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184)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阿姆,我们部落这几年好多兽人亚兽都去天河部落医疗队学习了,我听回来的人说天河部落的人都很好,医和医疗队的人尤其的好,他们才不会这样呢,而且我当然会很尊敬那些大人啊,他们那么厉害,本来就是我最尊敬的人!”
  她的阿姆笑了,说:“好好,衣服给你收拾好了,我们去医疗所问问明天什么时候出发?”
  两个人喜笑颜开,刚走到医疗所,就见到天上飞下来三个兽人,三个高大的兽人有着红色的翅膀,冷冷看着她们,问:“你们部落的首领呢?”
  阿蓝和她的阿姆被吓得不轻,正想说话,几个兽人跑了过来,警惕道:“你们是谁?为什么要闯入我们部落?”
  最左边的红羽兽人说:“我们代表大祭司而来,叫你们部落的首领和巫出来!”
  听到神殿有人来银贝部落的时候,首领晖正在和阿季商量明天送盐队的事情,这些年他们一直负责给天河部落送盐,虽然两个部落距离不近,送盐很费劲儿,但好处不是没有的。
  先不说当初天河部落的医为阿季治好了身上的疼痛,就是这些年他们部落里有个谁不好了,自己部落确实没有办法了,都可以送到天河部落求救,不知道多少人都是因为有了天河部落才能活下来。
  还有更重要的,天河部落的医将医术教给了阿季,因为时间原因,阿季没能学完,也没有医那么厉害,可阿季回来之后,部落里便再也不需要巫了,那些狩猎受伤、发热、肚子疼等等的兽人亚兽都可以活下来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只能向天神祈祷,实际上死的人总是比活下来的人多。
  有了一个阿季之后,天河部落更是准许他们部落的其他兽人亚兽去天河部落学习医术,不过都得是先跟着阿季等人学过一些文字和医术,有一定文字和医术基础的兽人亚兽才能去。
  说到这里,晖就觉得更加难以置信了,他不是没有觉得什么都靠别人传话会不方便,可除了这样还能怎么样呢?反正他是没有办法了,直到看见阿季在某次又去天河部落学习之后带回来的写满了一些古怪符号的东西,他还发现阿季每天都捧着那玩意儿在研究,一问才知道这是一种叫文字的东西。
  在他看来这些东西奇奇怪怪,每个之间好像没多大差别,可学习过的阿季却指着不同的字告诉他每个字叫什么,代表着什么意思,还说这是医给他的医书,上面写着不同病症病人的情况、脉象虚实以及如何用药这些事情,是非常宝贵的!
  这就已经很让晖震惊了,好几日都把这本叫医书的小册子当作什么易碎的珍宝一样供起来,可之后更让他惊讶的是阿季写出了他的名字,对,就是他的名字!一个很好看的字,阿季写完之后就说那个字就叫晖,就是晖的名字!
  晖:“!!!”文字也太厉害了!
  后来经过天河部落同意之后,银贝部落也开始推广文字了,这些暂且不提,说回现在,听到神殿来人之后,两个人赶紧去见神殿的人,到了之后便发现他们部落的巫也早就到了。
  他们并不担心,因为他们的巫是在银贝部落从小长大的,在阿季才学了医术回来的之后,巫的确反对过阿季的什么医术,觉得那是骗人的,可是在见到阿季救了一个又一个他救不了的人之后,他就接受了医术,不仅如此,他还主动跟着阿季学,如今巫也算是银贝部落医疗所里一个驱逐邪灵很厉害的人了。
  对了,医疗所这个名字还是医给他们取的,医还说他们部落负责医疗所的人不妨也叫医,出于对医的尊敬,阿季拒绝了,在他心里能够被称之为医的人只有一个。
  到了之后,远远见到三个红羽兽人,阿季意识到了不妥,自己便退下了,只留下晖和巫,两个人请三个红羽兽人去了房子。
  房子也是天河部落教他们建造的,如今部落里大部分的人都住上了房屋,其他人的屋子还在修建,在这之后他们还会像天河部落一样修建城墙。
  中间的红羽兽人见此,冷道:“你们和天河部落的关系倒好,建造房子的方法都给了你们。”
  晖表示:“我们也是用了大量的盐交换来的。”
  红羽兽人冷哼一声说:“行了,别以为我们不知道——”
  晖和巫都看着这个红羽兽人,实话实说,他们和天河部落的关系的确很亲近,可他们也的确不是神殿的对手,夏季的时候天河部落打跑了神殿两万兽人的消息他们是知道的,心里很为天河部落高兴,可到了他们,他们却不敢惹神殿。
  “——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就是你们部落在给天河部落送盐!”
  呼——
  两人暗暗松了口气,晖说:“这……他们能给出足够的东西交换盐,我们也不能不交换啊。”
  红羽兽人扫了他一眼:“以前你们怎么样大祭司不会管了,大祭司说了,从现在开始你们银贝部落不允许再往天河部落送任何一点盐,否则你们银贝部落就等着被神殿的兽人战士踏平吧!”
  说罢,三个红羽兽人在银贝部落吃了两顿,睡了一晚,第二天便飞走了。
  而得知了他们带来消息的阿季问晖:“我们要怎么办?难道真的不给天河部落送盐了吗?冬季还有两批盐得送过去,否则他们明年就没有盐可以用了。”
  晖在屋子里走来走去,阿季说:“神殿一定是咽不下那口气,想要彻底灭了天河部落,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做对天河部落不好的事情,天河部落帮了我们这么多,我们必须站在他们那边!”
  巫拧眉:“可神殿的兽人很强大,我们要是违背神殿的意思,被他们发现了,我们就完了!”
  “不,”晖看着巫说,“巫,从三个羽族兽人看到我们部落房子的时候我们部落就完了。”
  他说:“我们必须帮助天河部落,只有天河部落打败神殿我们银贝部落才能好好的,如果天河部落被神殿灭了,那个时候我们银贝部落在神殿眼里就是第二个天河部落,我们一定会被杀死的,所以我们不仅要给天河部落送盐,还要多多的送盐!”
  “可我们部落周围一定有羽族兽人盯着,派人去了神殿就会知道,我们部落会比天河部落更先完了。”
  晖看着窗外的天空:“这种时候只能向天河部落求助了!”


第一百二十八章 巫都来了…………
  大雪洋洋洒洒, 高大的城墙冰冷肃穆,一队兽人在入城检查的队伍后停下了脚步,一个黑发兽人转身对身边的年老亚兽说:“巫, 这里就是天河部落了。”
  年老亚兽有着棕白相间的头发, 皮肤是小麦色,有着深色的老年斑, 看着面前高大无比的城墙,从鼻子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声音,然后说:“走吧。”
  说着他就要往前走, 兽人尴尬地拦住他说:“巫, 前面还有人呢,需要排队的。”
  年老亚兽诧异地看着他,再看看前面的人, 不解:“这些人怎么这么慢?不就是进个部落,用得着这么慢吗?”
  兽人解释:“巫, 想要进入天河部落的人都得经过检查。”
  “检查什么?”
  “检查有没有被邪灵缠身。”
  “可笑!”年老亚兽立刻勃然大怒, “他以为他们天河部落比神殿还要厉害吗?就算是进入神殿也没有这种检查, 这个天河部落实在是太可恶了!检查什么检查, 古,我们走!”
  他身边叫古的兽人一脸无奈:“巫,我们要的背篓、棉衣还有那些香料都只有天河部落才有,走哪儿去啊?”
  年老亚兽没好气道:“这些东西不要了!我们去其他大部落换盐就够了!走!”
  古:“……巫,部落的孩子们都等着棉衣呢,还有音, 她才十三岁,接连发着高热,我们要带她去部落里看医疗队救她的。”
  亚兽说不出话了, 毕竟他对音的高热毫无办法,而按照他们的经验,如果音继续这样下去只会死掉。
  古拍拍亚兽的背:“巫,你就忍忍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