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3)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浸着冷水的东西贴在了伤口上,那种灼热的疼痛瞬间就轻了下来,黑缓了过来,他满头是汗看着站在一旁的亚兽道:“谢谢。”
  到了此刻他已经看明白了,这个亚兽是来帮助他的,到这样的时候竟然还有亚兽愿意冒着被邪灵缠上的危险来帮助他,黑很感动,可他不能害了别人,于是他说:“你快走吧,留在这里太危险了。”
  从进入山洞已经是第三次听到这人赶他走,别的不说,顾留心里的确安定了不少,一个被烧伤的伤患,明明还被剧痛折磨,却能几次想着别人,这样一个人会做白眼狼的概率绝对不高。
  心定了定,顾留躬身给他换纱布,染上温度的纱布再次降温,黑松了口气,顾留也就在这时候对他道:“你想活吗?”
  黑有些愕然,这个亚兽怎么突然这样问,是想要戏弄他吗?可在对上亚兽的眼神之后,黑心中一动,他说:“当然,没有人愿意去死。”
  顾留颔首:“如果我说我能让你活下来,但有条件你答应吗?”
  黑警惕起来,他说:“我从未在部落里见过你,你是谁?”
  “你可以叫我顾留。”
  “你是巫?”
  顾留摇头:“不是。”
  黑不解:“你不是巫,又怎么能让我活下来?“
  啧,我要是巫就更不可能让你活下来了,顾留这样想着,却没将这话说出口,他只问:“你们部落中被巫这样处理过伤口的人有多少活了下来?”
  就这一句话,面前这个堪称壮汉的男人脸色瞬间就苍白了,顾留毫不意外,这样严重的烧伤,势必会引发感染的问题,没有专业的治疗,死亡只会是唯一的结果。
  再次给伤口换了纱布,顾留就这样看着他,黑小声问道:“什么条件?”
  顾留说:“很简单,我让你活下来,但你不能将我和你之间的事情告诉其他人,就算是巫也不行。”
  说到这里他看了眼男人极度魁梧壮硕的身板,补充道:“而且在以后我被危及生命的时候,你得出手救我一次,无条件的。”
  顾留定定看着男人,他本来想低调一些,但方才医务室系统的说辞还在耳边,既然他都到了这个古怪的地方,再加上能凭空出现的医药箱,最重要的是他在华国的的确确出了车祸,对于系统的话便是不相信也得相信了。
  也就是说半日之内他必须出手救一个人,否则他就会死,而且面前这个人的烧伤急需处理,他是最好的救治对象,只是在这之前得确保他不会将自己处理过他伤口的事情告诉别人。
  他身上背负着一个救人才能自救的系统,在接下里的日子里,他医治的人必然会越来越多,他也必然会被这个部落的人注意到,但绝对不是现在,他医治的人越多,越晚被整个部落乃至巫知道他的存在,他就越安全。
  黑咬了咬牙,他说:“只要你不将邪灵带入部落,我就答应你。”
  顾留感叹,这人品性的确不错,他道:“我还没有那个本事。”
  鬼知道这些人口中的邪灵是个什么东西。
  得到他的答案,黑点头道:“好,我答应你,我叫黑,是黑牛兽人,如果你真的能让我活下来,我的命就是你的了,只要我还活着,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生命,一直到我死去的那一日。”
  顾留神色微微一动,他本想让面前壮汉保他一次便足够了,没想到壮汉自己选择成为他终身保镖,送上门的保镖顾留自然不会拒绝,他微微一笑道:“好。”
  在这样一个明显远超他武力值的地方,一个强大的保镖是很有必要的。


第三章 处理烧伤
  冷敷三十分钟,纱布被取了下来,顾留抬起黑的手,用他的手掌在腰侧比了比,对于一个人来说一个手掌约占身体总表面积的百分之一,通过患者手掌的大小便能简单地判断患者烧伤面积的大小,当然这只适用于小面积的烧伤。
  面前的黑便是小面积的烧伤,Ⅲ度烧伤约占百分之一,深Ⅱ度烧伤百分之二,烧伤的面积不算大,但情况也不容乐观,尤其是伤口内部的血肉已经炭化坏死,伤口边缘的血肉蜷缩,周围因为高温已经起了水疱,一些水疱已经破裂,需要立刻进行手术。
  分析了伤口的情况,顾留走出了山洞,在山洞口拿出医药箱,飞速地归置自己需要用的东西,生理盐水,医用酒精、手术刀、缝合线等等,惊喜的是里面还贴心地准备一台便携的手术灯,山洞里虽然光线充足,但终究比不上外面,有这样一台灯,处理伤口的时候便方便多了。
  拿东西的时候顾留还有些担忧,好在据系统说现在医药箱中存在的这些药品算是新手礼包,不需要他额外进行购买,否则面对黑的伤口他也只能束手无策。
  顾留没有将这些东西一同取出来,这里的环境是真的不好,将东西按照使用顺序排列好之后,他将医药箱拿出来重新走进山洞,跪坐在了黑的左腰侧。
  躺在兽皮毯上,黑看着这个亚兽拿着自己的手在他的伤口上比划之后就出去了,那一刻他心里一突,莫大的恐惧涌了上来,难道他的伤口真的有邪灵,所以这个亚兽放弃他了?
  好在很快亚兽重新走了进来,黑心中的恐慌才散了,能活下去,谁都不想死。
  只是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部落里那些受伤之后被巫灼烧了伤口的人最后都死了,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巫都没有办法的事情,面前的亚兽也不是巫,他怎么可能把自己体内的邪灵驱逐呢?自己怎么会相信他呢?
  心里这样想着,黑却老老实实地看着这个亚兽的动作,既然巫都没有办法,既然等待他的很可能就是一个死,让面前这个亚兽试一试结果也不会更坏了吧?
  部落里少有人愿意靠近他这样一个很可能被邪灵缠身的人,既然亚兽愿意出手,他一定有一些把握吧,面前的亚兽是唯一能让自己活下来的人也说不定。
  想到这一点,即便是发现亚兽手里多出了一个白色的看起来就很华贵的箱子,黑也不敢开口询问。
  看了眼乖巧的兽人,顾留有些诧异,为了方便他直接将医药箱拿了出来,方才系统也提醒他医药箱拿出来之后能被其他人看见,他已经想好了说辞,却没想到这个兽人一言未发,也好,省得他多费口舌。
  在开始之前,顾留最后一次道:“接下来我会处理你的伤口,无论你看到什么都不要乱动,如果可能也尽量不要说话。”
  被他严肃的话所摄,黑点头:“好。”
  顾留颔首道:“开始了。”
  说罢他将手术灯拿出来开启,灯是充电的,不需要外接电源,正适合在这里使用。
  腰侧突然亮起明亮的光线,黑被吓了一条,他侧头看过去,心里一震,这样明亮的光,这样的刺眼,跟他抬头看太阳的感觉一模一样,这是什么东西?难道是小太阳吗?
  天河部落的人都知道太阳就是天神的光辉,能驱散一切的邪灵,看到手术灯的黑心里极度震撼,火焰无法驱散的邪灵,那么小太阳呢?
  一时间黑看向顾留的眼神极度的狂热和感激起来,之前对顾留能不能让他活下来的疑虑瞬间消失,在一刻他无比坚定的认为面前的亚兽一定是比巫更加接近天神的存在,而且他竟然拿出了小太阳为自己驱散邪灵,这是他此生莫大的荣幸!
  对黑的脑补一无所知,顾留给自己戴上手套,拿出麻醉针剂和酒精棉给黑进行麻醉。
  本来还沉浸在‘小太阳’明亮的光线和极度的激动中,看花了眼的黑转眼就见到一支泛着寒光的针,他被吓了一跳,这是什么东西?在发现这东西靠近自己的时候,他浑身肌肉紧绷,一看便是在害怕,顾留低声道:“别怕,这是麻醉,麻醉之后你的伤口便感觉不到疼痛了,没有危险的。”
  在顾留的安抚下,黑慢慢放松,随着冰凉的针刺入身体,一阵尖锐的疼痛,黑闷哼一声,他咽咽唾沫,听不懂麻醉两个字,但他听明白了后一句话,伤口就在自己身上,怎么可能感受不到疼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