那个男亚兽,我当然不会管他,但现在受罪的是小兽人……”
  烈皱了皱眉,不以为意道:“小兽人又如何,他自己拒绝了医的药。”
  “不是这样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做出的决定意味着什么,他只是在听阿姆的话而已。”
  这时候夏拉着阿月跑到了顾留的身边,夏低声说:“留哥哥,对不起,是我把他带到你这里来的。”
  夏知道自己给留哥哥带来了麻烦,他本来以为岩肚子疼,只要吃了留哥哥的药就好了,可怎么都没有想到留的阿姆会这个样子,他太愧疚了。
  顾留摸摸他的头:“不是你的错,夏,你做得很好,发现了部落里有人生病不舒服之后就应该告诉我。”
  旁边的阿月怯生生问:“留……哥哥,岩的肚子还在疼,要怎么办啊?”
  顾留想了想:“暂时先等一等吧。”
  人被刺激狠了,再去,估计只会让岩的阿姆把他当成恶狼了。
  太阳越来越高,出去打猎和采集的兽人和亚兽们都回来了,部落里开始飘起一股食物的味道,因为顾留做的示范,现在天河部落煮肉都喜欢往里面加一些生姜、花椒,还有人往里面撒葱。
  中午顾留和阿独吃的炒肉,石板架上火堆,炙烤热了,把肥肉放上去煎出油脂,再放入瘦肉,姜片、花椒、野葱翻炒,最后撒上盐,再配上一碗粘稠的地果粥,这一餐就吃得饱饱的了。
  夏和阿月吃完东西都还舍不得放碗,尤其是阿月,她第一次吃到顾留做的东西,差点没把舌头咬了,等到她放下碗,顾留才问她有关岩和岩的阿姆的事情。
  只不过阿月年纪太小,她除了知道岩的肚子经常会疼之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顾留于是交给了他们一个任务,让他们去岩所在的山洞打听关于岩和岩阿姆的事情,说今晚还请他们吃东西,两个小家伙欢天喜地的跑了。
  不到一个小时,两个小孩儿就跑了回来,红扑扑的小脸上全是汗水,而且混着泥沙,看起来很是狼狈,顾留赶紧问:“你们这是怎么了?摔了吗?”
  他拉过夏,撸起夏的袖子才发现他的手肘都擦破皮了,上面还有泥沙,阿月的手掌也破了皮,顾留立刻给他们处理伤口,他处理夏的,阿独处理阿月的,干净的水冲洗伤口,夏嘶了一声,他说:“留哥哥,没事,我们在山洞里遇到了鲁和洪,他们想要欺负阿月,我就把他们都打了,他们伤得比我还重,他们两个都打不过我一个呢!”
  旁边的阿月小声抽气,然后十分认真地点头道:“夏比鲁和洪加起来都要厉害!而且鲁和洪是坏蛋!”
  “对!他们是坏蛋!”夏握握另一只拳头,“留哥哥,阿独哥哥,就是他们上午去找了岩的阿姆,要不然现在岩已经吃下药,他的肚子已经不疼了!”
  阿月:“嗯!夏说得对!”
  顾留和阿独笑了笑,给两个小孩儿处理伤口,又给他们洗了脸和手,把身上的灰都给他们擦了,夏就迫不及待开口了:“留哥哥,我和阿月问了山洞里的小兽人,他们说岩的阿姆早就知道岩的肚子疼了,他们还说岩的阿姆脾气好怪的,根本不让其他的小兽人靠近岩,说他们这些小兽人会伤害岩,所以除了阿月没有人愿意和岩一起玩。”
  “嗯!”阿月在旁边肯定点头,“这些天岩的阿姆也不喜欢我去找岩玩了。”
  “对了!”夏赶紧补充,“山洞里有个亚兽告诉我们,他说岩的阿姆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是从岩的肚子开始疼起来之后他才不让其他人靠近岩的。”
  顾留拧眉:“这么说来难道岩的阿姆是怀疑其他人害了岩,所以岩的肚子才会疼?”
  他摇摇头,自言自语:“不对,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也不会这么激烈地反对岩吃药。”
  他看向夏:“还有什么吗?”
  夏摇摇头:“留哥哥,没有了,大家好像都不是很喜欢岩的阿姆,见到岩的时间也不多,所以他们都不知道其他的了。”
  顾留说:“你们做得很好,今天晚上我们还是吃炒肉怎么样?”
  夏和阿月开心道:“好!”
  ……
  两个孩子带回的消息反倒是让顾留更加疑惑了,岩的阿姆也太奇怪了,听夏和阿月带回来的消息,再加上他观察到的,岩的阿姆分明是很看重岩的,而且这种看重的程度在天河部落乃至巨熊部落的其他亚兽眼中都不是正常的,既然他如此的在意自己的孩子,甚至于不让其他的孩子靠近自己的孩子,那为什么他会对岩吃药这件事情这么反感?
  顾留没想出个所以然,趁着日头很烈,几乎没有人在外面活动,他找到了朵,想从朵的口中知道一些关于岩的阿姆的事情。
  朵和壮正在山洞里睡觉,发现顾留来了,两个兽人立刻坐了起来,跟着顾留出了山洞,在顾留的房子里,知道顾留想问阿石(岩的阿姆)的事情之后,她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说的跟夏和阿月带回来的消息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在她说完之后,壮补充道:“其实阿石不是我们部落的亚兽。”
  顾留看向他,壮继续说:“阿石是几年前才来的我们巨熊部落,他的兽人叫峒,原本是我们巨熊部落的第一勇士,只不过在两年前峒被暴兽咬死了,阿石带着岩也没有再找其他的兽人。”
  “那阿石之前是哪个部落的亚兽?”
  壮:“他是一个大部落的亚兽,那个部落叫有原部落,里面有陶、布、盐,我们巨熊部落是去有原部落里换取东西的时候,阿石认识了峒,和峒一起回到了我们部落。”
  顾留:“你们知道他在以前部落的事情吗?”
  壮:“不知道,这几年有原部落的东西少了,我们去的有陶部落,好久都没去有原部落了。”
  送走了两个兽人,顾留整理了思路,他发现自己想漏了,阿石口口声声说岩不需要吃药,而且还说漏了嘴,承认他是清楚岩肚子疼的原因的,虽然他是不是真的知道要打上一个问号,但显然他自认为是知道真相的。
  而阿石在之前见过像他一样的医生的概率为零,能求助的人只有——巫。
  “留,外面好热,你还要出去吗?”阿独问道。
  顾留:“嗯,我很快就回来。”
  巨熊部落的巫已经跑了,但天河部落也是有巫的。


第三十六章 逼迫
  奈是极度不愿意帮顾留的, 自从这个亚兽进了部落,他在部落的地位就一日比一日低,上次他把巨熊部落的巫带入部落, 本来以为自己这边两个人了, 怎么都能斗过那个顾留,结果怎么都没想到阿旭竟然抛弃了巨熊部落的人, 还在去找巨熊部落的半路跑了。
  这下奈在部落里的地位就更加不好了,一个因为邪灵缠身而抛弃整个部落的巫,关键这个巫还跟他的关系很好, 就算部落里的人不说什么, 奈也觉得脸上无光,本来不爱出门他更是一天到晚都缩在山洞里。
  今天同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他正昏昏欲睡, 顾留却突然找上了门,说是需要他帮忙, 奈先是不愿, 后来却是兴奋了起来, 他心里恨恨的想:你比我厉害又如何?不也还是要我帮忙吗?
  扭扭捏捏的答应了顾留的请求, 奈装腔作势的和顾留一起去了山洞,找到了那个抱着自己小兽人不撒手的亚兽。
  奈看着面前的亚兽,清清嗓子说:“我是天河部落的巫,听说你的小兽人肚子疼,特地来为他看看。”
  这样说着,奈看着这个亚兽的目光带上了几分赞许, 部落里就该多一些这样的兽人亚兽才是,那个顾留算个什么东西,巫才是真正为部落驱逐邪灵的人!这些人就应该多相信巫, 这才是正常的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