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9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将药给阿季开好,用陶锅给他和晖示意如何煎药,又告诉他们服药的次数禁忌,最后叮嘱晖要多带着阿季外出走动,产后风湿可不仅仅影响生理上,对于心理也有极大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致患者郁郁寡欢,情志淡漠。
  看着面前黑乎乎的药汤,晖面露迟疑,他问顾留:“医,这样就好了?”
  顾留:“暂时就这样,喝一段时间看看效果,之后再酌情增减。”
  晖还是一脸迟疑,阿季却从他手里拿过药,毫不犹豫的就喝了下去,喝完之后,见到晖担忧的神色,他说:“晖,我已经受够了,而且我相信医,没有一个巫能像他这样一口就说出的情况!”
  这倒也是,晖也暂时接受了顾留的药,不接受他也没办法。不过他提出想要在天河部落暂住一段时间,主要是想等阿季的情况好转、天气暖和了再度出发,还有个没说出口的原因当然是想要阿季在天河部落养着,因为天河部落的屋子实在是太暖和了,让阿季浑身都没那么酸痛了。
  这二人可关系到天河部落以后的用盐大计,顾留和凯商量之后立刻给他们腾出了一间屋子,且让他们住着。
  .
  在天河部落住了两三天,阿季的情况似乎有些好转,但晖不能肯定是医给的药有效果,还是因为阿季住在暖和的房子里所以好受了很多。
  于是这日晖独自一人离开了房子,他打算去找天河部落的巫,他的想法很简单,双管齐下,而且这两天他也看出来了,如今的天河部落绝对能称得上一个大部落了,想来巫也差不到哪里去。
  不过在去找巫之前晖得去狩猎,在天河部落暂住,他们可以从天河部落用未来将送来交换的盐换取食物,但晖总觉得不太好,他深知一个部落在冬季是怎么缺少食物的,尤其是这种内陆的部落,他有手有脚,虽然狩猎困难,但也不会一无所获。
  只是一个人出去的确危险,好在天河部落几乎天天都有兽人组成狩猎队出去狩猎,顺带巡视领地,晖也就跟他们一路了。
  十几个兽人一同出发,在这两日晖也认识了一个兽人,那个兽人叫罗,是一只白狼兽人,有着跟他一样的白色头发,所以跟他在一起晖也更加自在。
  这次他们去的是东边的森林,凭着狼族兽人出色的嗅觉,他们很快找了一只野兽,那是一只翘牙兽,体型不算小,大约有两三个兽人大小,正在雪地里拱寻食物。
  这样一只翘牙兽要是单独对上,晖必定会十分谨慎,因为翘牙兽的翘牙十分锋利,稍不注意就会被戳破肚子,可现在他和天河部落的兽人一起。
  经过两天的时间,晖已经深刻意识到了天河部落的力量,他发现同其他部落狩猎队兽人实力的参差不齐不同,天河部落的狩猎队竟然全部都是猛兽猎人,力量强大、行动速度极快,而且他们之间的配合也是十分的出色!
  要知道即便是在银贝部落这样的实实在在的大部落,狩猎队里面也都是有着弱小的兽人的,因为不加入狩猎队能分到的肉食就少,再加上狩猎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若只是猛兽兽人狩猎,弱小的兽人等着分肉,部落里的猛兽兽人是绝对不同意的。
  所以天河部落竟然能有这样的狩猎队,晖很是震惊,这样的狩猎队是他梦寐以求的狩猎队啊!
  一只翘牙兽就在两三个兽人的你来我往之下被捕获了,而且还是活捉,见到他们拿出藤蔓将翘牙兽绑起来,看样子是要活着带回部落,晖很是诧异,他问罗:“你们这是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杀了它?”
  罗看着翘牙兽双眼发亮说:“你不知道,医说了,要是在外面遇到了怀崽的野兽,体型不算特别大的话就把它活着带回部落。”
  他兴奋道:“守了好几天了,可算是让我们逮到了一只怀崽的翘牙兽!”
  晖满头雾水:“医要活着的翘牙兽?带回去能干什么?”
  □□脆道:“不知道啊!”
  “不知道你们还做?”
  罗抬抬下巴说:“那当然,医让我们做的事情就没有错过!”
  晖:“……”
  在这只翘牙兽之后,他们陆续又猎到了一些小型的动物,晖特别留意到他们放走了一些怀崽的野兽,他又疑惑了:“它不是怀崽了?为什么放走它。”
  罗:“医说了,怀崽的野兽有一只就够了,在冬季如果遇上其他的怀崽的野兽,在不缺食物的时候能放走就放走,这样森林里的猎物才会源源不绝!”
  晖:“………”虽然还是有些无语,但总觉好像有一些道理呢。
  最后晖也捕到了猎物,今日也就差不多了,十几个兽人开开心心回部落,走着走着,晖心念一动,他问罗:“罗,你们天河部落有巫吗?”
  罗想也不想:“当然有啊。”
  晖:“那你知道巫住在哪里吗?”
  罗:“我知道,怎么你找巫有什么事情吗?”
  晖正想说什么,旁边聊得很畅快的兽人听到了巫,立刻就说了起来,他说:“说到巫,才进部落的时候我真的是遭了大罪啊!”
  罗立刻问:“咋了?”
  那个兽人说:“当时不才进部落吗?我狩猎回来受了伤,医又不在,就只有医疗队的几个亚兽,我当时心想那几个亚兽知道什么驱逐邪灵,就没去找医疗队,直接去找了巫,巫倒是给我驱逐了邪灵,结果没两天伤口就泛白出水,还疼得厉害,我人还发热了,最后还是去找了医疗队的亚兽,我才好了起来,要不然哪里还有现在的我啊!”
  兽人说的摇头叹气,直道自己当初就不该不相信医疗队,既然是医教出来的,那还能有什么问题嘛?
  他这番话显然勾起了其他人的倾诉欲,一个个都说起了自己当初不相信医疗队,最后被巫给坑了的事情,又恰好这一个狩猎队里顾留邀请部落的兽人占了多数,说起来那是滔滔不绝,到最后,一个兽人直接总结道:“所以说,现在部落里谁有个啥都直接去找医和医疗队,找不找巫根本不重要了!”
  晖听得惊愕不已,心道这个天河部落的兽人竟然这样的不尊敬巫了吗?他插了一嘴:“可是医不是不能驱逐邪灵吗?”
  霎时间十几个兽人都看向了他,晖浑身僵硬问:“怎么了?”
  罗拍拍他的肩膀:“兄弟,你太老实了,医也跟我们说过他不能驱逐邪灵,结果你猜怎么着?”
  晖看向他,罗摊摊手:“只要是部落里被邪灵缠身的兽人亚兽找上他,都好起来了。”
  晖眨眨眼睛,“这么说,医能驱逐邪灵?”
  罗嘘了一声:“可别这么说,这种话在心里说说就好了,医都说了他不能驱逐邪灵,我们也不能明着反驳他啊。”
  晖:“………”可你们话里话外不都是这个意思吗?这跟明说有很大的区别吗?!
  罗又问:“对了兄弟,刚才你问我什么来着,跟他们一说话我就给忘了?”
  晖露出了一个微笑说:“没什么。”他还是让阿季好好吃医给的药吧。
  ……
  “阿季,阿季,听说你们银贝部落就在海边,大海是什么样子的,你能告诉我们吗?”
  暖烘烘的屋子里,五六个亚兽坐在炕上,手里拿着竹篾灵巧的编着竹筐,在天河部落住了两三天的阿季也学会了这一项技能,手上不停,笑道:“当然可以啊,大海就是一个全是水的地方,看不到尽头,水是咸咸的,里面还有好多好多的鱼,有些鱼比山洞还要大呢!”
  阿尼惊呼一声:“比山洞还要大,那样的鱼得吃上多久啊?!”
  阿季哈哈一笑:“对,要是能捡到这样一条鱼,我们部落能吃上大半个月呢!”
  几个亚兽惊呼连连,直说那可真好,阿季却摇摇头说:“不好,你们想大半个月天天都是鱼肉,而且到了后面鱼肉都开始有臭味了,这样来一次,接下来半年我们都不想吃鱼了。”
  几个亚兽很是赞同的点头,一个亚兽说:“就是呢,要是天天让我吃肉,吃多了我也吃不下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