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5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顾留笑了笑:“很简单的做法,要是想学,今天晚上我就让阿独教你们。”
  几个白狼部落的人:“!”
  一个亚兽没忍住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这么好吃的东西,你要教给我们?”
  顾留反问:“不行吗?”
  几个白狼部落的人:“……”能行吗?!
  顾留突然正色道:“几位应该也知道我们部落找你们来这里为的是什么?你们巫身上的伤口并不寻常,不是普通狩猎能造成的,我们想知道是什么东西划伤了他?”
  白狼部落几个人警惕起来,阿丽戳了戳身边的兽人,兽人便说:“天河部落的医,两位首领,这件事情对于我们白狼部落是很危险的,一旦说出来我们很可能立刻就要陷入危险当中,我们真的……”
  兽人的声音越来越小,他身边的阿丽使劲儿地戳他,他回过头小声说:“阿丽,我觉得他们是好人,请我们吃了这么好吃的东西,还要把做法都交给我们,要不我们——”
  “闭嘴!”阿丽瞪了他一眼,她看向顾留道:“医,这件事情我们真的不能说。”
  顾留:“阿丽,我这样叫你可以吗?”
  阿丽点头:“可以的。”
  顾留说:“阿丽,我不知道你们在害怕什么?但附近只有我们天河部落,稍远一些的几个部落我们也都是清楚的,我们从未听说过你们白狼部落的名字。”
  “是的。”角说,“你们白狼部落距离我们天河部落一定很远,你们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角的目光如炬,他虽然一根筋儿,但身为黑牛族兽人,他的实力毋庸置疑,甚至比起狮族兽人还要强,这群白狼兽人在他的眼里根本算不上什么。
  旁边的吼也看向这群外来者,他是熊族兽人,体型比起白狼兽人也是大了不知道多少,同样给白狼部落的兽人造成了极大的压迫,让白狼部落众人清晰的意识到一点:如果他们不说,他们很可能无法平安的离开。
  顾留适时柔声道:“几位也能看到,我们天河部落只是一个小部落,兽人亚兽都很容易受伤,说不定一只暴兽闯过来,对于我们部落而言就是灭顶之灾,而伤害你们巫的那个东西很锋利,对兽人亚兽的伤害很大,所以我们想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东西,知道之后如果遇到了才能保护自身。”
  顾留叹道:“想来你们比我们更加知道那个东西的危险,也正是因为这样,你们才更加应该告诉我们不是吗?”
  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面露犹豫,叫阿丽的亚兽说:“我们几个能商量一下吗?”
  顾留微笑:“可以。”
  白狼部落的几个人起身到了山洞外小声交流,一个兽人最先说:“阿丽,我觉得医说得对,我们应该告诉他们,他们不是坏人,而且他们也不知道那个东西嘛,也就不知道我们犯了什么错,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一个亚兽也说:“我也觉得,而且巫的伤还没好,医说了巫不能随意的动弹,我们很可能要在这里留几天,如果银月部落的兽人来了,说不定他们还能帮我们打跑银月部落的人呢!”
  阿丽白了他一眼:“你想得美!”
  他说:“最多两天,我们最多在这里停留两天的时间,等待首领找到我们,两天之后我们必须离开。”
  山洞里,角和吼都有些奇怪,角问:“医,我们干什么非要知道是什么东西伤了他们?”
  顾留说:“那东西能轻松的划开兽人的血肉,如果有人用这东西来对付我们部落,我们该怎么办?”
  角:“为什么会有人来对付我们部落啊?”
  吼:“我们部落周围没有多少部落,那几个部落的领地都很宽,他们也不会跟我们抢领地啊。”
  顾留:“……”果然,指望他们知道什么叫居安思危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直接问:“那你们说白狼部落为什么会跑到我们这里?他们的巫又为什么会被东西划伤?他们又为什么说告诉我们那个东西之后他们就会有危险?”
  角和吼摇头:“不知道。”
  顾留说:“野兽不可能使用武器,那个东西势必在兽人手中,所以他们的巫是被兽人所伤,他们离开自己的部落,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只能说明有人在追杀他们,而那些人很可能就有伤害巫的武器,而手持那种武器的兽人跟我们部落的兽人打起来,我们部落的兽人能赢吗?”
  有武器和没武器那可是两回事儿,如果真的是刀剑一类的冷兵器,手无寸铁的天河部落兽人绝对只有落荒而逃一个选择,就跟白狼部落这些人一个样。
  角拧着眉:“可他们也可能是因为地震部落毁了才出来的啊。”
  “不对。”吼说,“如果是这样,他们根本不用跑这么远,在自己原来的领地里另外选一个地方才是最好的选择。”
  顾留点头,还好吼比角要聪明一点。
  就在这时候,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进来了,阿丽说:“两天之后我们就离开,在离开的时候我们会把你们想知道的告诉你们。”
  顾留嘴角挂起了笑容,温声道:“现在不说,两天之后就走不了了哟。”
  当他是傻子吗?两天之后离开,肯定是因为追兵两天之后就要追上来了,到那时候他们天河部落是不是就要面对手持利器的兽人了?不弄清楚状况,不确定敌友,要把他们整个部落人的命都寄托在那群陌生兽人亚兽的怜悯心上吗?


第四十一章 ‘友善’的部落
  最终, 顾留从白狼部落的兽人亚兽口中知道了答案,他们之所以会到天河部落附近,是因为他们正在被银月部落的兽人追杀, 追杀的原因白狼部落的人没有细说, 含糊表示是他们从银月部落拿走了什么东西。
  而他们巫胸前的伤口也正是被银月部落的兽人所伤,说话的兽人给顾留仔细地描述伤害他们巫的那个东西, 长长的、薄薄的,带着弧度,其中一面非常锋利, 轻轻一划便是皮开肉绽, 再加上他们在地上大致画出来的形状,顾留估摸这就是金属武器了。
  这可不算是个好消息啊,天河部落如今还停留在一个相当原始的阶段, 结果就有部落已经踏入了冷兵器时代,虽然对方不一定会扩张领地, 即便是扩张领地也不一定会扩张到天河部落这里来, 但无论是人还是一个群体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陷入被动, 否则只有被人吞吃拆骨一个下场。
  华国近代的百年屈辱史就是血淋淋的教训, 落后就要挨打,这个教训已经刻入了华国人的骨子里。
  战略上要重视,但事实是现在的情况的确不算严重,对方显然是追杀白狼部落而来的,对天河部落的敌意几等于无,所以暂时还可以静观其变。
  结果这天晚上白狼部落的几个兽人亚兽就偷偷跑了, 还带走了受着伤的老亚兽,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顾留失笑,看来是真的被他们天河部落给吓到了。
  山拿出一个小兽皮袋的东西说:“医, 首领,这是白狼部落的人留下的东西。”
  角接过兽皮袋打开,他喜道:“这是红石和黑石,可以在大部落换取东西的!”
  顾留有些好奇,凑过去看了,只见兽皮袋子里黑黑红红两种石头,他心里一跳,伸手从里面拿出一黑一红两块石头,两块石头比他的巴掌都还大,黑色的表面带着粉质,在手上留下黑色的痕迹,顾留心如擂鼓,这哪是什么石头,分明是煤!
  再看红色的石头,石头呈红褐色,光泽比较暗淡,顾留对这些石头了解并不深,可奈何白狼部落才带来了金属出现的消息,他不能不多想,他问角:“你知道大部落要这两种石头干什么吗?”
  角挠头:“不知道,可能是他们觉得这些石头好看吧。”
  顾留:“……”好看,好看你个大头鬼!
  顾留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说:“这袋石头我们要藏好,不能拿去大部落交换东西。”
  角:“为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