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原始兽世当医生(86)

作者:蓦朝 时间:2021-12-16 10:06 标签:异世大陆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基建

  金没有说话,顾留说:“你把我抢过来就是为了他们吧, 但我对他们的情况没有办法, 放我回去吧。”
  金沉默着,于是顾留不等他说什么便朝外走去,身后也迟迟没有动静, 重新沐浴在天光之下,顾留舒了口气, 转头就对上站在门口的两个兽人, 他记得这两个兽人就是给金带路的两个人。
  神态自若的冲二人点点下巴, 顾留问:“请问部落出口在哪里?”
  其中一个兽人愣愣指了个方向, 顾留微笑:“谢谢。”
  目送顾留的背影离开,这个兽人才后知后觉道:“首领,他要离开我们部落啊,啊,不对,他是谁啊?!”
  炎也是一头雾水, 只说:“不管他,反正巫还在里面,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等巫给他们驱逐邪灵。”
  旁边的兽人哦了一声, 两个人止住话,走出几步的顾留这才真的松了口气,看来把他绑回来完全就是金一个人的主意,这样的话,他完全能趁机走出红狐部落。
  正想着,正前方一个兽人咋呼呼地冲了过来,飞快地从顾留身边擦身而过,洪亮的嗓门炸开:“首领!猛虎部落的兽人说再不把他们的巫交出去,他们就要打进来了!”
  顾留的身形一僵,倒是没想到身后的那两个兽人中竟有一个就是红狐部落的首领,随即他脚下的速度更快了,红狐部落明显和猛虎部落不和,虽然不知道自己身份暴露之后会发生什么,但毫无疑问的是他越快离开这个部落越好,而且猛虎部落已经到了红狐部落外,想来天河部落的兽人也在,只要到了部落口他就安全了。
  在他身后红狐部落的首领炎闻言愤怒道:“他们要什么?!什么叫他们部落的巫?我们只是带回我们部落的巫!以前偷偷摸摸偷走巫就算了,现在竟然正大光明的来抢!我看他们是真的想死!”
  前来报信的兽人怒道:“就是!首领我们要跟他们打吗?”
  炎:“打!都欺负上门了怎么不打,把部落里所有成年兽人都给我叫出来,给猛虎部落一点颜色看看!”
  他话音刚落,山洞里突然响起痛苦的嘶吼,很快金跌跌撞撞跑了出来,惊恐道:“首领,他们……他们——!”
  炎脸色大变,顾不得部落外的事情,招呼两个兽人进山洞,三个人很快就把两个兽人一个亚兽从里面扛了出来,炎说:“对,就把他们放在太阳下!”
  可出了山洞之后的三个人挣扎得更加厉害,瑟缩颤抖和痛苦的嘶吼也更加剧烈,尤其是那个亚兽,他躺在地上肢体扭曲、面容狰狞,痛苦极了。
  这样大的动静把留在部落里的兽人亚兽都吸引了出来,有人说:“这是邪灵缠身啊!巫快给他们驱逐邪灵吧。”
  旁边的人说:“可之前的那些兽人不也都被巫驱逐了邪灵,他们也还是死了!”
  “还是晒太阳吧,阳光不是代表着天神吗?说不定多晒晒太阳他们就能好了。”
  发病的亚兽虽然也在挣扎,可他爬不起来了,所以单单一个兽人便能轻而易举的制住他,可两外两个发病的兽人却是力大无穷,疯狂的挣扎,他们想要冲回山洞里。
  快走到远处的顾留扭头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四个兽人压着两个挣扎的兽人,发病的兽人嘶吼、挣扎,手都隐隐变成了尖利的兽爪,沾满了涎水的尖牙朝着四个兽人撕咬,四个兽人一边躲避着他们的爪子和牙齿,一边控制着他们。
  见到这一幕,顾留眼皮一跳,想也没想就跑回去厉声道:“放开他们,让他们走!别被他们抓到或者咬到了!”
  四个兽人被他这一吼都愣了神,顾留吼道:“还愣着干什么?不想变得跟他们一样就撒手!”
  四个兽人条件放射松开了手,两个发病的兽人飞快跑入了山洞,顾留看了他们一眼,发现他们裸露的皮肤上没有伤口,微微松了口气,然后就发现尴尬了,现在自己被红狐部落的人团团围住,要怎么偷偷走?
  他尴尬一笑,说:“你们继续交流,打扰了。”
  说完他尴尬又不失礼貌地走出了人群,继续朝着部落门口走去,奇迹的是身后竟然没有一个人拦着他,顾留也不敢回头,脚下是越走越快,突然身后传来重重的脚步声,而且那道脚步声正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拉近着二人的距离。
  走不下去了,顾留猛地转身,正好对上追到他身后的红发兽人金,顾留对他没什么好脸色,拧眉道:“巫,你也要走这条路吗?你先走吧。”
  金的脸色惨白,嘴唇颤抖着,看着顾留的双眼却带着强烈的希望,他说:“不,我不走,我是来找你的,你能救他们的对吗?”
  金紧紧盯着顾留:“你刚刚说不想变得跟他们一样,就不要被他们抓伤咬伤,你这么清楚肯定,你以前见过这样被邪灵缠身的人对吗?你……知道该怎么……救他们的对吗?!”
  顾留心里叹了口气,果然,他刚才的提醒暴露了他,如果没有折回去提醒,现在他或许都快走到部落口了吧,就算没有走到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
  但顾留并不后悔,如果再来一次,他依然会这样做,即便是在华国,狂犬病也是发病之后必死的一种病,更遑论在这个原始大陆,这里没有狂犬疫苗,基本上被狂犬病患者咬伤抓伤之后就被宣判了死刑,只是提醒一句或许就能救下了几条命,这种事情任谁在这里都会做出跟他一样的选择。
  但更多他不能做,也做不了,他对金说:“我没有骗你,我只是知道不被他们抓伤咬伤就不会变得跟他们一样这一点而已,至于救他们我无能为力。”
  这时候不远处人群聚集之处,有人高声喊道:“巫,你快来看看吧,阿花好像快不行了!”
  扑通——
  金猛地跪了下去,地上蓬起了尘沙,他双眼通红,仰头看着顾留哀求道:“我知道你是在生我的气,气我打晕了你把你带到了红狐部落,这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一个人干的,跟我们部落的兽人亚兽没有关系,我求求你,你救救他们!”
  他的眼里流出了泪水,带着哭腔道:“我们部落已经死了好多人了,他们都死在了我的面前,是我没用,我救不了他们,我只能看着他们一个个痛苦狰狞的死去,他们都喊着‘巫救救我们’,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给他们驱逐了邪灵,但是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他们是跟我一起长大的啊!”
  金哭得声嘶力竭:“我的好兄弟林,他不久前就是这样死的,死之前他还在求我救他,我能做却只是看着他死!还有那么小的小亚兽啊,她才生下来不久,一岁都没有,她的阿姆把她送到我面前,想让我救救她,我努力,真的好努力,我一刻都没有停下来,一直给她驱逐邪灵,可她还是死了,她还是死了!”
  他趴在了地上,悲怆道:“我救不了他们,一个人我都救不了,我求求你了,你能让猛虎部落的兽人好起来,也一定能让我们部落的兽人活下来吧,求求你!救救他们!”
  或许是长久以来的压力猛地释放了出来,此时此刻的金嚎啕大哭,听到他的话,红狐部落的兽人亚兽都神色悲怆地看着金和顾留,有兽人说:“巫,他们不怪你的,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对啊,巫,其他部落的巫根本就不会像你这样友善的对待我们,你是我们心里最好的巫!”
  金起身擦了擦眼泪,他自嘲地笑了一声说:“不是的,不是的,救不了族人的巫还算什么巫?!”
  这些年他救活的族人屈指可数,虽然其他部落的巫也都是如此,虽然大家都说那是因为这些人被天神厌弃,邪灵入体太深,虽然他总是安慰自己,总是表现出一副同其他巫别无二致的习以为常出来,可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才会想,想那些死在了自己手上的族人。
  一双双渴求活下来的眼睛总是出现在他的梦境中,白日的毫不在意,到了晚上就变成了他的无数次质问,他质问自己这是为什么?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成为这个巫的?他享受着部落里最好的食物和最好的山洞,那么他究竟又为部落做了什么?救下了多少族人的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