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1)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小孩儿被咬伤的地方不远,很快阿亚就带着被打死的毒蛇出现了,顾留一看,蛇的蛇头已经被打烂了,但隐约能看出这应当是一种蝰蛇,系统扫描后立刻确定了毒蛇的种类,果然是一种顾留不认识的毒蛇,系统调出抗毒血清,上面显示:【xxxx蛇抗毒血清5000IU,价格:450生命值。】
  顾留暗骂一声竟然这么贵,他现在也不过才剩下五百生命值,但人命关天,他只能咬牙:“买!”
  买下抗毒血清,顾留看着山洞里的其他人,他说:“我要为她治疗,这个过程周围不能有人,请你们出去,在山洞外等候。“
  其他人还没说什么,阿亚便神情激动道:“不行!我要陪在阿叶的身边!“
  顾留拧眉,给黑治疗暴露那是迫不得已,病人本人意识清醒,无法避开病人治疗,所以他选择让黑立下誓言,可现在病患阿叶已经是半昏迷的状态,只要遣散周围的人,他便不用再暴露,在这一点上他绝不退让。
  看着阿亚,顾留道:“你留下来没有任何的用处,如果再耽搁下去,她真的会死!“
  阿亚神情崩溃,兽人凛说:“阿亚,他说他能救阿叶,我们先出去吧。“
  旁边一个亚兽低声道:“怎么可能,阿叶可是被蛇咬了,就连巫都没有办法,这个亚兽怎么可能能救活阿叶?”
  顾留神色不变,对阿亚道:“我不能保证她绝对能活下来,但你们出去,我出手,她可能会活,你们留下,我没办法动手,她一定会死。“
  听到这句话,阿亚咬咬牙,她说:“走!我们全部都出去!“
  其他人赶紧动身离开,阿叶被蛇咬伤,身体里已经有了邪灵,他们巴不得赶快出去。
  临走前阿亚最后看了顾留和阿叶一眼,嘴唇颤动,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而后转身离开。
  阿独本来想留下来帮忙,顾留只道自己不需要帮忙,便让他出去了,相处了一天,他也看出来阿独生性单纯,对他有一种强烈的信任,但事关自己的安危,能不冒险就不冒险。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山洞,确认那些人站在山洞外,且因为山洞地势很高,位于山壁上,山洞外最高的凛也没有山洞地面高,只要不入山洞,他们根本看不到山洞里的景象,顾留便开始动手了。
  先从医药箱中拿出一支极细的针,另一只手抬起小孩儿的手臂,抗毒血清涉及到过敏的问题,在使用前必须进行皮试。
  针插入小孩儿的皮肤,尖锐的疼痛让小孩儿不由自主动了动,好在顾留死死抓住了她的手,将针一键收回,等待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没有过敏反应,顾留立刻拿出抗毒血清给小孩儿进行肌肉注射。
  唯一让他有所安慰的是四百五生命值的昂贵价格中包含了要用到所有医疗器具,否则顾留根本就买不起其他的东西。
  注射完抗毒血清,给小孩儿将树枝松开,等了等,确认小孩儿的状态没有异常,顾留这便开始给阿叶处理伤口。
  小孩儿的腿上水疱皮开始破裂,整体也呈现出可怖的红肿,而且红肿的范围和程度都在加重,把水疱挑破,冲洗消毒,切掉水疱皮,因为疼痛,小孩儿忍不住大声的叫了起来,山洞外立刻响起脚步声,顾留大声道:“别进来!否则阿叶就要死了!“
  山洞外的脚步声果然戛然而止,阿亚急切的声音响起:“阿叶怎么了?你对阿叶做了什么?”
  顾留一边给阿叶上药一边道:“我在给她处理伤口,很快就好了,别进来!”
  山洞外的阿亚显然很难等下去,她一直在说:“你对阿叶做了什么?我的阿叶!我要进来了!能不能让我进去?”
  等到将药上完,没有给阿叶包扎伤口,毕竟伤口的情况可能还会加重,将周遭使用的东西全部一键处理,确认没有什么残留,顾留这才道:“进来吧。”
  话落,脚步声立刻响起,阿亚迫不及待地冲了进来,见到阿叶腿上的狰狞模样,她忍不住哭道:“阿叶!”
  顾留说:“应该没什么大碍了。”
  阿亚抬头看着他,泪眼婆娑:“什么意思?”
  顾留只能说得更加直白一点:“阿叶应该不会死了。”
  阿亚双手发颤,她问:“真的吗?”
  顾留说:“是不是真的你等下去就知道了。”
  说完,顾留转身离开,心道亏,这次是真的亏,显然对方还不相信他,他也不能做出强拿医药费的举动,这次多半就是义诊了,还是免费发放药品的那种。
  他刚走到门口,抬眼就被山洞前一大波人给震住了,从山洞里出去的不就几个人,怎么转眼就多出了这么多人了?
  顾留不知道的是对于天河部落的人而言,邪灵是最可怖的存在,但凡部落中人死去在他们眼中就是被邪灵缠身,受了伤伤口会钻入邪灵,所以人会死,被蛇咬伤,邪灵会缠身,所以人也会死。
  但相比受伤,天河部落的人对蛇更加的恐惧,尤其是蛇中被他们称之为邪灵使者的存在,看上去小小的蛇,只要兽人被它们咬上一口,在极短的时间里就会痛苦的死去,而且死相凄惨,更是佐证了邪灵缠身这一说法。
  更何况蛇咬伤的伤口很小,就连巫也是束手无策,在这样的情况下部落里所有人对蛇是风声鹤唳,对于被蛇咬伤的人也是唯恐避之不及,部落里甚至还有被蛇咬伤的人不能进入部落的规矩,这也是兽人凛刚才为什么不让阿亚和阿叶进入部落。
  方才阿亚等人的动静不可谓不大,尤其在进入部落的时候那一声吼,顾留这个来自蓝星比不上这些兽人耳聪目明的华国人都听到了,更不要说部落里那些兽人亚兽。
  此时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大部分的兽人亚兽都留在部落中,远了的可能没有听见,但近处山洞和草棚中的兽人亚兽绝对是听到了。
  所以即便顾留很快就让他们把人送入了山洞,可依然引起了部落中其他人的注意,若是受伤之类的事情,部落中的人不会理会,可涉及到蛇,人人自危,于是便都聚集在了山洞门口等待一个真相。
  见到顾留从里面走出来,有亚兽大声问:“新来的亚兽,阿叶是真的被蛇咬了吗?”
  情况显然不对,面前这些人的表情可不像是担心,顾留没有正面回答,反问道:“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那个亚兽说:“我们想知道阿叶是不是真的被蛇咬伤了,部落里有规矩的,被蛇咬伤的人必须立刻离开部落,如果阿叶被蛇咬伤了,我们就要把阿叶逐出部落!”
  这样啊,顾留微微颔首,他也不说话,就在这时候前头一个亚兽站出来说:“我知道,我跟着阿亚阿叶一起回来的,阿叶真的被蛇咬伤了!”
  顾留看了那个亚兽一眼,他记得这个亚兽方才是跟在阿亚身边的,还一同把阿叶送回部落,看他刚才担心的样子不像是作假,怎么现在又把这件事情给抖了出来?
  顾留心说原始人也不简单,他这样想着,聚在山洞前的兽人亚兽们得到了肯定的答案,说时迟那时快,顾留都没反应过来,这些兽人亚兽便惊恐往后退,直直退到了二三十步之外,似乎是觉得这个距离比较安全了,一个兽人才愤怒开口道:“按照部落里的规矩,被蛇咬了的人就不能进入部落,阿叶被蛇咬了,就应该赶出去!”
  有人附和他:“对,赶出去!这是巫说的,被蛇咬过的人会给部落带来邪灵!”
  还有亚兽指着前面的凛道:“凛!你负责部落和巫的安全,你应该把阿叶带出部落的!”
  “凛,快点把阿叶赶出去啊!”
  这时候一个棕色头发的亚兽咬了咬牙,转身跑向了部落深处,他本就站在人群边缘,这一离开也没有注意他。
  面对众人的催促,凛有些踟蹰,见他这副模样,有亚兽便说:“凛,我们知道你喜欢阿亚,可是如果不把阿叶赶出部落,阿亚距离阿叶最近,说不定阿亚都会被邪灵缠上呢!”
  听到这话,凛神色一变,就要走向山洞,山洞口一个人走了出来,正是阿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