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81)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他们说这个山不够高,要去更高的山。”
  顾留:“有没有搞错,这时候才离开?附近除了天河部落所在的山之外,哪儿有什么高山?都下了七天雨,如果洪水要来可说不准什么时候了,出去不是找死吗?而且就算是洪水来了,部落还有房子、城墙,不比外面安全?”
  “可不是!”黑和角大步走过来,黑由衷感叹,他真的是焦头烂额,上午的时候放走了外部落的兽人亚兽,本来以为这就好了,哪想到了晚上天河部落的人竟然也要离开,还是铁了心的那种,任由他们怎么劝都不管用。
  顾留问:“有没有告诉他们,我们的兽人早就在天河周围挖渠放水,就是为了防止洪灾。”
  黑点头:“说了,可他们说洪灾是天神的怒火,是天河部落对抗神殿的惩罚,所以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是阻止不了的,他们一定要离开。”
  顾留拧眉:“什么玩意儿?天河部落对抗神殿的惩罚?”
  他看向了角,角叹道:“大旱之后就是大雨,大家都太忙了,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个说法,已经让人去查了。”
  顾留点点头,说:“去看看那些人吧。”
  ……
  “让我们离开!神罚就要降临天河部落,我们还不想死,快让我们离开!”
  “你少给我胡说,什么神罚?留在天河部落你怎么就会死?不让你们离开是为了你们的生命考虑,你们是天河部落的人,天河部落就要为你们的生命负责!”
  “如果你们真的在为我们的生命考虑,现在就放我们出去,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这才是能让我们活下来的方法!”
  “就是!快开门!”
  “喂喂,别动!再动就算你们袭击护城队,把你们关进监牢!”
  “安静,医和首领来了!”
  这一声尤其的大,但凡听到的兽人亚兽都停了下来,没听到的也发现周围的人不动了,自然也不敢再动。
  顾留和角看着这群人,不多,也就二十来人,其中兽人居多,但看得出来都不是猛兽兽人,也不是护城队和执法队的,估计是种地队或者建筑队之类的,这些人都小心翼翼看着顾留和角,顾留看了眼角,角给他一个眼神,示意他说话,顾留便说:“我听说了你们想要离开的原因,说实话,我不能理解。”
  听他这么说,立刻就有兽人想要说话,顾留看着他,他说:“医,我们只是想要活下去。”
  顾留深深看了他一眼,移开视线看向所有人:“你们都是这么想的?”
  所有人沉默不言,顾留沉声道:“可笑!难道在你们心里,留在天河部落就等于死路一条?!”
  还是沉默,顾留抬高了声音:“可在我看来,现在离开天河部落才是真的找死!”
  没有给他们反驳的机会,顾留立刻道:“我问你们,你们出去之后要往哪个方向走?比天河部落背后这座山还要高的山距离你们有多远?如今已经下了七天大雨,洪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如果哪个时候你们没有到达高山,你们要怎么办?”
  一连串的质问之下,众人说不出话来,顾留便说:“你们是天河部落的人,就算你们想要离开,我们也要在保证你们离开之后真的安全才能放你们离开,可你们现在根本就没有计划,连个方向都没有,放你们离开那就是天河部落的失责!”
  “那我们退出天河部落总行了吧。”
  低声的嘟囔响起,这下不仅是顾留,所有人都诧异地看向了这个人,一个瘦瘦小小的兽人,皮肤黑黑的,见众人都看了过来,他的脸瞬间就白了,在他旁边的兽人说:“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
  黑瘦兽人原本还有些怕,听到身边的兽人这样说,立刻就瞪圆眼睛,反问道:“我为什么不能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还不是说过这样的话,今天中午你还在说要是没有加入天河部落就好了,你还好意思说我!”
  他身边的兽人震惊道:“你——你——”
  “我怎么了?”黑瘦兽人索性破罐子破摔,对顾留说:“医,你很厉害,我很尊敬你,首领,你也是我最佩服的兽人,可神罚就要来了,我们也没杀过神殿的兽人,总不能让我们跟着天河部落一起被天神处罚吧?你说我们是天河部落的兽人所以不能放我们离开,那我现在就退出天河部落,总能离开了吧?!”
  顾留一字一句问他:“宁愿退出天河部落,你也要离开?”
  黑瘦兽人:“医,说到底我们来天河部落就是想要活下来、活得好一些,现在我们再留在这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死了,当然不愿意留在这里了。”
  黑怒道:“你真以为天河部落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我告诉你你休想——”
  “别说了黑。”顾留阻止了黑的话,他说:“既然他要退出天河部落离开,就让他退,让他走!”
  他对黑说:“拿纸笔来,把他的信息记录下来,从此他就不是我们天河部落的人了。”
  黑瘦兽人咽咽唾沫,终究还是没说什么,走到黑身边报了自己的信息之后,跨过了大门离开,顾留看向了其他人,问:“你们呢?要想退出天河部落离开的人就搞快点,时间不等人。”
  众人面面相觑,最终有人低着头走到了黑身边,低声说了自己的信息后离开了,有了一个就有第二个第三个,最终二十多个兽人亚兽都离开了,黑骂道:“一群蠢货!”
  他问顾留:“医,真的就这样让他们离开了?!”
  角也犹疑道:“派人去把他们杀了?”
  顾留摇头:“不能这样了,以前是我们部落还太弱小,离开的人又知道得太多,为了保护部落不得已而为之,现在我们已经跟神殿对上,也不怕他们出去说些什么了,再说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核心的东西,既然他们要离开,那就让他们离开,这种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人离开也好。”
  事实上这样的人竟然还不少,或许是这些人成功离开的消息被谁传了回去,第二天便陆陆续续有一百多人来退出部落,表示离开,自然护城队登记了他们的消息之后便让他们离开了。
  这几日角、凯、烈也不停带着部落的兽人冒雨去天河附近挖渠泄水,如今天河的水已经暴涨,眼看着就要漫出,若不泄水,真的要同那些离开的人说的一样,天河部落得被天河水给淹了。
  又是两天的大雨,天空还是黑沉沉的,没有丝毫放晴的迹象,天河部落的人提心吊胆,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就算是比起蓝星人类单体力量强大了不知道多少的兽人也依然脆弱得不堪一击。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天河部落城池的修建速度不算快,因为在修建房屋的过程中,他们需要挖开地面,连通下水道和排污管道,管道都是用砖块砌成,结实耐造,与天河相连,能将污水排入天河,多亏了这些下水管道,在接连的大雨之下,天河部落还没有积水。
  即便天河部落已经做出了如此多的努力,在连绵不断的雨水和来势汹汹的天河水中依然是杯水车薪,又是一天之后,天河的水彻底绷不住了,岸堤轰隆一声垮掉,河水朝着四处席卷而去,角等人立刻被羽族兽人抓起飞上了空中,朝着部落而去。
  天河部落外城墙上,一个兽人指着远处喊道:“水!水来了!”
  浑浊江水奔腾而来,来势汹汹,就像是远古巨兽一般咆哮着朝着天河部落涌来……


第一百二十六章 洪水
  “你那边怎么样?”
  “很好, 没有漏水,你那边呢?”
  “也没漏水。”
  外城墙上两个巡逻的兽人简单的交谈着,一个兽人没忍住道:“你说前两天的那些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这种时候竟然要离开部落, 当初为了加入天河部落付出了多少啊, 进了一个这么好的部落竟然还要退出,蠢货, 真的是蠢货。”
  他旁边的兽人说:“确实够蠢,还相信什么神罚?他们根本就没看见神殿的兽人吓傻了逃命的样子,还神罚?笑死我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