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况且这一点经验也没错,即便是在现代社会,即便已经有了抗毒血清的存在,毒蛇的存在依然让人胆寒,不就是知道被咬之后极容易死去吗?
  在这个医术基本还没有出现在原始部落,毒蛇咬伤等同于死亡还真的是一点错都没有。
  身后的人群嗡嗡嗡嗡,顾留老神在在,走在前面的巫扭头看了他一眼,见到他竟然这样淡定,微微拧起眉,他侧身低声问身边同样穿戴羽毛的少年:“鸿,你觉得阿叶还可能活着吗?”
  叫鸿的少年有些诧异,他说:“阿父,你昨晚不是询问过天神了吗?天神已经告诉了你答案。”
  想到昨晚他通灵之后见到的画面,巫放下了心。
  很快,一行人便走到了阿叶的山洞前,听到声音的阿亚走了出来,她俯身喊道:“首领,巫,医!”
  听到她的最后一个字,部落里的人哗然,医,阿亚竟然承认了新来的亚兽是医!
  首领角高声道:“阿亚,你为什么要称呼他为医?”
  阿亚感激的看向顾留,她说:“首领,他说的都是真的,他就是医!他能驱除邪灵留下来的东西!”
  一旁的巫拧起眉头,后面的人你嚷一句我嚷一句,有人问:“阿亚,你说他说的是真的,难道阿叶真的还没有死吗?”
  阿亚抬起头、脸上带着喜色大声道:“没有!阿叶没有死!是医救活了阿叶!”
  人群嗡的一声炸开,有人说:“这怎么可能?那可是邪灵使者啊!”
  还有人说:“阿亚是不是被威胁了,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听到这句话最前面的巫一眼看向阿亚道:“阿亚,首领和我也在这里,如果你受到了胁迫立刻告诉我们,我们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欺负你的!”
  首领点头:“阿亚,我在这里没有人敢对你动手,我再问你一次阿叶还活着吗?”
  阿亚有些茫然,她说:“活着啊,而且首领,没有人要对我动手,也没有人要逼着我啊。”
  这时候顾留站出来说:“既然大家都觉得难以置信,我看不如派出几个代表,由代表进入山洞,一看不就知道阿叶是否活着了吗?”
  这是个好方法,关键问题是谁去呢?
  部落里的人对邪灵唯恐避之不及,邪灵使者咬伤的阿叶在他们眼里就差跟邪灵划上等号了,有人低声说:“巫说过,被邪灵缠身而死的人身上也会生出邪灵,我们进去不就……”
  是啊,他们进去不就也可能会被邪灵缠身?
  听到这些话,顾留看向了巫,笑眯眯道:“要说整个部落里最不惧怕邪灵的人自然是巫了,巫,进去看看?”
  突然被点名,巫脸色难看,顾留就像没看到他的脸色一般对其他人道:“各位,换个人进去大家都会害怕那个人出来已经被邪灵缠身了,我看不如就让巫第一个进去,一来能驱散邪灵的巫一定是邪灵最惧怕的人,二来巫进去之后能确定里面有没有邪灵,若是有巫还能驱逐邪灵,这样其他人也能去看看阿叶了。”
  首领角第一个表示赞同,他说:“留说得对!第一个进去的人应该是巫。”
  后面的人群也纷纷道:“对,让巫先进去,巫能驱逐邪灵,巫是最适合的!”
  前面巫脸色极其难看,他身边的小兽人鸿说:“阿父,你要进去吗?”
  巫咬咬牙,瞪了一眼顾留之后道:“还能怎么办?”
  他走到了顾留身边,说:“你也得跟我一起进去。”
  顾留微笑:“好啊,一起走吧。”


第十三章 医务室
  将近两天的时间里,部落里除了顾留之外根本没有人敢靠近阿亚的山洞,就连跟阿亚同住的亚兽都搬了出去,所以根本没有消息传出来,天河部落里的人是真的不知道现在阿叶是死是活,甚至在见到阿亚之前,他们对阿亚的死活都存疑。
  即便现在见到了阿亚,阿亚也说了阿叶活着的消息,可依然少有人相信,那可是蛇,被蛇咬伤后死去人他们不是没有见到过,面目狰狞,浑身紫黑,若是能看见邪灵,邪灵也就是这样子了吧。
  身为部落里地位最高的人,巫很少面对什么危险,给部落里受伤的人驱邪是他做了无数次的事情,按理说即便是邪灵就在面前他也不该害怕,但事实上巫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或许天神偶尔会眷顾他,但被邪神使者咬伤后出现的邪灵的确不在他的能力范围内。
  想起几次给被蛇咬伤的族人驱散邪灵,他们凄惨的叫喊和狰狞的表情,甚至还有人鼻子眼睛耳朵都冒出了血,足以见到邪灵的强大。
  从那之后巫便和首领一起做下了决定,只要是被蛇咬伤的族人立刻驱逐出部落,这样邪恶又强大的邪灵不能进入部落,否则一定会给部落带来灾难。
  然而现在他就要独自去面对一个被邪神使者咬伤的人,两天的时间过去,说不定人已经开始发臭,思及以前见过的那些恐怖的死相,巫忍不住抖了抖。
  “巫,你这是冷吗?”
  身边响起声音,扭头便见到一双漆黑的眼睛,那双眼睛清亮又深邃,似乎看穿了他的惧怕,巫心里一紧,他含糊不清的唔了一声,算是应下。
  得到这个答案的顾留看看头顶的红日,轻笑了一声,听到他笑声的巫咬了咬腮帮子,这一切都怪这个亚兽!
  二人走到山洞前,顾留还没说什么,巫便道:“你走前面。”
  顾留一笑,踏上山洞说:“行啊,我就为巫开路吧。”
  巫咽咽唾沫,跟在顾留身后,阿亚的山洞比起阿独的山洞要大一些,但也不过三十四平的样子,一站上山洞口,便能将整个山洞的景象尽收眼底,正好又是早上,晨光洒入山洞,光线充足,整个山洞没有丝毫的死角,只一眼便能一览无余……
  在下面等候的天河部落众人心里又怕又好奇,怕的是邪灵突然跑出来,好奇的是阿叶难道真的还活着?
  所有人都看向山洞口,山洞位于山壁上,距离地面大约有两米多高,即便是最高的兽人也看不进去,他们又不敢擅自有动作,就怕站高了引起邪灵的注意,便只能焦灼的等着。
  这时候有人喊了一声:“巫出来了!”
  数道视线凝聚之处,格外引人注目的巫从山洞里走了出来,阳光打在他的身上,让他脸上的表情清楚的映入每个人的眼里,那是一种震撼之后的茫然。
  巫半天没说话,有人忍不住了,问:“巫,阿叶还活着吗?”
  听到这个问题,想到自己刚才在山洞里看到的,巫的眼前又是一片恍惚,他张开嘴声音细若蚊呐道:“活着,还活着。”怎么会活着呢?
  没有人再注意到他的样子,从他口中说出活着两个字的时候山洞之下所有人便都陷入了极度的震惊,虽然阿亚说了,但他们是真的怎么都没有想到,被邪灵使者咬伤的阿叶竟然真的活了下来!
  有人低声道:“竟然真的还活着!这么说新来的亚兽真的能驱散邪灵留下的东西,他说的都是真的!”
  还有人高声问:“巫,里面有邪灵吗?我们能进去吗?”
  巫恍惚间听到这句话,摇摇头说:“没有。”人都还活着,怎么可能有邪灵?
  这样说着他恍恍惚惚走下山洞,与之相反的是部落中的人如同潮水一般涌向山洞,所有人都想亲眼看看还活着的阿叶!
  检查了阿叶状况正准备出来的顾留就被人群给堵住了,‘人小体弱’的他差点没被挤死,好在最后首领角站了出来维持秩序,场面才终于没那么混乱,被阿独从墙上扶下来,顾留长长舒了口气,这时候首领角走了过来,他捶捶胸脯说:“医,以后你就是天河部落的医了!”
  顾留点点头,他说:“能给我一个山洞吗?不需要太大,我以后想在山洞里给部落里的人治疗。”
  这是顾留早就想好的,一个用来看病的山洞是非常有必要的,部落虽然不算特别大,但也真的不小,若是以后看病的人多了,难道个个都要他上门看诊吗?那还不累死他得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