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27)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巫看向远处的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乌云铺天盖地而来,就像是要压下来一般,这样恐怖的景象,让天河部落的人更加害怕了,巫沉声道:“必须立刻祭祀天神,得让人去部落里把祭祀要用的东西拿出来!”
  “不行!”顾留走出来道,“余震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而山上在不停的落石,这时候派人上去太危险了!”
  巫怒视他道:“如果不尽快祭祀,天神的怒火只会更大!”
  “巫说了,是有人惹怒了天神,天神才会降下怒火,这么多年,我们天河部落都好好的,可是有人才到我们部落没多久,我们部落就被天神降下了怒火,一定是那个人惹怒了天神!”
  顾留侧头看去,人群中的阿辛被他看得一抖,想到什么大着胆子站出来道:“顾留,就是你,你就是那个惹怒了天神的人,我们部落会变成这个样子都是因为你加入了我们部落!”
  顾留脸色阴沉,他身边的阿独大声道:“阿辛,你别乱说!留他是医,他是天神派下来的人,他怎么可能是惹怒天神的人?”
  阿亚也拉着阿叶说:“阿独说得对,医能救下阿叶,这就是证明,医绝对不可能是惹怒天神的人?”
  阿辛冷哼一声道:“那你们说谁是惹怒天神的人?我们都是天河部落的人,这么多年,谁也没有见过天神发怒,可偏偏他加入部落不到一个月,天神就降下怒火了,巫,你怎么看?”
  巫看了看阿辛,又看看顾留,他眯眯眼睛说:“只有举行了祭祀才能知道谁是惹怒天神之人。”
  他说:“现在谁愿意主动上去部落把我祭祀用的东西拿出来?”
  顾留冷道:“谁去就是送死!”


第二十二章 上山(二合一)……
  巫脸色阴沉地看着被几个兽人、亚兽簇拥起来的顾留, 这个亚兽为什么要跟他作对?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胆子?而且是什么时候,部落里竟然有兽人亚兽站在了他的身后?
  两方针尖对麦芒,这个时候烈站了出来, 他还杵着一根木头, 木头差不多到他胳肢窝的位置,顶部横出一截木头, 正好方便他拄着,这是医让他去找的木头,以方便他活动。
  他拄着木头走到巫和医的中间道:“巫, 你看山上确实还有零碎的落石, 而你的山洞又位于部落最深处,这个时候无论谁去都很危险,不如等山上不落石头了, 再让人上去取东西,我们就在这里, 即便是地再动一次, 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阿辛大声道:“消除天神的怒火, 这样的事情也是能等的吗?不尽快祭祀, 要是天神再次发怒怎么办?就算我们安全,可我们山洞里的东西呢?那些陶锅、衣服,还有我们食物,那都是我们用东西从大部落里交换的,食物也是我们存起来的!”
  巫看着顾留一行人冷哼一声:“我山洞里的东西也与驱逐邪灵有关,要是被毁了, 在秋季之前,我便再也不可能通灵,无法得到天神的力量, 我也没有能力为部落驱逐邪灵了!”
  一个阿辛,一个巫,两三句话就成功让天河部落这些凄凄惶惶的人有了反应,一个亚兽说:“巫和阿辛说得对,我们应该上山去拿东西。”
  “对,现在天神的怒火收了回去,不尽快祭祀的话,谁知道天神的怒火什么时候再次降临,我可不想我们的部落被毁了!”
  原本还沉默的大多数都站了出来,纷纷表示他们要上山。
  顾留沉着脸,刚才还只是派几个人上山而已,现在却是大部分的人都要上山,他耐心道:“不是不让你们上山,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震动,山上还有落石,现在上去太危险,等等再上去,你们想一想为了自己山洞里的东西被石头砸死划算吗?”
  有没有余震,余震震感强不强,顾留都不知道,但性命相关就必须谨慎,没有余震自然是最好,但如果大家在这个时候上了山,恰好撞上余震,密集的石块掉落下来,不是谁都有那个运气能躲掉这些落石活下来的,更不要说部落所处的位置特殊,若是来一场山体滑坡,上山的人说不定就会全军覆没。
  顾留说得苦口婆心,奈何天河部落的人并不领情,一个女亚兽说:“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上去,不马上进行祭祀,天神的怒火再降下来,我们的山洞就毁了。”
  一句话把稍微有些松动的部落中人心思又拉了回去,顾留怒了,狗屁的天神怒火,这分明就是地震!可这样的话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相信,何况在山上的时候,情急之下他就这样说过,现在看来的确是没有人相信他的。
  巫冷哼一声,一招手道:“要回部落的跟我来!”
  被顾留堵了半晌,他索性自己带队上山了。
  巫在部落的号召力很强,霎时间几百个人都动了起来,顾留一一看去,有人还说:“医,你不回部落拿你的陶锅和你的药吗?”
  顾留说:“不去,现在山上很危险,你真的要去吗?”
  那个人说:“当然啊,医,你不知道那个陶锅是我磨了很多的兽刀才从大部落换回来的,那是我最宝贵的东西了!”
  在那个人四周好几个人都附和了起来,都说着他们为了一口陶锅做过多少多少的努力,看着他们,顾留沉默,或许是他来自华国,在他眼里,那一口陶锅的确算不上什么,但无论如何,命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无论放在谁身上都是如此。
  拦不住这些人,顾留也不拦了,他转头看着一动不动阿独、黑、烈、夏还有阿树这些人,顾留微微挑眉:“你们不去拿你们陶锅吗?”
  黑说:“医,我们听你的。”
  “嗯!”阿独使劲儿点头,“留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你不让我做的事情我绝对不做,我相信你,你不会害我的!”
  阿树的眼睛还颤着布,她紧紧抓着夏小声说:“医,我和夏也都听你的。”
  顾留看向了烈,烈拄着拐杖侧过头说:“你说的还挺对的。”
  好吧,顾留看向了其他人,人数不多,但其中大部分都是他医治过的人,顾留露出了一个笑,至少这些日子他并没有做无用功不是吗?
  顾留对他们说:“谢谢你们相信我,我并不保证一定会有余震的发生,他们中的大多数,很可能上山就拿到了属于他们的东西,但我依然不希望你们现在上山!”
  “大家也都看到了,山上还在落石头,现在上山是很危险的,或许大部分的人能活下来,或许只有几个人受伤,但事情没有发生之前,谁都不知道谁会受伤,谁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个好运的能安全拿到东西下来的人,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现在不能上山。”
  看到几个有些意动的亚兽兽人脸色渐渐定了下来,顾留继续道:“我向大家保证,即便地动再来一次,只要我们待在这里就是安全的!而我们也不是不去将自己的东西取回来,只是要等着一切平复之后再上山。”
  有个亚兽说:“可是医,如果不祭祀的话,天神的怒火不会消失的。”
  “这不是天神的怒火!”顾留斩钉截铁道,“这叫地震,是我们脚下的大地之神翻了个身,就像我们睡觉会翻身一样,大地之神也会,所以无论祭不祭祀,大地之神该翻身就翻身,跟天神没有关系。”
  “大地之神?”
  所有人都惊愕起来,顾留颔首,指着天道:“天上有天神,大地自然也有大地之神。”
  阿独说:“是了!太阳就是天神,祂在天上的嘛!大地上自然也有一个神明!”
  顾留颔首微笑,他说:“对的,天神在天上,天神的怒火自然要从天上而来,可现在是地在动,怎么可能是天神造成的。”
  对于这些原始人来说,讲述地震的原理显然不现实,他们的知识储备根本不足以让他们接受这种上万年之后才会出现的理论,而他又是只身一人,强硬地想要给这些人灌输现代的想法,只能被视为异端。
  所以既然打不过,不如就加入他们,不就是当个神棍,在给自己造医这个身份的时候他就干过一次,再干一次又何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